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卡爾外傳——楔子

作者:QinHuang│2020-03-29 22:06:56│巴幣:0│人氣:188
    攝氏37度的仲夏,酷熱的陽光灑在每一條街上,即使是偶爾覓得的陰影處也蒸得令人汗水淋漓。在全臺灣最大的水泥叢林——臺北市裡想尋找一個戶外的陰涼處幾乎是天方夜譚。
    「今日全台的溫度都在30度以上,因為太平洋高壓的影響,全台晴朗無雲,台北市的高溫甚至來到了……」
    電視的聲音及冷氣的運轉聲環繞在整個房間裡,不同於室外的酷暑,18度的冷氣令房間猶如沙漠中的綠洲,綠洲中有一名戴著黑框眼鏡、留著露出了額頭且偏短髮型以及略為寬胖的身材的少年正倘佯其中。
    「卡爾你在做甚麼啊?不是說好今天一起去漫博嗎?」
    少年的綽號叫做「卡爾」,似乎是因為其臉型及身材與天外奇蹟的卡爾爺爺極為相似,因此被同學們取了這個綽號。本名嗎?對不起已經沒人在乎了。
    「啊對喔!我玩Galgame玩到忘記了,我現在出門,等等我啊!」
    卡爾迅速換上了格子襯衫並背上了後背包,轉頭看向後方的螢幕,螢幕正閃爍著一個小女孩躺著哭喊歐尼醬的畫面。
    「這可不能讓別人看到阿,免得被誤會有甚麼奇怪的嗜好。」
    卡爾順手關掉了全部的電器用品,匆匆忙忙的出門了。
    「該死,已經這麼晚了!今天的活動說甚麼也一定要搶到前排的位置才行。」
    卡爾看了看手機,時間已經11:30了,若依照慣例沒有提早到達舞台的話,通常都只剩下較後方的位置可以站了。然而依照卡爾的速度來看,即使再怎麼趕也都要活動前10分鐘才能抵達現場了……
    「台北101/世貿,Taipei 101 and World Trade Center……」
    隨著列車的開門聲,卡爾發揮了他百米12秒的實力全力衝向會場。
    然而已經太遲了,當卡爾抵達活動現場時,舞台早已被大批的人群掩埋,卡爾所站的位置幾乎看不到舞台的任何一個地方。
    「喂,卡爾我們先幫你站到了位置了,你趕快到舞台的右側這邊。」
    「真的假的?無論如何太感謝你們了!我馬上過去。」
    卡爾將電話掛斷,拚命地鑽過每一個擋在前方的人,然而他的身形實在太過龐大,既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能前進多少。
    「謝謝大家來參與今天的活動,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夠再見面唷!」
    主持人的謝幕之語響起,隨著漸漸散開的人群彷彿在嘲笑著卡爾的姍姍來遲。卡爾站在人群中望著漸漸看得清的舞台,只能邊咒罵自己,邊留下懊悔的淚水。
    「卡爾你真的很慢耶!我們都已經幫你找好位置了……」
    「對阿!要不是你說非得要參加這場活動,我根本不想在這裡浪費時間的。」
    卡爾的面前站著兩個男生,其中一名比較高且戴著看起來宅味十足的黑框眼鏡,因為其時常飄散出厭世的氣息,經常被當成殺人犯預備軍,然而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只是一名家裡蹲而稱呼他「眼鏡宅」;另一名男生則穿著印有LL邪教的宅T,徹頭徹尾散發出狂熱粉絲的氣息,然而其平日將氣息藏得很好,又因為他熱愛棒球的緣故,因此有了「野球燒年」的綽號。
    「不要再補我刀了啊!我沒有看到活動已經很難過了耶。」
    「怪我囉?要不是因為你……」
    眼鏡宅的話還沒說完,臉卻突然扭曲變形起來,五官不斷的往內縮直到完全消失,只剩下一層蒼白的表皮。
    「等等……你怎麼了…….!」
    「啪!」的一聲,眼鏡宅旁邊的野球燒年雙掌應聲落地,鮮血不斷的從斷掌處噴濺而出,原本乾淨的大理石地板瞬間被紅色的染料覆蓋。
    「怎麼會這樣啊?噁……」
    眼前的景象實在太過驚悚,卡爾感到胃一陣翻騰,滾燙的胃液伴隨著尚未消化完畢的食物從卡爾的口中吐了出來。
    「呃…….啊……呃…….」
    卡爾的身旁不斷出現喪屍般的吼叫聲,隨後一大群的喪屍從四面八方竄了出來,層層包圍住卡爾等人,步步向三人逼近,不,可能只剩下一個算是人了。
    卡爾全身無處不是雞皮疙瘩,一陣陣寒意竄入全身,室內的冷氣彷彿開到了最強,或是到了極地般讓人感到寒冷。「答…答…答…」,卡爾聽見了像是流水的聲音,轉頭一看,發現原本的眼鏡宅及野球燒年也化身成了喪屍,正啃食著自己的手臂!
    「不要啊啊啊啊啊!」
    一陣吼叫聲劃過天際,響徹了整座城。
    「吼…吼…吼…」惡夢的餘韻仍綿綿不絕地圍繞著卡爾。
    「好險是夢……雖然也不算是就是了……」
    卡爾口中唸唸有詞地站起來,走向鐵柵欄旁擺放著的餐點。
    「吐司邊配一杯水……這裡的監獄也太不人道了吧!」
    卡爾所在位置是位於聖城最深處的監獄,專門關押著女巫、政治犯及一切與統治者不合的群眾。
    民主尚未萌芽之前,任何事都是由君主獨裁,凡是有違君主意願的言論,都會被視為反動派而予以懲罰,好一點的關押一輩子苟且偷生,壞一點的當場斬首示眾,殺雞儆猴。只有少數有勢有力的人能夠遠走高飛,過上逃亡的人生。
    然而這裡似乎有些不一樣……卡爾望向了遠方的城牆。
    「魔女教……聖城……卡爾內里……」
    在這裡,君主變得似有似無,也許是爭奪權力時的階下囚,也許是宗教的教義更勝人心;在這裡,教宗的話便是聖旨,以教義凌駕整個國家,擁有絕對的權力。唯一相同的是:絕對的權力與絕對的腐化。
    由青苔石築成的牆壁及鐵柵欄的落地窗,陰暗而潮濕的地板上爬滿了無數的小蟲子,卡爾被關押的地方,正是這間簡陋卻堅固的監牢,偶爾透出的陽光成為了卡爾唯一熟悉的事物。
    「真倒楣,莫名其妙被關到這種鬼地方……」
    客觀地來說,卡爾並不在動漫展中,而是穿越了時空,來到了其他的世界線,有人稱其為時空旅行。不過就動漫迷的角度,這無疑是穿越到了異世界吧?
    「這跟我想像中的異世界不一樣啊!」
    卡爾的哀號再度響徹雲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27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39575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未完成式 Other S... 後一篇:ヨルシカ—花に亡霊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