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噬神者】NO.ZERO──記憶 part1

作者:千重鏡│2020-03-25 17:59:15│巴幣:0│人氣:81
*噬神者1未通關前的靈感,有關劇情猜想。與原著主線有出入。

【噬神者】NO.ZERO──記憶 part1




空氣仍在流動,傳遞一股腐敗的味道。但她看著眼前的人,卻感覺時間好像靜止般。

「隊長……!」「Rin,快回來!」

身後傳來隊友們呼喊的聲音。此刻她無暇去管,體力的散失比預計的嚴重,神機幾乎完全損壞、身體的傷口遍布,血液肆意淌流;而她知道她的隊員們也是十足狼狽,難為他們能支持到了現在。

到了這個地步,還有什麼是要再堅持的?

為了噬神而打造的身軀,已經快毀壞了;

為了挽救人類而生的理念,卻被人類自己掐熄。

「林道……隊長……」她看著眼前荒神化的男子,喃喃說出這個名字。

曾經這個男子是如此強大,肩上背負著所有人的期望。即使是最難以相處的人,也會在心底肯定,只要有他在、這個世界就還有未來。

但是……在一次的任務中,他被判定為MIA(生死不明)。

再次相見,卻是以荒神的模樣出現。

過去的記憶因為頭部損傷的緣故而毫無印象,她不知道自己該用什麼角度來站在這個世界上;再之後她以新型神機使的身分在地窖展開新的生活,但那名總是告訴她「別死了」、一直照顧著她照顧著眾人的隊長,卻是搶先離開了眾人,也一併帶走了她剛剛萌發出的、對於新的生活的渴望。

沒有記憶的人,在這個世界上就沒有立足點。在她進入地窖後,直率可靠的隊長處處關照著她,讓她的腦海中開始搭建起記憶的積木;她以為她可以接受並享受這樣的日子,但隨著隊長的失蹤,她才發現她是如此脆弱不堪,記憶的積木就像被抽掉的重要的結構,一瞬間就全部崩垮。

但說到底,積木尚在。於是關於生活中所累積的記憶還在腦海裡,並藉由身體做出相應的行為,但是她發覺,她很難感受到自己的心情波動。不,她根本沒去感受,也不需要感受。

學習知識、累積經驗、執行任務……這些東西一絲不苟地完成,就連接任隊長職務,也沒有太大困難。與隊員的交流也是,並無障礙,能平常的溝通,也能和人聊個幾句。

……這樣的狀態,到底算是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84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mey5104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GO梅林羅曼】應當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