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魔眼之世】【NPC任務:我也要做】捕獵

作者:痛飲狂歌│2020-03-28 10:54:11│巴幣:18│人氣:122

請寫出捕捉合成魔物3隻的創作。
必須『捕捉』而非『捕獵』,換言之要以活體送回。
且捕捉的魔物種類不可重複。
不可捕捉重複的魔物,且等級必須涵蓋弱、中、強
也就是捉到的魔物必須有20~80的區間,而非都捉弱的或都捉強的。
需有實際捕捉過程描寫。



捕抓合成魔物 - 這個任務是瑞姆先生發給冒險者們、算是某種收集情報的委託。
『研究北佛的生物兵器嗎...』桃滿思考著這個有些新奇的委託和瑞姆之前說過不想輸給人在北弗的天才學姐『也是呢 - 不管從研究者的角度、還是從軍事必要性的角度來看,都是很重要的一環沒錯 - 我也去試著捕抓看看好了...不同種類的都要啊...』

接下新委託的藥劑師帶著自製的道具再次踏入安格夏遺跡,尋找可用的地點和目標魔物。

『首先...找找比較容易遇到的低階魔物來練手 - 盾皮鼠或是甲岩鼴應該都可以,不過炎鱷蟲應該也還在能抓住的範圍吧...』桃滿思考著自己的戰力 - 準確來說是思考自己現在手上有的道具和資源『因為有種類限制....所以強效的道具必須保留給比較高階的魔物 - 唔啊...那樣的話會大量消耗道具但又沒什麼用的盾皮鼠就暫且排除...甲岩鼴基本上是隨北弗軍的...但是炎鱷蟲也是群居類型的魔物...真讓人困擾...』
邊清點著道具邊思考,最後桃滿得出了一個簡單的結論 - 隨緣吧,遇上什麼就是什麼,反正這些低階合成魔物可說是遍地跑。

打定了主意後,桃滿開始設置陷阱 - 基於迷宮各方面來說的不可破壞性,落穴類的陷阱和需要埋入地面、刻劃痕跡的類型都無法使用 - 只能利用原本就有、因為年久失修而產生但又沒有大到能成為魔力之所的那些的自然破損來填裝道具,或是在牆壁表層畫上一次性的連鎖陣。
『我想想...這裡應該可以吧 - 之前有確認過、這附近沒有別的冒險者或南弗勢力會來巡 - 』桃滿挑了個坑洞都在視線死角、附近有遺跡自帶的尖刺陷阱、和其他隔間相比較為狹窄的轉角來設置道具『嗯...這個、老實說...連我自己都覺得場地要求太高了啊...哪有那麼多正好符合所有要求的點...果然還是該往更方便隨時使用的方向作調整嗎...』

=====

能夠感覺到大地在震動 - 準確來說是:附近有大量魔物跑過、然後觸發了尖刺陷阱而產生的地面震動 - 配合著吵雜的腳步聲和吼叫還有猛然提升的高溫,這些震動和聲響就像是警鐘一般提示著危險的到來。
『這個聲音...應該是炎鱷蟲 - 』桃滿後退了幾步、準備啟動半小時多前才剛設置好的陷阱『雖然說會有不少炎鱷蟲被突起的尖刺給刺死,但是...按照牠們的習性和生存力,八成還有不少沒死...捕抓用不上那麼多 - 所以這裡要...先想辦法盡量減少牠們的數量 - 』

第一波衝出轉角的炎鱷蟲們踩到了佈滿【槍刑彈】的第一道法陣 - 引爆的瞬間、由下往上快速竄出的數根土刺從腹部將牠們往上頂、甚至貫串腹部 -
然後、擊碎了土刺形成的薄石墻、硬是踩著同族屍體衝出來的第二波炎鱷蟲一邊往前衝一邊吐出帶著火焰的黏液龍息:火團撞到了牆壁上、燃燒著的同時那些亡命之蟲觸發了桃滿設下的第二道陷阱 - 從天花板上落下的冰錐群擊碎他們的腦袋、爪牙和背椎,噴薄的寒氣同時也滅掉了牆與地上殘留的火焰,只留下詭異的黏液
第三波炎鱷蟲已經沒幾隻了,牠們因為一開始跑的慢而躲過兩次的尖刺和冰錐、大顎上燃燒的火焰也因此分毫未損 - 卻觸發了第三波的陷阱 - 轉角那邊的人類面前和自己的身後、都出現了不知從何而來的透明牆壁、將自己和其他同族一次困住 - 然後、煙霧四起...

將需求數量以外的炎鱷蟲們用最快方式殺死、只剩下最後一隻 - 桃滿將那不幸的最後一隻炎鱷蟲的嘴巴用特製的繩索綁住、扔進了南弗軍方提供的箱子裡
「好!」桃滿拍了拍手上的灰塵「搞定一隻!」

第二隻是火葬女妖 - 雖然等級相對較高,但有過對付經驗。所以這次也用了和之前幾次類似的手法;先將女妖誘導到設置了道具陣的地方,再使用由複數寒冰彈和風暴彈組合成的冰風暴道具陣給予傷害、最後趁對方虛弱時補上兩發魔力麻醉針 - 然後同樣用繩索綁起、關進箱子。

「嗯...手上的道具用的差不多了...先把這兩個送回去,第三隻下次再來抓吧 - 」

=====

讓桃滿陷入困擾的 - 第三種的魔物。
雖然沒有對付過,不過光是傳聞就很可怕了,聽說還和那魔豬王有所關連 - 桃滿回想了下那位拿著巨槍掃射、據說曾經是凱爾特人心目中一代賢王的巨大野獸 - 對陣時的壓力讓他不禁頭痛了起來。即使魔豬人沒有魔豬王那麼強,他也不太想去挑戰那些要命的物種

不過...反過來說...非去挑戰不可的理由也是有的。

用上了高等的結界石和隱身藥水、在迷宮裡尋找魔豬人的蹤影和適合下手埋伏的點 -
魔豬人並不是像普通動物或魔物那樣群體行動、而是貨真價實的團隊行動,互相配合、施展戰術的智商,卻又具備那些魔獸所有的全部能力、還能夠使用武裝...對這種上位物種,單純只是在死角放置陷阱八成不會有用,就算有用、中招了之後火力是否足夠也是個問題...更大的問題在於,如果第一波攻擊失敗,自己大概是沒辦法單獨複數對抗魔豬人的。
所以必須想辦法讓其中一脫隊、負傷、然後再用道具一舉把生命值壓到最低、上異常狀態 - 最後捕獲。
這他喵的怎麼做得到啦!
即使心懷複雜的情緒,桃滿還是花上了數天的時間、擬定一個相對可行的捕獲計畫 - 並執行

首先是落單 - 利用遺跡的【迷宮】特性,配合預先放置好的道具製造聲響和一些小事件、讓魔豬人小隊主動分頭去查看,直到有一個個體被孤立出來 -

然後 - 針對那隻落單的魔豬人 - 桃滿帶著菠蘿莎(小啾)上去單挑。
一開始用火焰彈和黏液彈的組合多少燒毀、破壞豬人的部分武裝(尤其是防具和通訊用的儀器),用護盾項鍊和風能彈抵擋攻擊和魔氣,三不五時補上幾個火球或緩速針、邊跑邊喝治療藥水,這樣打打退退的想辦法風箏它。
等魔豬人被引導到預定的位置後,賞它一發同化讓他變成比原形弱上許多的人類 - 抓緊這短暫的虛弱時間、啟動預先佈置好的所有道具:冰錐、雷電、麻痺藥 - 全部招呼上去。
「該說不意外嗎…居然還能站著 - 」帶著悲憤的心情,桃滿對魔豬人發動了水色擁抱 - 還有帶在身上的備用雷電彈

在其他魔豬人找到這裡前,桃滿把昏迷的傢伙綁緊、綑住口鼻、裝箱,然後清除道具痕跡,騎著光鳥回到基地交貨。



總數:   2415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32
中文字數:   2067   |   中文標點符號數:   136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135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1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電擊の馬猴燒酒
魔豬人:卑、卑鄙的外鄉人

03-30 17:54

痛飲狂歌
桃滿:吃我【破壞工作】◣口◢!!03-30 17:58
白煌羽
辛苦啦(磨鐮刀砍豬人中

03-30 20:11

痛飲狂歌
砍砍砍>w<!03-30 20:13
黑龍.拉雅克

瑞姆:靠陷阱抓想必花了不少成本,辛苦你了
你的消耗是有價值的,大多樣本完整。
好感+1

04-07 00:35

痛飲狂歌
已確認,感謝更新04-07 09: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魔眼之世】【... 後一篇:【民間劇本_底稿】愚人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