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四狼神篇】前導10 - 夢境、布的請求

銀狼 | 2020-03-25 20:49:41 | 巴幣 4 | 人氣 153

  布注意到卡洛特的視線:「怎麼,怪物?」

  卡洛特偏了偏頭……唔,應該只是聽錯吧。

  「呃……嘎,我們最一開始說的是什麼事情來著,你好像說是『有求於我』嗎?那是什麼事情呢?」

  布冷笑一聲,確實被卡洛特那愚蠢的反應給逗到了,但他很快恢復嚴肅:「我有要問你的話,而且視情況,我恐怕有求於你。」

  布緩緩放下餐具,擦了嘴巴後,緩緩說:「一切都是從某個經常出現的夢開始的。」

  「你剛才是這樣說的吧:我很厲害,在短短的一兩年裡面,就能夠將城市打理得這麼井井有條。我就儘管說實話吧:」

  「這些都不是我的功勞,而是夢裡的『那群黑影』的提議。」

  卡洛特怔住,等著布解釋。

  「第一次作那個夢,大約是在…………對,就在你那一場復活之後。在你弄出的鬧劇結束之後,我過了幾個月便正式當上了城主之後不久。」

  「在那兒,是個平靜的樹林世界,有一個群落,有著一些黑色身影的居民,我在那裡面也跟他們看起來一樣,彷彿就是它們的一份子。此外,遙遠地能見到一座黑色的城堡,」

  「在那夢境裡面,會有種難以言喻的親切感和安心感,而且我還能跟其他同樣是黑影的家伙們──我稱之為『那群黑影』──聊天。」

  「在那一群黑影裡,有一個像王一樣、具權威的人,他會向我指明治理城市的建議。夢境大部分的內容,在醒後都記不起來,唯獨那些建議記得特別清晰,還有感受特別深刻。」

  「本來以為只是我壓力太大,而生出來的自我安慰的夢境罷了,但這個夢境之後後來還是有再次出現,過去兩年多以來,出現了七、八次。」

  「而且在夢境裡面,那個人會說出一些我本來不知道的事情,比方說一些科技的名詞、某個未曾聽過的大人物的名字、發生在世界上的大事。假如只是夢境,就不可能會出現我不知道的事吧?」

  卡洛特邊喝酒邊皺起眉頭:「就算你問我,我也不知道嘎……你是因為覺得我知道所以才跟我說吧,可是為什麼你會覺得我知──嗚,咬到舌頭了……」

  布盯了舔舌的卡洛特良久,平靜地說:「是嗎,不知道就算了。那你幫我辦另一件事:我要到阿斯嘉特做身體檢查,你幫我安排吧。」

  這個要求讓卡洛特更加錯愕,但這次布很快就接著說了:「我不信任城裡的醫生,我不知道他們為了奉承我,而會刻意做些什麼手腳,或是對我隱瞞些什麼。」

  「而且我身體上的『變化』,恐怕是這裡的人束手無策的,因為我們對『黑闇』的了解極少,果然要檢查還是得靠先進的阿斯嘉特的科技。聽懂了的話,就幫我安排吧,怪物。」

  卡洛特呆了呆後,說:「可是身體檢查很可怕的嘎……他們會把針刺進手臂、對你注射些藥物,讓你昏昏沈沈的時候掰開嘴巴,又會把你關進『鐵棺木』裡面再送進一直嗶嗶響的機械裡……」

  布聽到卡洛特的描述後,抖了一抖,鎧甲發出明顯的聲音,靜默了數秒才說:「……總之,安排好了就告訴我。」

  卡洛特默默記住後,問:「可是,為什麼要做這身體檢查?你的身體出毛病了嗎?」

  布聽後,瞪著卡洛特:「我訝異你沒有聽出我的話來嗎……聽不懂就罷了,總之為了賽吾爾城,我必須了解在我身上發生了些什麼,僅此而已。」

  「聽懂了的話,你可以退下了,我等你的消息。」


  * * *


  在卡洛特離開賽吾爾城時,已經是深夜了。在傳送回到阿斯嘉特之後,便馬上替布排程作身體檢查。

  對於布的夢境,卡洛特是挺在意的,而且牠其實多少猜得出原因:「……嘎,該不會真的是這樣吧……?是真的話,『牠』的目的是什麼?」

  與卡洛特相關的故事,在停止了相近三年以後,似乎再次向前前進了。未知道在前方,又會是怎樣的發展呢……


  * * *


  ……在3月8日當天,卡洛特不在阿斯嘉特那段時間,卡洛特的家裡來了稀客。當時在家裡的,有卡洛特的妻子,波絲蒂諾,以及卡洛特那三歲的女兒,容月。

  「……哎呀哎呀,打擾了,海沃爾夫人,我是鄰近的茵娜娜.魯.伊莎利……噢,太好了太好了,夫人還記得我嗎。」

  (※卡洛特在阿斯嘉特作身分登記時,全名是卡洛特.海沃爾,取自古代勇者『斯特克爾.海沃爾』的姓氏。)

  「冒昧打擾實在是抱歉,我有點事情要離開家裡一會兒,可是不能帶著我家『小武』一起去,能拜託夫人照顧牠一會兒嗎?」

  「啊,太好了太好了,小武就拜託夫人了。小武,來,叫海沃爾姨姨……乖,乖,媽媽一會兒回來接你,不可以頑皮喔?還有不准、不准搶容月妹妹的玩具喔!」

(2031字)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