創作內容

5 GP

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行間四(1)

作者:SleepyZz│2020-03-30 05:06:11│巴幣:10│人氣:130
行間四


「團練啦團練!今天中午我們也要團練喔!」

「你們別再用午休時間打電動了!」

「就說那不是單純打電動,我們可是電競社,是要出去比賽的欸!立法院都立法了,那些挑班會課練打球的都可以憑什麼我們不能練電競啊?」

時值某一節班導師的課下課,巫賢帶著班上電競社的同學到老師面前詢問午休時間是否能利用電腦教室去團練一事。

雖然升上二年級文理分組,但鈺佳、巫賢、至傑等多數人大多還是在同一個理科班。

雖然美其名是團練,但午休這段時間也僅夠一場遊戲的時間,老師的質疑是正確的,根本談不太上是為電競比賽的練習,更直接了當的理由是巫賢想效仿信壬等人利用課堂時間團練校隊的做法,翹掉他根本沒在聽的正課找點喜歡的事來玩。

「那好啊,老師把你們當作正常的社團活動申請,但是你們的其中一人課業成績都不能掉,人家信壬他們可是有把課業顧好才去忙校隊和聯誼社的事情,像你旁邊的時鈺佳成績就不怎麼樣,還有一個更需要唸書的雷至傑,你們成績這麼差我要怎麼跟其他老師交代?」

鈺佳和至傑聽到老師這番斥責紛紛撇過頭去。

「喔!那說定了喔,下兩週就段考對吧,你開個條件吧老師,鈺佳和至傑的成績要到多高你才讓我們團練。」

巫賢絲毫沒有退縮的打算,一派輕鬆追問著。

「短時間要你們課業暴衝也是天方夜譚,以他們現在的成績加上比苑的水準……50%!就50%吧,他們至少要跟你一樣考進50%以內。」

「好咧,行啦,要給我好好唸書喔,鈺佳還有至傑。」

「「哈啊?」」

在巫賢的自作主張下又把兩人拉回去,開始商討一起出來唸書的時間點。

「天方夜譚啊?我的成績是70%左右,至傑大概要80%去了,怎麼可能兩週內爆衝到50%啊?」

鈺佳吐槽著。

「所以我才說你們兩個個性很奇怪,我之前找你們做事情都只問過你們『想不想做』而沒有說過你們『做不做得到』啊,你們都對自己沒信心了我要怎麼幫你們,而且才考個50%又不是要考10%,爭氣點好嗎?」

「可是我們平日還有補習欸,又不向你靠天分,還有在比苑50%的成績,在普通學校都已經是20%左右的水準了吧?」

「那什麼爛補習班啊?不如別補了吧,你們補了兩年都只有7、80%的成績覺得可悲嗎?就算沒有我的30幾%也要有個40幾%啊,還有既然這麼不會讀書當初還把志願選比苑幹嘛?」

巫賢深深嘆一口氣。

「聽好囉,全電競社的人都會幫你們的,從今以後我們就是一個Team了,以社團內的人員來說替補選手根本沒幾位,只要你們一個人不能參與團練整隊都會被你拖垮,那就趕不上明年的高中職生聯賽了,所以今天回去以後別再看動漫玩手游了,你們就只有打電競的遊戲和讀書兩種選擇,懂嗎?」

「……那我退出了。」

「你到底多玻璃心啊雷至傑,老是抱怨自己一無所成又沒朋友的人不就是你們自己嗎?好不容易有個利用自己專長與人群互動的機會給我好好把握它啊!我們未來還會有很多跟外校人團練的機會、有很多要跟人交流的機會,這是你們一直夢寐以求的機會欸,同時兼顧自己興趣與認識朋友的機會,先努力過再跟我談放棄吧!」

「為維持大家的電競社努力吧,要是沒打出成績,觀察過一年明年就會解散了,一起加油吧!」

巫賢伸出手,蓋在至傑的手背上,鈺佳遲疑了一夥兒,深呼吸一口氣後也蓋上自己的手。

「「「比苑電競──加油!」」」

於是,在巫賢與他的朋友的努力,加上鈺佳與至傑的決心下,兩人勉強壓線通過老師的標準,成功邁出前往電競比賽的第一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3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