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異世界(189)

作者:kaze│2020-03-28 19:06:47│巴幣:40│人氣:468
(189)神的鬥爭

歐姆拍動著身後由蒼藍色陽炎所凝聚而成的龍翼安穩落下;對於魔力與火焰的控制更上一層,能夠精準地控制覆蓋深上的火焰了。

這都多虧身上的龍血以及蘇爾附體時,那種強行操控身體的教學模式。

歐姆雖然對於死去的奧德人們,以及龍裔企圖想殺掉自己與莉雅並實行的行動感到不值,但畢竟是借用著蘇爾的力量。

看在龍神的面子上,歐姆還是放下仇恨,痛扁完厄澀里好好消氣一番後,放棄了殺掉他的打算。

突然,一個身影穿過了蘇爾展開的『魂界』邊線,操弄著青色的高熱火焰試圖突破蘇爾在『魂界,陽炎殿』中,設置的『陽炎結界』。

那青色火焰的主人,歐姆很熟悉。

是一名有著藍黑色短髮,披散著黑色連身大衣,身體包裹著部分龍人化鱗片,露出藍黑色鱗片佈滿胸部的女性龍裔。

是龍裔少女,澤懷樂。

此刻的她已經解除了『禁龍鎖鏈』,維持部分龍人化的狀態,與芯希亞的部分龍化,以及完整的龍人化不同。

保留了人頭顱的外型與大部分肢體的曲線,只有重要部位完全轉變成龍化佈滿了龍鱗,而腰部、大腿則是分散只有側面區塊長出。

「妳是...,芙雷雅的後代..,青色純粹之火的持有者。」
取代歐姆的身體說話的,是蘇爾。

聽到祖先的名字,澤懷樂有些錯愕;沒想到會從一個人族口中聽到龍祖先的名諱,果然歐姆其實是隱藏人群中蘇爾的後裔嗎?這猜測不斷浮現於澤懷樂的腦中。

蘇爾有種懷念的感覺,對於過去的戰友,和他算氣味相投的只有同樣信奉火焰女神的『青火龍姬』-芙蕾雅.馬斯。

歐姆視線被吸引到澤懷樂的左胸,到不是因為隆起突出的角度而被吸睛,而是因為那邊有著青色火焰形成的火焰圖騰。

代表著『純粹青炎』的龍印。

「沒錯...,我正是...」
澤懷樂點了點頭,很快地發現被日炎保護著的厄澀里連忙湊過去確認他的狀況。

不過陽炎結界形成火焰的魔力防護,使她無法靠近。

蘇爾的『魂界』效果並沒有隔絕的效果,僅能讓範圍魔力改變成蘇爾設置的唯一場景『陽炎殿』,而是透過陽炎殿本身的結界和效果,來造成製造結界和戰輔助鬥。


歐姆簡單的一彈指,解除了揚炎結界;澤懷樂立刻過去確認厄澀里狀況,雖然重傷,但不至於致命。

日炎對於夜火的壓制造成厄澀里的消耗和一定的副作用傷害,以及過度使用魔力彌補超負荷消耗症狀。

最後則是明顯因為以身體作為火焰燃燒極限代價的後果,厄澀里的雙手,已經如同木炭,無法行動。


周圍的波動,以及能夠造成夜火如此傷害的火焰力量,澤懷樂抬頭望著歐姆。

「『蒼炎』!你真的是蘇爾血脈的繼承者嗎?」
澤懷樂懷疑的一問。

「你說呢?日炎的波紋,以及胸口得『福玻斯之証』還不夠明顯嗎?」
歐姆理所當然的回憶著。

「所以考試中你所使用的那種沒有『龍印』力量的日炎,只是假裝囉?」
澤懷樂前面並沒有親眼看見歐姆怎麼打倒厄澀里,不過她還是透過逼問厄澀里當時發生的情況,緊追不捨,才讓厄澀里透露出並非是使用日炎打倒自己,而是特殊的魔族武器,也藉此分享給其他人要小心。

澤懷樂因此認定歐姆是因為奇遇或特殊道具等契機,才意外可以模仿日炎,並非與龍族或龍裔有關聯。

「並不是,只是因緣際會下,才知道我身上有繼承龍族的血。」
歐姆聳了聳肩回答,蘇爾交代歐姆並不要說清楚血統方便的事情。
「多虧了你們的出現。」

作為一個『異世界』穿越過來的『使徒』;歐姆本身的身世本來就成謎,這時候得不多解釋,是留下讓龍裔們猜忌得用意。

而這猜忌會讓歐姆有著除了『日炎』持有者外,疑似『蘇爾』後裔的身分,限制『古龍王』和『古龍騎士團』甚至是龍裔不敢冒然對他出手。

如果一個人類因為意外吸收龍血到身體內,而成為『龍血者』並獲得龍族與龍裔血統才能使用得『日炎』。

下一次『龍火山』龍群與龍裔出征就不會再是因為侵略,而是針對歐姆而來,只有歐姆死才可以平反龍族失去的榮耀。

對此這是心理戰上,蘇爾留給歐姆的一道防線。

「我受到『龍神』的神諭與祝福。」
歐姆接續著說,並沒有把話說死,而是合理化並隱瞞部分真相。

澤懷樂聽到『龍神』兩字,不自覺的面有難色。

他有聽到歐姆與厄澀里的對話,『龍神』拉.厄提姆,已經殞落退位。

而『日炎』蘇爾.福玻斯接替了祂的位置。

這可是一件大事,對於信仰『龍神』的龍群和龍裔;如果知曉這個訊息,恐怕族內勢力會為此造成極快速的權力崩潰、奪權等問題,使得龍裔一族發生內鬥進而縮減族群的力量。

如今得龍裔已經入侵到這大陸上來,發生得政變與內鬥規模肯定非同小可,甚至會遭受異族介入而讓龍裔陷入奴隸地位都有可能。

龍群恐將滅亡。


對此澤懷樂雖然不想接受真相,但也有必須要了解真相的自負心態。

為何『火焰女神』不對自身與守護『祭火聖界-默思貝爾』得家族下達相關的神諭呢?

「妳說呢?芙蕾雅的子嗣-澤懷樂?」
歐姆簡單的一問,瞬間就讓澤懷樂單膝下跪低頭。


「小的斗膽請問...,請問火焰女神和蘇爾大人,這麼多年來讓龍群供奉這一位不在位的『龍神』,甚至讓這千年『龍神』蘇爾大人的信仰力量為此削減,這方面又有什麼特別的用意呢?」
在歐姆的氣勢面前,澤懷樂不禁全身龍鱗都豎直,肌膚為之顫抖,不自覺得把真實想表達的話說了出來。
「為何不告知吾等信徒與祭司設法改變龍群的信仰。」


因為力量而坦言,這是力量與氣勢壓迫的表現。

『龍神』司掌的是世間那絕對的『力量』,藉由歐姆身體展現於世間的蘇爾,要對一名龍裔表現出力量與壓迫是很簡單的事情。

「火焰女神的旨意,女神大人是慈悲的,祂執掌著天下萬物的『憤怒』與『悲傷』,了解人心中的險惡,明白若新任『龍神』即位,昭告龍群後會造成稀有且強大的的龍群崩裂,甚至走向毀滅,這是祂不忍看到的。」
蘇爾用著歐姆的角度說話著。

在澤懷樂的眼裡,眼前的歐姆比起自己這個受到『火焰女神』祝福的龍裔還要強大,這不單單是位受到『龍神』祝福的信徒,而是進一步能傳達神諭的眷者,神的代言人,其地位與影響力堪比澤懷樂自己的主教之位。

是因為日炎血統的關係,澤懷樂認定歐姆如此強大的原因,來自於龍族的血統,來自日炎的血脈。

「小的明白了,回去絕不張揚此事,並會感謝火焰女神的慈悲與恩賜。」
澤懷樂低著頭不敢直視對方。

堂堂火焰女神『祭火聖界』聖殿主持者,在龍神福音傳遞者面前,卻只能低頭。


龍裔必定要畏懼與跟隨著龍神,這是龍神並存在於世界的守則。
「回去吧!雖然我知道妳對這場戰爭已無影響力,但妳需要省思作為『芙蕾雅』的後裔、『龍印』的繼承者,妳該做的事情是什麼。」

歐姆說完,澤懷樂只能扛起厄澀里低頭表示敬意,立即頭也不抬的趕緊撤退。

她認為龍神看出了自己的位階,如今『龍王』-赦提.拉.厄提姆在位,他所直屬的『蘿蘭王龍騎士團』以及代表龍火山軍事力量的『飛龍騎士團』真正握有軍權的都不是過往『古龍騎士團』後裔的『龍印』持有者。

澤懷樂無臉饋對於『龍神』只能一昧地逃離哪熟悉又陌生的『魂界-龍火山,陽炎殿』。

那是龍群血脈的權威與寄託給予的譴責。

澤懷樂很明白他愧對於龍神與火焰女神,但現在的她並不能作出什麼實質的行動報答龍神與女神,證明自己能夠站穩主教地位。

龍印者大多都因為家族的關係而被『龍王』一族政治鬥爭到了『飛龍騎士團』中就任,鮮少有人能夠破例進入『王龍騎士團』,王龍騎士團有著『古龍』與歷代『龍王』挑選血統的龍族菁英坐鎮,能力與實力都難以對付,並非征戰四方的管理龍群安危的『飛龍騎士團』能夠比擬。

除了一人,厄澀里靠著實力以及獨立於龍印者的孤僻性格,獲取了龍王的喜愛,快速竄升成為『王龍騎士團』之上的龍王親信。

雖然厄澀里大敗,大多龍印者也挫敗遁逃,但還有機會...

這場入侵奧德的戰爭龍裔已經付出慘痛的代價,讓王龍騎士團首席與前面席次的強者紛紛陣亡。

戰爭還沒也結束,龍印的持有者們只要躲起來,再過幾年便能取代那個空圈,以血統的實力奪回我等應有的光輝。

屆時龍王與龍神的信仰將會倒向何方,便會直接了斷。

「『青炎姬龍玉』!」
澤懷樂扛起了厄澀里,嘴裡吐出青色火焰的龍玉,往天空釋放。

那是澤懷樂和其他龍印者之間彼此設定的信號。

代表著撤離。

而這場戰爭還沒結束,『龍神』懲戒的介入下,龍群還有可能繼續犧牲。




澤懷樂離去之後,歐姆隨手一揮,收起了擴散的蒼藍色陽炎以及擴散周圍的魔力,解除了『魂界』。


「這就是魂界嗎?還真是強大,魔力的規模與精度完全不是精煉魔力可以比擬的。」
歐姆感嘆著,這是高於LV.60的個體才有可能學習到的招式,即使是學習也未必能學成和使用。

歐姆確切的感覺到自己的實力還遠遠不足,厄澀里雖然用著突破極限的負面招式獲得了踏入這個境界的門檻,學會了『靈裝』的皮毛。

但想必很快就能掌握自如。

到時候即使她殘廢了雙臂,也必定能依靠靈裝驅雙手戰鬥;傷殘造成的差距將不復存在,而歐姆卻未必能發揮出這場戰鬥的高水準。


「別氣餒,汝可是『使徒』與那靠著天賦與祝福的天才或是超越極限努力者不同,他們是爭取邁向成功的機會,而汝的成功的機會卻已經因為這個身分被決應了,剩下就靠緣分和汝的成長是否能堅持到那個時候了。」

歐姆苦笑著點頭,換言之蘇爾的意思是自己總有一天會獲得與借助他力量戰鬥時一樣的強。

蘇爾引導著歐姆慢慢收起了周圍的火焰,讓火焰順著魔力收入自己的身軀之中,控制能量的流失。


「汝已經是本座的的使徒,有了『龍神的加護』和本座的『龍血』相互加持,汝會變的比在此之強還要強;還有因為汝已經成為了『龍血者』,也順勢獲得這個大陸上,持有日炎真正力量的象徵...」

歐姆這才發現胸口的日炎消失了,而右胸口上明顯出了火焰紋路形成的太陽圖騰。

「該不會...,我真的成為『龍火印』持有者了?」
歐姆驚呼著,本以為是在蘇爾附身的時候使用蘇爾的力量,沒想到在蘇爾的『加護』影響,開啟了龍血當中的繼承資格,讓歐姆獲得日炎的『龍火之印』。

「這是汝應得的,汝是這大陸上,最適合使用『日炎』的唯一人選。」
蘇爾語氣中有些驕傲。

「感謝龍神蘇爾大人的幫助。」
歐姆不忘感謝這一位強大的龍神。

「這還只是開始!汝使用『日炎』力量還是太過粗糙魯莽,需要更加細膩與熟練。」
蘇爾不忘提醒歐姆不可怠惰。

雖然他也知道歐姆不是那種人,不過歐姆是很容易因為高位者這樣稱讚而努力的人。

「了解了。」

「這份力量不可亂用,雖然汝會使用日炎已經在這個國家不是謠言,而是有 群眾見證戰鬥的事實;不過,汝千萬不要忘記了,這國家有著『太陽女神』的庇護,如今汝的火焰有著『創世』的力量,會間接吸引『太陽女神』的注意,汝持有『龍神的加護』的事實被發現,汝作為『龍神』的『使徒』這一點也會被發現,勢必會引來殺機。」
龍神解釋著歐姆目前身分的危機。
「汝會給汝身上的加護加一層隱蔽;但汝依舊不能太過亂來,就怕能瞞過本座的加護,『人神』於汝身上隱蔽『精靈神』力量卻瞞不過『太陽女神』。」

「我明白了,這份力量我會小心使用的。」
歐姆點了點頭,雖然是把歐姆新獲得的最強力量給限制了,不過歐姆也不是黔驢技窮,總是使用同一招的弱者。

他還有辦法可以戰鬥下去。

「不過,能請問龍神大人,明明龍是『太陽女神』所創造的,如今是『龍神』的您也會被『太陽女神』針對呢?」
歐姆說出自己的好奇。
「還有『精靈神』和『人神』大人與其對立的關係究竟是?」

「按照規則上,本座並非是使用權限召喚汝來到這個世界的神,不應該由本座來跟汝講解...,應該由『精靈神』向汝講解。」

歐姆聽到這句話,依稀記得『人神』瑪麗安娜也說過一樣的話。

「我可能暫時還無法與『精靈神』聯繫,即使我有『精靈』作為夥伴,但人神有提過在滿是『太陽女神』信仰的國家,即使人族的神,祂也無法跟這個國家的人族信徒傳達神諭,甚至接觸;我想『精靈神』的情況只會更加嚴峻。」
歐姆有見過『人神』的體驗,藉此了解到這個國家其他神的為難之處。
「而另一位『精靈神』的『使徒』,是我的前輩,雖然是和我與『人神』的『使徒』達成合作了,卻也沒告訴我『精靈神』的事情以及來到這個世界相關的任務。..」

蘇爾聽聞,大致明白歐姆目前的難處,於是妥協破例。

「汝等會來到這個世界都源自於一場神之間的遊戲...」

「遊戲?」
歐姆記得在抽離意識的迷霧空間中,蘇爾也曾用過這個詞來說明。

「沒錯,遊戲,而這遊戲因此而分支出了兩個神的派系,一個是由『太陽女神』為首與『不死鳥之神』所在派系,與其對立的是『人神』與『白鯨之神』一派..」

「換句話說,瑪麗安娜大人與『太陽女神』是對立的?那這個國豈不是處在很危險的情況?」
歐姆這才明白,瑪麗安娜大人無法再對這國家出手,最大原因就是來自於『太陽神』本身,而非什麼政治考量。

「非也,汝說的只是一個可能,利用宗教挑撥這個國家勢力的或許是『太陽女神』;但她並非執掌人族的神,她也無法直接操控國家情勢,若有什麼動盪,那也只是人心正好被利用罷了。」
龍神否認了歐姆的說法,但也不否認『太陽神』針對的意思。
「『太陽女神』的確是利用了信仰『太陽女神』與『不死鳥之神』為國教這一點,阻擋了『人神』對這人族國家的控制,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那這場遊戲的用意呢?」
歐姆問道。


「本座對於這一點實在無可奉告,這是來自比起『次等神級-原初之神』更高的存在所制定的,汝只能倚靠『精靈神』跟汝來解釋。」

蘇爾很抱歉的說著。

「那,我能知道『精靈神』跟蘇爾大人您的立場嗎?」
歐姆雖然覺得可惜,但還是想盡可能地知道一些可靠的資訊。

就如蘇爾所說,還有比他這個級別更高的神在,這些神有能力把自己轉移穿越道這個世界,給予自己復活一般外掛的能力與戰鬥力。

自然也能輕易的殺掉自己,只是是否會違反那所謂『遊戲規則』而已。

為了避免不小心被神給抹除,歐姆想多打探一些可以保命的資訊。

「與本座同為『中等神級,創始神』的『精靈神』-『阿芙蘿黛蒂』與『次等神級,原初神』中的『颶風之神』-『布里阿瑞俄斯』合作,兩位神都不打算參與遊戲,只是單純使用著利用召喚『使徒』的權柄,實屬第三勢力,並不接受外兩派系合作,而被針對。」


「精靈神...阿芙蘿黛蒂,這應該是女性的名字,所以精靈神升格之前是一名女性囉...」
歐姆腦中自行推測著,一邊點了點頭,腦中也確認蘇爾大人的說法就和瑪麗安娜的說法一致,『精靈神』召喚自己來這個世界是有任務的。

「而本座則如前面所說,與引領我成神的『火焰女神』-亞麻媞菈絲,自成一派不打算參與這遊戲,也不打算使用召喚『使徒』來到這個世界的權限,不同於『精靈神』一派將使徒用來做事卻不參與遊戲的作風不同。」

「原來如此;但您這樣幫我,雖然不是加入對立的兩大派系,卻也是與『精靈神』牽扯上聯繫了?不要緊嗎?」
歐姆擔心著幫助自己是否會害到蘇爾,使他『龍神』之位不保。


「汝之身分尚未曝光之前,這些擔憂都不存在。」
龍神苦笑著回答,接著繼續說著自己的看法。
「別擔心我,神之間的勾心鬥角是很複雜著,『太陽女神』利用『古龍』留在龍火山的『太陽神』信仰,促使龍族與龍裔征戰大陸,從那一刻起就已經挑起祂自身與我和火焰女神之間的嫌隙了,只是潛藏在檯面下尚未引爆...」


「與『太陽女神』為敵,也只是遲早的事情吧。」


歐姆聽到了龍神的感嘆,點了點頭虛心接受了這樣的安排與指導。


「本座能告訴汝的事情就這麼多了,如果可以本座建議汝還是前往『精靈』的國度一趟,那裏會有精靈的『神諭者』,精靈神會對汝有所交代的。」
蘇爾建議著。

「我明白,我也正需要前往那裡向『阿芙蘿黛蒂』大人,確認我來到這個世界的任務,以及回到原來世界的方法,我想除了精靈之門,就是剩下就是『阿芙蘿黛蒂』大人能幫助我脫離這場遊戲了吧。」
歐姆確信了接下來的方向。

依舊是前往精靈的領地,莉雅的故鄉-『精靈國度,麗黎恩王國』。

「回到這個世界... ?」
蘇爾對於歐姆的話有些疑惑的語氣;便好奇的問道。
「汝怎麼有這打算?」

「我在原來的世界還有家人,況且我的朋友們似乎不適合這個國家,也無家可歸,我想把他們都一起帶回原來的世界,成為一家人。」
歐姆說著自己的想法,雖然有些一廂情願,但至少強迫的,蓓堤和莉雅也是願意的。

「這樣呀...」
龍神緩緩地嘆氣。

「怎麼了嗎?」歐姆疑惑,但感覺不安還是決定提問。

「只是很抱歉本座幫不了汝的這個忙。」
龍神蘇爾竟然道歉,突如其來的道歉讓歐姆有些承受不起。

「這又不是龍神大人您的錯...」

「如果說本座能幫上汝的地方,我給汝的建議,如果使用『龍神的加護』將汝一路打倒飛龍以及龍裔的軀體作為素材進行『系統』的合成,我想便能製作出引領持有原本軀體力量的道具或武器。」
蘇爾的這個提醒有點讓歐姆尷尬,他可是砍了不少飛龍和奪走了一名龍裔的性命,撿屍做道具這點自己私下做就算了,被這種族的大佬看見,還真的很尷尬。

「別擔心,龍族本來就是力量為秩序的種族,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慘死在他人手上,被對手製作成武器,對於種族朝向力量的本質,也是強者理應得的收穫,戰爭也是殘酷的,不少人族喪命於此地,龍族也並未會因此找汝報復,不過汝阻止戰爭敢跑『龍印者』成為龍族征戰的阻礙...,那汝才會受到龍族的殺機。」
蘇爾說的簡單,歐姆感覺自己不知不覺中好像比起惹上『太陽女神』庇護的『菲尼克共和國』之前,就先惹上『龍火山』的龍群們了。

說到拿龍族的骸骨製作武器,歐姆才想到自己剛剛丟了兩把刀在旁邊,其中一把還是用蘇爾的骸骨製作的武器。

神的遺骸製作的武器,要不是不能請蘇爾降下一些祝福在這把武器上,太過引人注目,否則歐姆一定會請蘇爾順便給這把『臥龍炎』一發痛快的加持。

當歐姆拿起了『臥龍炎』的同時,突然意識中的蘇爾開口了。

「歐姆,汝說這把刀是用我的骸骨部分製程?」

「是呀?怎麼了嗎?」
歐姆尷尬著,使用屍體來做武器還被當事人發現,是何等尷尬的事情。


「這件事有奇怪,如果當初法夫納取走我的骸骨並未製作成別的東西,那麼本座應該就會因此保留對於大陸,或是說對這個國家範圍內的聯繫...」

「那座滿是哥布林的古堡,除了龍血藥水外,還有您的鱗片製作而成的戰甲..,對了,那座塔是以完整的龍股製作而成的實體魔法陣,陣眼就是用龍的雙瞳製作而成。」
歐姆想起來最後與冒牌哥布林王戰鬥的時候,爭奪龍瞳寶珠以及驅動整座古堡的魔法陣,都是以龍的軀體作為素材製作而成。

雖然法夫納也是一條邪龍,但他太可能捨去自己的軀體,作為處在敵營之中堡壘的強化素材。

唯一的可能...

「本座的軀體被作為那座古堡魔法陣的素材,已經透過法夫納的邪術汙染,加上融入隱蔽的術式之中,本座無法感應,如不是本座親臨恐怕無法感受到那股古堡是否殘留遺骸的一部份。」
蘇爾緩緩道出自己的看法。
「而汝喝下了以本座血肉製作而成的龍血藥水,卻發出了共鳴,證明這些尚未製作以及藥水類的物品有另外的效用,而沒有被法夫納的汙染。」

「等等,那這把『臥龍炎』究竟是使用誰的骸骨?」
歐姆雖然提問,但內心中有著一個想法,等待證實。

「本座想應該是法夫納的部份骸骨。」

「邪龍將領法夫納的骸骨?」

歐姆不禁打了冷顫,使用邪魔的骸骨製作的武器,不會哪一天反過來被法夫納殘留的意志吞噬吧?

「汝都在『系統』的異次元藏了一把藏有『魔王』意志與靈魂的『七柱武』,怎麼還會怕邪魔將領級別的武器呢?」
蘇爾不禁吐槽歐姆的觀念。

「呵呵。」
歐姆連忙苦笑敷衍,連那東西藏在身上都瞞不過神;好在他是先被『人神』撞見的,多了一藏防護。

「本座確認這把武器和汝身上剩餘四分之一的骸骨都未保留法夫納的意志...」

聽了蘇爾的判定,歐姆安心了,他的『系統』可沒有那麼強大,不能『鑑定』出一層資訊。

「汝得以安心,不過這件是不尋常。」
蘇爾強調這其中必有玄機。

「我明白,他是死後怎麼保留自己骸骨的...剩餘的骸骨與血肉卻沒出現在古堡內,他到底做了什麼,的確很令人好奇。」
歐姆害怕法夫納是否是拿自己身體做出了什麼更可怕的攻擊魔法或道具。

「那都有可能,不過即便如此,法夫納邪魔化的靈魂應該會有一部分殘留在他的骸骨之中,能完整去除,卻沒人刻意淨化的情況,唯一的可能我想他應應該是完全的死透了吧?」
蘇爾玩味的語氣下了結論。

「完全的死透?」
歐姆不明白蘇爾的意思。
「這不是很好嗎?」

「並不好,完全的死透,意味著他的這一輩子完全結束,沒有殘留任何的靈魂或波紋在這個世界上,這是不尋常的事情,他肯定對了自己的死,動用了什麼術式,以達到某種目的。」
蘇爾解釋著。

「您無法確認他做了什麼嗎?」
歐姆有些擔心的問。

「暫時無法,本座能動用的力量與權限太低。」
蘇爾無奈的說。

「抱歉。」
歐姆道歉著,自己不小心觸動起了蘇爾的傷心處。

「汝不用擔心那骸骨與武器,即使遇上了法夫納殘留的意志,他這一輩子已經死透,他也無法透過武器影響汝,至於那骸骨與骸骨製程的武器,會成為邪惡力量與邪術的良好道具,我想汝身上的那一位樹妖精小妹,會很樂意使用的,不影響汝的意識與安全。」

蘇爾明白對方式堤點,隱藏在『七柱武,幻境魔杖』中被『人神』強行限制的那個意識。

「感謝龍神您的提醒。」
歐姆再次感謝蘇爾的幫助。

「那本座必須離開汝的思緒了,否則會被起疑;本座猜想汝脫離這國度之前,本座可能無法隨意與汝再次降下神諭。」
蘇爾再次交代著歐姆。
「希望汝能成功離開這個國家,找尋到『精靈神』,萬事保重,日炎將永源守護汝!」

「願悲憤與火焰的代表者,憐憫汝人生的道路上受盡的苦痛,降下祝福,莫亞司。」


蘇爾不忘習慣系的說了一句『火焰女神』信徒的祈禱文,以祈禱歐姆受到火焰女神的庇佑。

不愧是資深信徒,以及升格成神後輩的小弟。

不過對歐姆而言,在這個國家突然被降下『火焰女神』的祝福,不是幫助,而是詛咒吧?會害自己身分被發現的啦!

降你妹呀。

歐姆確認蘇爾的意識斷去了聯繫,接著確認著身體。

明明經歷一場大戰以及超過負荷的戰鬥,歐姆的身體卻如同從『系統』的『救護車』完全治癒一般的狀態。

不,甚至更好。

龍血的完全融入與進化成為『龍血者』的軀體,歐姆感覺力量與感知都有所提升,更不用說魔力的控制和總量。

他知道自己變得更強了。

他將小綱安葬再了街區外的一塊空地,這棵小榕樹還未倒塌,是這裡唯一他還能確認地點的路標。

刻上記號,把小鋼安葬於此,不免俗以原來世界的習慣,雙手合十祭祀著小綱,希望他得以安息,感謝他為自己的犧牲,以及一路上的幫助。


歐姆整備了剩下的裝備,把刀放回了腰上。

以全身的自己,準備回去救援夥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14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穿越|放置型|轉生|異世界

留言共 6 篇留言

kaze
風碎念:

警告,此篇有主線滲入




-----------


本篇目錄網址:
drive.google.com/file/d/17WnsAZnrGdDhxcvkYt1X1vK8S-dr_Vos/view?usp=sharing

03-28 19:07

kaze
重要資訊:

太陽女神派 =>遊戲參與派,兩大對立派系之一
太陽女神
鳳凰之神

人神派 =>遊戲參與派,兩大對立派系之一
人神 瑪麗安娜
白鯨之神

召喚派=>召喚使徒完成目的派系
颶風神 布里阿瑞俄斯
精靈神 阿芙蘿黛蒂

拒絕派=>拒絕參與遊戲和召喚使徒的派系
火焰女神 亞麻媞菈絲
龍神 蘇爾.福玻斯

------------------

登場使徒

精靈神 =>蕾比.林    (林 羽晴)
=>歐姆.雷蘇    (李 XX )
人神 =>琳茲.曦麥瓦里 (違星 百花)

龍神 =>歐姆.雷蘇    (李 XX )03-28 19:18
某某暘
好奇歐姆真名了XD

03-28 20:54

kaze
暫時保留~03-28 21:23
美白黑人
原來火焰女神是天照阿www

03-28 20:58

kaze
沒錯 火焰女神 天照名字的空耳譯音03-28 21:22
好喝奶茶
感覺澤懷樂會變成歐姆的隊友
樹魔杖表示沒人權了,之前被限制能力現在還被看不起

03-28 21:57

小月
「回到這個世界... ?」
蘇爾對於歐姆的話有些疑惑的語氣;便好奇的問道。

這邊應該是原來的世界

03-29 02:30

樂小呈
歐業更新了~~

03-30 1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