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七瀨美雪與速水玲香的愛情爭奪戰

作者:素月樓│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2020-03-26 10:34:18│巴幣:4│人氣:594
從2018年起開始連載金田一37歲,雖然天樹老師有說還是機會回到少年版,但真的還能回去嗎?

少年版原本是一個案件各自無關的單元劇,後來增加了與地獄傀儡師高遠遙一對決的主線,這條線由阿一少年時期一路延伸到出社會…

但另一條比較隱晦的劇情線,也不知道能不能稱之為主線:就是美雪與玲香為了阿一而展開的愛情爭奪戰!

可是37歲劇情裡,玲香已經嫁給其他男人也生了兒子,卻也無法說美雪是最後的勝利者,畢竟她也沒有跟阿一結婚組成家庭。

那麼就稍微整理一下,少年版時期這兩位女孩間的對歷過程吧!

【雪夜叉傳說殺人事件】→玲香初登場的案件,這個單元的動畫版比較有大問題:因為明智在動畫初登場改為蠟人形城,為了改善明智形象所以刪去跟劍持大叔打賭以及誣指玲香為兇手的情節。但玲香會對阿一產生好感,很大的原因應該是他替自己洗刷冤屈吧?動畫版這樣改就少了一個較有說服力的地方了!

【塔羅山莊殺人事件】→揭曉玲香身世的案件,當時玲香曾經與美雪直接攤牌,詢問美雪是真的很喜歡阿一,玲香還有自己是第三者的自覺。不過最後當然還是沒有放棄,在電視節目訪問裡,以新歌的歌名向美雪下戰書!

【速水玲香誘拐殺人事件】→直接以玲香名字命名的案件,被「小丑人偶」綁架的她,得到美雪的優待,在阿一的懷裡害怕的哭泣。

【速水玲香與不速之客】→又是一件以玲香名字命名的案件,無意間與逃獄犯共處一室的阿一及玲香,同時懷疑起這是不是沒有實際出場的美雪的詛咒?

【鍊金術殺人事件】→繼雪夜叉後再度被當成兇手的玲香,與美雪之間的關係稍微親密一些

【黑靈旅館殺人事件】→鍊金術時明明已經很親暱的稱呼「美雪」,這裡卻又回到較為疏遠的「七瀨小姐」,但鍊金術那時可能只是暫時報答美雪的恩情,畢竟那時美雪站出來替自己說話、還願意跟她待在同一間房間裡證明清白

這樣整理下來,可以發現其實玲香登場的次數不多,黑死蝶、魔神遺跡、銀幕之殺人鬼只在案件第一回出場,敢死之行也只是剛好在香港拍片,有主角地位的案件也就只有以上幾次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92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此「騷靈」非彼「騷靈」... 後一篇:星星的新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