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故事:「靈魂列車」

作者:發牌│2020-03-29 10:07:55│巴幣:2│人氣:153
.
.
.
.
那是本不存在此處的事物。
一輛外觀色彩斑駁,又混雜著被鐵鏽侵蝕的列車停在我的面前。
它並不是原本就在這裡,而是比眨眼更快的瞬間,突然就存在我的面前了。
不可思議的是,我並沒有特別的驚訝、惶恐,甚至非常平淡,平淡的看著這輛不知開往何方的列車。
雙腳不自主的邁步向前,我走上了連列車門都沒有的這輛列車。
一進了裏頭,我感覺似乎失去了些甚麼。
是嗅覺嗎?
原本還感受的到四周樹林特有的林香,此刻卻什麼都不剩了。
也或許是,我以為我感受的到。
我身處在列車與列車間,朝著裏頭的車廂走去。
一進車廂,裏頭荒無人煙,看不見任何人影。
車廂裏頭的情景彷彿在不斷地閃爍,一下子看起來像是剛出廠的車輛一般,四周的桌椅、牆壁、窗框等,都打磨得非常亮眼。
一下子又看起來非常的陳舊斑駁,到處都被鐵鏽侵蝕、灰塵飛舞,窗框甚至下一秒就會掉下來一般。
然而我卻也對這樣的景象毫不訝異,非常冷淡的看著這樣奇怪的景色。
我只是靜靜的,緩慢的走到一張桌椅前坐下。
坐下之後,我習慣性的想將手擺在桌上,卻終於注意到了,本該注意到的違和感。
「我的手呢?」
我試著說話,但卻沒有任何聲響,有的只有我的內心獨白。
「是嗎?......」
我很快的接受了這樣的事實,也或許是我早已喪失了許多很重要、很重要的東西了。
我輕輕的靠著椅背,列車似乎正緩慢的起步了。
好像感覺到,窗外的景色正以非常緩慢的速度移動。
而我原以為是空無一人的車廂,但事實並非如此。
我原來是最後一位乘客嗎?......
最後的獨白過後,我便無法再思考任何事情了。
.
.
.
.
(喜歡別忘了按讚追蹤,或留言分享~)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8041429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21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寫作|短文||陽光|女孩|列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eoleopost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故事:「初雪之夜」... 後一篇:小故事:「遺留的回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