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感想】帝國千戰記PS2版遊玩簡易感想

作者:朝澐│帝國千戰記│2007-10-25 18:38:24│巴幣:0│人氣:970
  帝國千戰記PS2版遊玩簡易感想


  基本上PS2版跟PC版決定性的差異就是PS2版是真的非常乾淨的,全年齡pc版就算是沒有灌資料片,也會出現兩張頗曖昧的、差一點就要越界的圖(重咳)貴沙烙路線會出現的鮮血四溢的圖也被格殺……嘛,這不是太令人意外的事情就是了。

  相對於缺少的幾張圖,PS2版當然也有幾張新圖,而且追加李斬嶺跟要使春兩個人可以攻略。

  此外,除了綠川大神繼續擔綱史銳慶一角,其他的配音員都大洗牌(沈痛)不是想要抱怨什麼,只是微妙的聽著新的貴沙烙的配音,就忍不住懷念起鈴木千尋さん有點三八的配音啊……不過坦白說不關是貴沙烙還是元堅兩個人,配音上其實都跟PC版不會差太多,只有某些地方微妙的聽得出來差異。

  比較令人開心的也許是其他的角色在PC版上除了主角群,都是兩、三個人由一位配音演員負責,PS2版一個角色就是一個配音啊!!!(握拳)感覺很豪華但是其實我對聲優比較沒堅持(揍飛)

  其他基本上兩個版本就沒有什麼過大的差異了……

  啊,不過片尾曲在PS2版改成由配青樺的福山潤さん唱的曲子就是了,呃,可是不知道是我的電視有問題還是怎樣,雖然福山潤さん唱得很賣力但是我聽不清楚他唱的聲音(遠)

  應該唱得很好聽吧……應該……





  以下為簡易的李斬嶺與要使春兩人路線捏他跟不負責任評論感想。






  ※ 要使春 ※


  PC版裡慘死讓人覺得難過不已的要大哥是大家的痛(?)在家人與青樺的情誼間掙扎,最後選擇不背叛卻死去的要大哥讓人有無限的遺憾。

  PS2版給了這樣的他翻身的機會,在一次戰役裡要使春與青樺見了面,命大不死的他因為害怕連累家人不但藏匿在青軍之中,也不敢回去探望家人。青樺當然是很高興的,對於失去家人什麼都沒有的他,還可以看到一個屬於過去的回憶存在,活生生的在自己面前。

  這段劇情中我腦內一直生成元堅躲在暗處垂淚說青樺不要他的畫面……

  要使春路線大約都是在過去的回憶中打轉,但是不能否認我喜歡這樣的感覺,而且要哥的圖也不難看,只是有幾張圖讓我有點覺得要哥過於瘦弱就是了XD~

  劇情轉到主線,陷入危機的要哥與青樺為了活命,在青樺昏倒的時候跟陳王高那邊那個乾巴巴的老頭做了約定,就是要出賣青軍的情報給他們,這樣才保得兩人的小命。並且無可避免的,要哥的母親與其妹秋蘭也給抓去做了人質。


  為主角的青樺雖然有察覺到要使春的怪異,但是無論如何就是要相信要大哥。


  對於青樺的絕對信賴,要使春的內心掙扎可想一般,礙於人質在對方的手上,其實他內心也是非常的混亂。

  若非青樺以預知能力看到想單槍匹馬去援救自己家人的要哥慘死的畫面,硬是要跟去救人,要使春八成又要步上死亡一途的結局了罷。

  但是就算兩個人一起去營救人質,還是落得差點被殲滅的下場。


  即時伸出援手的是察覺到夜裡有不尋常的鳥鳴聲的貴沙烙,即時派了援軍來搭救兩人,兩人才保住小命。在貴沙烙未來之前,要哥拼命要保護青樺的模樣讓人很感動,只是我實在要抱怨那個嘴裡喊著我一定會保護你的要哥配上那帶點幼齡化的CG實在很微妙(笑)

  不過我實在要說,貴沙烙你成功了……因為這個事件你分數往上加了不少,我差點就忘記你這家伙是軍師了吶(失禮)


  最後結局前要哥與青樺約定了兩個人會永遠一直在一起,而且被強迫在發生援救事件後就進入決戰,最後打贏了兩個人就回到家鄉去耕田,失去家人的青樺就跟要哥住一起。


  一切看起來非常美好。


  但是看在我眼中怎麼樣都會變成悲劇啊這對~~你們兩個是一對吧!都吻下去了是一對吧!要哥你還把這樣青春活碰亂跳的美青年帶回家養(不對)是故意要引誘你妹妹嗎!?你就沒想到哪天你妹妹張著無辜又溼潤的大眼跟你說:「哥哥我喜歡青樺,你幫幫我。」怎麼辦啊!


  悲劇啊、真是悲劇。
  



  ※ 李斬嶺 ※


  
  雖然身為刺客但是卻遭雇主背叛,被史銳慶檢回家養的多功能萬用僕人一枚(並不是)會燒菜煮飯還會打掃外加可以晚上變身成刺客,每個人都該撿一隻回家才是(問題發言)

  走他的路線會發現他都是在站在別人的角度去作支持那個重要的人。

  所以為了史銳慶、為了李琉舜,死了也是無所謂的。所以在史瑞慶的路線中,也會看到最後他交代的遺言竟然是掛念著史瑞慶要青樺幫他……


  其實我本身還滿喜歡李斬嶺這個人的,他有種笨拙的可愛感,但是又讓人有種很想揍他要他稍微愛惜自己一點的衝動。老是為了別人而活,跟史銳慶有點像,不過處理方式上面又有不同的差別。

  史銳慶是要建築在對方需要的情況下需要對方,李斬嶺則是對方不需要還是拼命的支持對方這樣的感覺吧?所以兩個人相處得來又擦不出激烈的火花實在不是沒道理。不過我還是頗支持這對的。


  最後,雖李斬嶺的路線我比要哥路線還要認真看,但是我反而忘了自己看了什麼東西(謎)總之就是青樺逃過被李斬嶺暗殺,在要去找李的虜上看到擔心弟弟在偷看的斬嶺,追上去的路上被馬車撞成重傷被李斬嶺撿回(史銳慶)家。

  看到原本自己預定要刺殺的青樺被斬嶺撿回家,史銳慶那個無奈(腦內自動補完)的樣子好可愛(這是問題發言)

  不過因為這樣,擔心青樺是欺騙自己說部知道皇子是誰,或是怕他洩漏給元堅知道皇子所在的史銳慶還是決定把青樺軟禁在自己家,是說,哪個被囚禁的人可以過得這麼舒服的啊……不過也藉著這個機會,青樺逐漸軟化了斬嶺想尋死的心,並且藉由貴沙烙的智慧(是說,貴沙烙你在這又加分了)讓李跟斬嶺逃離李家村的掌控。

  結局算是皆大歡喜?


  其實雖然是全年齡,但是青樺躺在喝醉的斬嶺腿上吃肉聽著斬嶺的過去那張圖,雖然因為史銳慶的返家被打斷,但是、但是那很有失控變成18的本錢啊!!!!(用力拍桌)

  可惜沒有,只好腦內補完(垂淚)



  最後兩個人的結局我很喜歡,很清爽的洗著衣服的兩個人有種日常的幸福的感覺,而且在斬嶺的調價之下,啊啊……青樺你會成為完美的煮夫的(並不是)




  以上是對於PS2日版的不負責任解說跟胡言亂語ˇˇ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2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帝國千戰記|帝國千戰記|

留言共 1 篇留言

An Ting Shi
good讓我知道ps版我不知道的劇情,請繼續加油

02-20 16:34

朝澐
‧_‧>~~很高興您喜歡
其實這根本是我在恍惚中開出來的劇情,所以準確度有待商榷就是了(笑)02-20 19: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ka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王長載】Season... 後一篇:【網王長載】Seaso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