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御行天師 014 這謊話說的也太沒說服力了

作者:明荷熙│2020-03-28 23:23:00│巴幣:0│人氣:74
蔣平猶豫了一下,左手從腰間探出一個拇指大的小瓶,翻了兩次,小瓶變成手掌般大小,他右手護著彭士和鵑兒,然後對姜烎他們說:「你們快跑,這符咒匯集地方之靈與先祖命律,多了香火之力加持,非同小可!」

這個瓶子,叫「封火白脂瓶」,能封火妖或火系符咒,是蔣平從奇聞軼事中尋來的,不過卻是受損的法寶,效果有限,三隻火獸,也只能封住一隻。

「逃?逃得掉嗎?汙辱了渭陽葉家的榮譽,就要用命來洗刷。」葉德芳面露兇殘,毫不掩飾他猙獰的表情,亢奮的說。

「就這?」姜焯絲毫不放在眼裡,甩了頭,把姜烎推到前面,然後說:「兄弟,天師的事交給你了。」

不知是藝高人膽大,還是對天師沒有認知,至少,在蔣平眼中,姜焯的表現是很不應該的,再怎麼樣,衛道者都要站在道師前面,哪有躲在後面的,況且,姜烎還是連煌力都沒有覺醒的人,要怎麼應付這種狀況。

姜烎向前幾步,打了個哈欠,揉了揉眼不屑的說:「渭陽葉家的榮譽?就用這玩意?你在開玩笑吧!」

說話的同時,衝向他們的三隻火獸氣勢越來越弱,體型越變越小,像是海綿被強硬壓縮進小洞似的,來到姜烎面前,只是三撮火苗。

「呼!」輕輕一吹,姜烎吹熄火苗,用責怪的口吻說:「你這人怎麼這樣,你媽沒告訴你不能隨便玩火嗎?萬一不小心把房子燒了該怎麼辦,就算沒燒著,燒到花花草草也不好,該怎麼說你才是。」

姜焯一面怪笑一面噁心的說:「兄弟你想太多了,就這種火,一吹就熄,你還能指望他燒什麼。」

「也對!」姜烎不屑的看著葉德芳:「我呸!就這能力,還一級府巡天師,這名頭是花錢買的吧!渭陽葉家的榮譽,我看就跟這火苗一樣,一丁點,沒什麼大不了,虧你還敢拿出來說嘴。」

姜焯道破事實般地說:「不就井底之蛙唄。」

蔣平驚訝的看著眼前發生的事,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嘴裡喃喃唸道:「這不可能啊,咒文沒錯,法力也確實有凝聚,可……怎麼會這樣,也不像是手下留情啊!」

葉德芳傻眼了,他完全不相信會發生這種事情,蔣平吃驚還算小,畢竟他只是民間天師眼界不算高。可葉德芳自己卻是十分清楚,他的咒文可是用上了先祖之力,是打算連同蔣平一起解決掉他們,自己近乎用盡全力施展的絕殺術法,不可能會出現這樣的結果。因為有三級府巡天師在,所以他才謹慎的用上先祖之力,沒先祖加成效果就算了,竟然連符篆基本的作用都不見了。

「不可能!你究竟做了什麼!」葉德芳難以置信的問。

有很多方法可以抹除符咒的效果,要嘛用法器、法寶,不然就是符咒對符咒,再來就只剩有著「鋼」之力的俠客可以斬破,其他方法當然還有,不過以這個情形來看,不可能有時間佈陣法,也沒有使用吸收或是轉嫁類能力的跡象,東國人也不可能學西國的魔法或聖典。

什麼徵兆都沒有,自己的符咒力量就被抹消,很可怕,葉德芳身為符咒大師,無論如何一定要弄明白這點。

「做了什麼?」姜烎歪著頭,認真的想了想,然後問姜焯說:「我做了什麼嗎?」

姜焯裝模作樣的看了看姜烎,繞了他一圈,點了點頭,又再繞了一圈,然後,右手握拳捶擊自己的左手掌,擺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說:「我知道!原來是這樣啊,這擺明就是……嗯……這我該說嗎?」

鵑兒見姜焯故做神秘,好奇的問:「好哥哥,到底是什麼?你快說啦。」

蔣平也好奇,撥了撥耳際的頭髮,在旁注意著。

葉德芳急忙說:「快!快告訴我,這到底是什麼原因。」

姜烎與姜焯兩人哥倆好,姜焯一噘屁股,他就知道他要放屁還是拉屎,所以姜焯一副裝模作樣的態勢,他就等著看好戲,兩手一攤,說道:「你說說看。」

姜焯昂首觀天,負手頂立,擺出一副泰山不動流水走的偉岸高人模樣,低聲沉吟:「我本不想說,畢竟事關我兄弟,但你們又這樣懇切的要求,我心軟,還是告訴你們吧。我以前從不相信會有這種事發生,時至今日,我才知道什麼叫閉月羞花沉魚落雁。」

鵑兒以為姜焯是在說自己,臉一紅,轉身嬌道:「焯哥哥,你在胡說什麼。」

「我說姜烎啊!」姜焯裡直氣壯的說:「妳沒看到,連一級府巡天師的符咒,都能用迷死人的帥氣來帥死,果然,古人誠不欺我也!」

姜烎眨了眨眼--我有像他說的這樣嗎,我覺得自己來滿普通的啊,會不會把我捧太高了。

蔣平張大了嘴問:「這可能嗎?」想到之前姜焯說過「兄弟長的好看就考過了。」難不成,帥可以解決任何事?

要是姜烎知道蔣平的內心活動,可能會大喊冤枉。

這裡還是有理性的人,葉德芳一聽,馬上否定這個說法,這種理由他才不相信,回聲道:「想也知道不可能,這謊話說的也太沒說服力了。」

面對越不可思議的事實,人往往會用更荒誕的解釋去說明他,結果別說是不相信,反而還會獲得許多認同。

鵑兒歪著頭,跑過去握住姜烎的手,滿臉不明白的說:「不會啊,烎哥哥其實還滿帥的,我相信,他一定辦得到。」

「不對!我在說謊!」姜焯留著血淚痛哭,悔不當初的跪下懺悔道:「妹子,別相信哥啊,那三隻炎獸其實是被姜烎噁心死的,這才事真相啊,注意點,妳的手,妳的手,手,太……太近啦。」

姜烎沒好氣的放開鵑兒的手,順便踹了姜焯一腳,感慨道:「忌妒心真是醜陋,竟然把一個成實小郎君逼的成一隻謊話大狼狗,做人啊,還是要戒色恐懼的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17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luorite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御行天師 013 地表最... 後一篇:御行天師 015 嵐鼎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