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戀愛心理學》05 要不然就分手啊!!

作者:鬱兔│2020-03-26 12:14:37│巴幣:32│人氣:553
  「我的天啊!」
 
  劉盈盈捧著筆記型電腦,大步走到客廳,發出驚呼。
 
  「怎麼了?」周梓伶剛洗完臉,從浴室探頭出來。
 
  劉盈盈向周梓伶招手,「妳快看,這個真的有夠扯的!」
 
  周梓伶用毛巾稍微擦乾臉上的水珠,還穿著睡衣的她走到劉盈盈旁邊去,因為沒戴眼鏡而瞇著眼睛,看向電腦螢幕上顯示的頁面,「『去死去死團正式解散……社長找到了春天,你們一定也可以』……這什麼啊?」
 
  劉盈盈將畫面向下拉,竟然是兩個男生合作比出個愛心,笑得甜蜜的畫面,這讓周梓伶愣了一下。
  
  「真是有夠扯的!我上次不是參加去死去死團的活動,會長拆散了那對情侶嗎?結果原來那對情侶的男方是會長的舊識,早就暗戀社長很久了,他是為了引起社長注意才老是帶女友在社長面前晃,上次的事情反而讓他們在一起了!真是太可惡了,居然為了愛情連直男都掰彎了,根本就不配當去死去死團偉大的社長!」
 
  劉盈盈說著說著,更加氣憤難耐,覺得自己好像被騙了。
 
  「而且自己卸任就算了,居然連社團都要解散,這讓我們該何去何從啊,太自私了吧!」
 
  看劉盈盈鼓起腮幫子,氣得直在懶人座上踢腿,周梓伶嘆了口氣,「妳上次不是才說他們的活動太偏激不喜歡的嗎?這樣還不用剛申請不久就退團,挺好的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啦……」劉盈盈嘟著嘴,還是有點不服氣,「但一個不久前才得意自稱自己轉職魔法師的人,現在突然脫離單身也太誇張了吧……」
 
  此時,方雅晴推開房門。
 
  聽到聲音,劉盈盈立刻抱著筆電,噠噠地跑到她房前,「雅晴妳看、這個真的超扯的……咦?」
 
  她話說到一半卻突然說不下去,因為她發現方雅晴的臉色不太好,而且方雅晴原本那一雙漂亮的大眼睛,也有點狼狽。
 
  「雅晴……怎麼了?」劉盈盈擔心地問。
 
  方雅晴看劉盈盈一臉擔憂地望著自己,這才趕緊往臉上摸──當她發現自己的眼睛腫得像是被人揍過兩拳在眼窩上的時候,簡直嚇壞了。
 
  「天啊!我今天還要去和廠商開會欸!」方雅晴衝進浴室,大叫。
 
  「用熱敷的!快!」
 
  「現在離妳上班時間還有一小時!」
 
  「我去樓下超商買早餐好了,可以熱敷更久!」
 
  女孩們一陣手忙腳亂之後,總算是安定下來。
 
  現在是方雅晴平躺在客廳的三人沙發座上,雙眼用熱毛巾敷著,而為了加快血液循環,周梓伶和劉盈盈幫忙按摩她的手腳,桌上則擺著剛剛周梓伶買回來的御飯糰和飲料,她們剛剛已經吃完了但還沒收拾。
 
  「現在幾點了?」方雅晴因為看不見只能用問的。
 
  周梓伶看了一眼時鐘,「現在八點半……」
 
  「騎機車最快也要十分鐘,等等我還沒化妝,至少也要先上底妝和眼妝才能出門啊!這樣的話我只剩下十分鐘十分鐘!天啊!」方雅晴幾乎發出哀鳴。
 
  「我幫妳把毛巾加熱!」
 
  「聽說多按摩下巴那邊比較容易消水腫!」
 
  經過一番手忙腳亂之後,方雅晴最後還是只有上底妝,因為眼睛的浮腫看樣子不會那麼輕易放過她,她只好先戴墨鏡遮一下,打算和公司解釋為她眼疾犯了不得已才戴墨鏡,就這樣急急忙忙地出門去了。
 
  當方雅晴離開之後,周梓伶和劉盈盈經過一番折騰也累了。
 
  還好劉盈盈的工作是輪班,今天是下午上班,可是周梓伶十點還要去補習班報到呢,不過整理客廳的一片混亂,感覺也需要花不少時間就是了。
 
  「啊……所以雅晴到底怎麼了?」劉盈盈終於想起了這件事情。
 
  周梓伶嘆了口氣,已經在動手整理客廳,「回來再好好問她吧,先幫忙收拾啦!」
 
  「是──」
 
 
───
 
 
  方雅晴忙完了上午的會議之後,稍微鬆了口氣。
 
  她在一間服飾小公司工作,平常除了要和廠商訂貨催貨之外,還要應付客人們的訂單等等,不過因為公司小,她負責的東西就更多了,有的時候開會也會需要她出馬──畢竟她亮麗的外表配上他們的服裝,就是個活招牌。
 
  喝了口水,她馬上拿出了手機查看有沒有來自男友的訊息,並且點開。
 
  ──訊息有是有,不過就只是個簡單的早安和一張貼圖。
 
  雖然這樣的回應讓她有點不滿,但是有總好過沒有,她想可能是昨天的事情還讓他們之間有點尷尬,想說既然昨天他都有乖乖地回家並打電話給她,那就不要再和他計較了。
 
  她想趕快和他恢復如初,所以就傳了訊息給他:「今天下班有空嗎?我們去第一次約會的那間餐廳吃飯好嗎?」
 
  「雅晴,可以來幫我一下嗎?」
 
  「來了!」
 
  因為同事需要幫忙,方雅晴趕緊將手機收回包包裡,前去協助。
 
  方雅晴和這任男友是在公司聯誼的時候認識,是四個月前的事情了。
 
  那個時候,方雅晴因為剛和上一任男友分手,整天魂不守舍的,就被同事給拖出來聯誼,都說治療失戀的特效藥就是展開一段新戀情,當時方雅晴在半推半就之下,就參加了。
 
  結果在那天的聯誼上,方雅晴和這任男友幾乎是一眼定情,他們早早就離開了聯議會,單獨兩人去附近的酒吧續攤。
 
  她還記得,酒酣耳熱之際,方雅晴一面哭訴著前任帶給她的種種不安與恐懼,包括他不願意接她電話,每天都跑出去且冷落她,最後是在他的冷暴力之下,她終於受不了而提出分手,但那個男的居然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也許是當時的氣氛影響吧,那個帥氣又高挑,說起話來相當溫柔的男人,就告白對她是一見鍾情,還承諾願意讓她安心而做足努力,絕對不會像那個男人一樣對待她,接著就吻了她。
 
  是的,他們當晚就直接外宿了。
 
  方雅晴原本以為這只是一時的意亂情迷,但男方下午就傳來了訊息,表示希望能和她正式交往,這讓她開心到瞬間忘了前陣子失戀的陰霾,還和周梓伶及劉盈盈在公寓開香檳慶祝呢。
 
  畢竟這樣的際遇實在太過浪漫,以方雅晴的說法,簡直是可以拿來說是命中注定也不為過了,更何況她這位男友的條件跟之前的比起來都還要好上許多,如果真的和他結為連理的話,方雅晴就可以過上舒適又愉快的優渥生活。
 
  而且還不只這樣,這位王子大人還非常浪漫溫柔,三不五時就是鮮花和禮物,而且也常常帶她去各地約會,高級餐廳當然也沒少過,他們之前還一起去夏威夷渡假呢。
 
  除此之外,他也真的有做到要給她全部的安全感,不僅訊息總是很快就回覆,出門也會好好報備,手機也不怕她看,每次她在問「你愛我嗎?」的時候,他都會牽著她的手,深情地注視著她,並且給予肯定的回覆。
 
  更重要的,他很快就把她介紹給他的同事與親友,似乎迫不及待也讓全世界都知道她屬於自己,這讓她對這任男友更加滿意了。
 
  不曉得是什麼時候開始變調的……
 
  是因為上次聚會的時候她吵著要去,但男友不給跟,她生悶氣的關係嗎?還是說有女生打電話給男友,男友解釋是公事,但她始終不信還要男友當面打回去確認的關係?又或是男友好幾個小時沒有回電,她整個暴走,最後是男友同事解釋剛剛在開一場難纏的會議的關係?
 
  想到那些討厭的事情就心煩,方雅晴甩甩頭,心想著不管之前發生怎樣的事情,她只希望她和男友能恢復以往快樂的時光,因為她的心裡,還是滿滿的他,她可一點都不想分手呢。
 
  她回想起過去甜蜜的時光,不自覺地露出幸福的微笑。
 
  她心想,她之後也要一樣幸福,就從今天當轉捩點,把愛情重新導向快樂之路吧!
 
  當她忙完一個段落之後,也差不多到中午休息時間了。
 
  她興沖沖地滑開手機,但卻發現男友沒回訊息而愣了一下。
 
  難道說是因為現在還在忙的關係嗎?可是他好像從來沒有中午休息時段不回訊息或電話的啊……
 
  她的內心開始又有不安和惶恐的影子在作祟,但她想起昨天晚上才剛鬧過,她不想把事情弄得更糟。
 
  這樣想著,她好不容易才忍住了撥出電話的衝動,也忍住發出質問他為什麼沒有回應的訊息。就算她真的好想知道、好想確認,他們之間還是像以前那樣緊緊相繫著,現在這樣的不確定感讓她好難受、簡直快不能呼吸了。
 
  她不斷告訴自己,等等他就會回了,所以努力讓自己埋首於工作之中,甚至還把鈴聲開到最大,就是要他回的那一瞬間,馬上就能知道。
 
  可是就這樣五分鐘、半小時、一小時、三小時過去了,中間是響了很多次,但是通通都不是來自男友的訊息。
 
  現在的她一點興趣也沒有,希望他們不要在這種時候傳訊息過來攪和。
 
  方雅晴一開始還能勉強靠工作來轉移注意力,但是隨著下班時間越來越近,但她還是沒有得到想要的回覆的時候,她內心的不安就有如傾巢而出的螞蟻,佔據了她整個心靈,拼命啃食著。
 
  不安喚醒了失望,失望再拉扯憤怒,反覆疊加。
 
  她被折磨到幾乎快瘋了。
 
  最後,她終於受不了了!
 
  下班時間一到,她立刻衝出辦公室,在騎機車之前,打了十幾通電話給他,但依然沒有接通。
 
  不安終於爆炸了。
 
  她現在就必須確認男友到底人在哪!
  她現在就必須要知道他為什麼都不接電話和回訊息!
  她現在就必須要確認兩人的愛還在!
  再不然,她真的要崩潰了!
 
  她將包包塞進車廂裡,就這樣騎著機車直接時速八十飆到男友的公司去,驅使她的,是那令她焦躁到快要潰堤的思緒。
 
  她直接把機車就停在人行道上面,開了車廂拿起包包,抓出手機之後又是瘋狂撥打電話給男友。
 
  在她懊惱男友怎麼還是不接電話,打算乾脆直接衝進公司找人之時,她卻恰好瞥見疑似他男友的車從另外一條街轉彎開到公司前面,而有一位穿著洋裝的長髮女人開門坐上他的副駕駛座。
 
  她愣在那裡,但隨即又告訴自己應該只是同款車,但是車子開動一段距離之後,她確認那台車的車牌確實是男友的沒錯。
 
  這一瞬間,難以言喻的怒火直接湧上她的心頭。
 
  她連包包都直接丟在路邊,啟動機車就直接橫越人行道急追了過去,恰好男友的車遇到紅燈停下來,她立刻將機車停到駕駛座旁,拍打窗戶。
 
  她男友看到她之時嚇了一跳,降下半截車窗。
 
  「難怪你整天不回我,原來是和別人在一起!
 
  方雅晴尖聲怒喊,不僅是副駕駛座上的女孩聽個明白,就連附近都在等紅綠燈的駕駛們以及路人都聽到了。他們一臉錯愕地望著那個在馬路上對著小客車大肆發飆的女人,完全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
 
  面對方雅晴劈里啪啦的指責,她男友直搖頭,而且其他人的視線也讓他非常不自在,他抹臉,「這是我妹,她今天開始到我們公司實習──」
 
  「我才不信!」方雅晴怎麼可能會接受這種理由,明明都逮個正著了都還死不承認,這讓她更加惱火了,「我看你昨天晚上八成也是和那女人混在一起吧!我就成全你們!就分手吧!
 
  語畢,四面八方一片安靜,頂多只有車輛引擎的聲音。
 
  副駕駛座的女生終於開口了,「那個……妳真的誤會了……」
 
  但她話還沒說完,就被方雅晴男友舉手制止。
 
  他嘆口氣,那雙總是溫柔萬千地望著方雅晴的眼神,如今如冰霜般冷酷。
 
  他低聲說:「就分手吧。」
 
  丟下這句話,他關上車窗,當紅綠燈轉綠的時候,就將車開走了,而旁邊的汽車與機車駕駛們在經過她身旁時,只是好奇地看了一眼。
 
  方雅晴一個人獨留在穿梭的車陣之中,眼淚卻不斷墜落。
 
 
────


BL

這不需要多解釋了欸嘿
人家才不喜歡這種東西呢ˋ\\\\ˊ
啊那兩個男森靠在一起真不錯......


感情禁不起試探

千萬不要隨時隨地把「要不然就分手啊這種話掛在嘴邊
一來對方會很受傷,覺得你並不重視這段感情之外
更會讓對方覺得你很幼稚

這句話說了幾次之後
就會真的分手了呢
ㄜ梅劇可對吧~

愛你的情人,就不要傷害他
將心比心很重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92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焦慮依戀|逃避依戀|戀愛|失戀|小說|愛情|心理學|輕小說

留言共 9 篇留言

幽~
感覺鬱兔很有感觸呢⊙ω⊙

試探真的不是什麼好事
還有像我跟我媽你會先救誰這種無聊的問題
這種女生我覺得太過幼稚´_>`

03-26 12:37

黑牙
這篇有滿滿的既視感QQ

03-26 12:51

乂赤雷兒乂
嗯哼哼,敢隨便說分手(拿噴火槍
妳剛剛說什麼我沒聽到(對準
妳可以在說一次OwO

03-26 13:10

藍天天天
有種到底是誰不信任誰的fu......

03-26 13:15

永永
既然這麼累就分手吧
這樣雙方都比較輕鬆
選我正解還不用解釋

03-26 13:31

夜凜
對於感情問題我一律建議直接分手.jpg

03-26 14:56

死者書生
說什麼都不被信任,動不動就要分手,這交往起來真的很心類
謊言講一千次變成真,分手講十次就會變成真

03-26 16:05

白煌羽
(喝茶
大大就等了(奉上鮮奶油巴菲
話說失戀了不是應該去KTV唱分手萬歲嗎?

03-26 21:22

赤虎姬紅妻
變調真的會讓人想很多負面的東西,尤其我很喜歡推理,一點小事就會想到不知道哪裡去,脆弱的時候還會想把自己埋了,心想著不會的,不會再有任何出軌⋯⋯即使經歷過太多次,也不想用以前的經驗對待現在的他。

但是不論如何,我都會堅強起來,因為我值得被愛呀

03-27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