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讀聞社】 N號房,你在房內或房外,看到了甚麼?「社論淺談」

作者:赤紅時夜│2020-03-26 23:27:22│巴幣:202│人氣:694




N號房,你在房內或房外,看到了甚麼?


  網路犯罪利用其隱密性與便捷性,迅速散播到訊息接觸的各處角落,並且透落隱密性讓多數人相當難以察覺。
  更甚之隨其社會意識的變遷,人們對於犯罪的意識因其新科技與新市場的出現而逐漸模糊而變質,並且在此事件中造就出這一整批為數龐大、匿名且以此為樂的加害者俱樂部。

  利用網際網路漏洞、後門與非法程式獲取私密個資,並以此挾持與脅迫受害者,這並非無人聽聞過的犯罪系統。
  甚至小型以社交型態製造出威嚇、霸凌與排擠等網路社交都是類似意識的初階型態。更可以說,有意無意地人們總試圖把持住他人的把柄,並藉此脅迫他人意願進行犯罪。

  N號房事件是性剝削、性脅迫的網際犯罪事件,利用非法獲得的個資與敏感訊息,加以脅迫被害人就範,錄製性虐影片以供匿名聊天室觀看、散播。
  在此事件中,主要罪嫌升級整個系統,將此流程強化為付費觀看的俱樂部型態,並且最高級會員甚至可獲得遙控被害人的特權,使其受害人受到徹底的身心傷害。





  類似性剝削事件層出不窮,從社會風氣、觀點的縱容多有影響,然而過去多起事件主要隱身於特定業界及其潛規則的運作上,相對上與一般民眾的距離較遠,多少已刑罰與名譽掃地收場,暗地中的黑數或許仍然在該處滋長?

  不過N號房事件嚴重打擊民風,徹底暴露出這個社會對於性剝削的認知究竟底線到哪?而涉案的龐大人數與沉默的加害人俱樂部,更是讓該社會民眾意識到原來這個社會如此傷風敗俗到這等地步。
  是憤怒、悲痛與積恨,讓這個自傲的社會如此難以容忍自己底下蘊藏的黑暗。

  隨著主政當局公布主要犯嫌的身分,給予社會人格毀滅的嚴厲處分外,對於那多達萬位人數的沉默加害者,更是社會集體苦惱與設法處理的頭痛問題。
  而且這問題涉及到何種行為才涉及犯法?又有多少涉案付費會員是在僅觀賞下成為了沉默加害者,而整體社會對這樣的犯罪者又該如何處置?

  這些付費者多半已匯款個資而被鎖定,基本上顯而易見的參與者應該自知無法僥倖脫逃,面對還是裝死又是當事人自律處置的一條選擇。
  同時隨著現代網路情色行業的普及盛行,政府法律及道德的模糊地帶等綜合因素下,在低程度觀看付費者在行為上確實過於模糊,是否又因此等商業行為的普及而模糊了道德的界線,混淆了正常商業性產業以及非法性剝削犯罪之間的認知觀點。
  在必須釐清每個付費成員在意識上涉入程度之深淺,又是一道相當考驗執法單位設立規範的紅線。



  至於高等會員已涉及教唆與脅迫等明確事件者,更可能將成為繼組織主要犯嫌後的一定規模涉案逮捕的犯嫌,因其行為有明確犯意而罪證確鑿。


  對於大眾而言,如果這是某種特定業界的性剝削,就只是一場遠在天邊的耳聞八卦。然而這整起事件暴露著有多少民眾對此行為毫無自覺的認知,多少加害者自認在付費觀看下付錢買清了自己犯罪的不適感?

  沉默的加害者俱樂部,這個招募匿名聊天室的非法犯罪組織因其壯大而崩潰,於法不容的罪刑雖難以平撫這些受害者已經遭逢的傷痛,或許一輩子也無法治癒。
  有功的記者或許也會懷疑著這整個事件如此墮落至極,是否已經是這個社會病入膏肓的象徵之一?


  同時,面對網際網路處理敏感資訊與個人資料時,請務必做好保護以及多一份戒心。無關痛癢的陌生人或許才是最危險的親密陌生人,因其距離關係而大開親密與信賴關係。
  隨著網際網路世界的發達,有更多網路使用者對於匿名與暱稱之友設防意識不足,更甚至有些網路使用者更聽信這些非現實的友人,在做出某些無可挽回的事物時才發現這些匿名者背後深不可見的黑暗。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98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讀聞社|社論淺談|N號房

留言共 6 篇留言

湛澄
我倒是非常不解為什麼那些少女會傻傻被操縱......
如果是像之前俄羅斯的殺人「藍鯨」遊戲事件
那種加入了心理學、催眠學之類暗示的誘導也就罷了,
畢竟最初是有【好玩有趣刺激】的成分作為餌食;
而這次卻似乎是單純的【恐懼】作祟--
少女們在拍第一張裸照之前,
到底是有怎麼樣驚天動地的把柄被抓住、不得不任人宰割呢?

03-27 00:22

赤紅時夜
基本上是缺乏警覺,以為單純順從第一個指令就能安然脫身,卻不曉得這會是通往地獄下一站的車票。

缺乏想像力以及資訊獲取能力,會是此類似事件難以杜絕的一大隱憂。

這些逐步漸進式被誘進陷阱的女性,有的順理成章的催眠自己這樣是自己的報應,在苦惱與悔恨中繼續遭到他人玩弄,而有些則更是因為環境關係導致難以伸出援手,甚至是獲得必需的知識訊息。

甚至,可能潛在被害者當中,也有人機警避免的陷阱,然而很可惜沒能向相關單位示警,甚至有可能這些只是基礎個資遭竊事件難以獲得偵辦資源而被迫放棄。

有幸一位好奇心旺盛以及正義感使然的記者揭穿了這瞞天過海的犯罪事件。而讓人痛心疾首的更是有多少人視若無睹,彷若那無關痛癢的邪惡不會摧殘某人花樣年華的青春?03-27 00:46
霧島悠樹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真的,可是人性就是有著這樣的黑暗面,有錢有權,藉此滿足心中的慾望...我想大眾平民們若有這個能力會有多少人也做出類似的行為吧?

是說圖是什麼作品的啊?




03-27 00:31

赤紅時夜
《底特律:變人》
Detroit: Become Human
03-27 00:40
LU+
真的寫了一篇啦XD

03-27 07:12

赤紅時夜
真的算對此事掀起的震盪感到好奇。03-27 07:18
神父:蓋斯柯恩
最令人難過的,還是我們對於惡視若無睹吧

03-27 13:08

allw258
以前的社會人們都比較純樸也比較羞澀,不會大肆宣揚性愛的過程認為這會有害風俗,但現代人卻將色情合理化放縱自己的慾望,再加上女性的喜歡露身材藉此吸引異性的目光,導致慾望出現無限膨脹的情形最後就會暴走。慾望就像一個無底洞永遠無法填滿,正常的A片看久了就會想看更重口味的,不倫-->凌辱-->強暴-->真實犯罪,你將會陷入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所以人們只要繼續放縱自己的慾望,那麼類似的事情將會再度重演!!

另外為什麼以前沒鎖門家裡也不會遭小偷,而現代就算鎖門也會遭小偷呢? 那是因為現代人沒什麼五育道德的觀念只會放縱自己的慾望,所以犯罪率才會一年一年的提高!!

03-27 15:11

白石
這個真的太讓人憤怒了

03-27 2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UNGIE』官方小說... 後一篇:『異色檔案』韓國 N號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