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三月起日更到月底完結】發明恢復藥水的大魔導師24. 懺悔

作者:Ocean│2020-03-25 09:11:50│巴幣:8│人氣:140


  「我還有件事情得拜託兩位,希望你們能帶上卡蜜拉一起走。」

  和蘭德他們達成共識成為同伴的艾布特伯爵,向兩人提出另類的請求。

  「這是為何?」

  蘭德隱約有這種預感沒有意外,柯里則是疑惑不解。

  「卡蜜拉已經不適合待在王都了,她必須離開這裡,到別的地方避避風頭——或許一輩子都無法回來了吧。」

  「欸!怎麼會?是因為她嶄露兩種屬性魔法的關係嗎?難道原本這沒讓外界知道?啊、不,卡蜜拉有就讀魔法學園,應該不可能隱瞞的……」

  剛聽說亞特伍德故事的柯里排除這項可能。

  「不,就是這麼回事。而且她還隱瞞了自己的真正身份及任務,這是只有與傑林尼斯基家和陛下密切關聯的人才得知的情報。如今這機密也有了暴露的風險,所以我才希望兩位能把她帶走遠離王都,就算不再回來也沒關係。」

  掏心掏肺的艾布特向兩人挑明卡蜜拉的身份。

  「她是經由澤蘭大人挖掘、傑林尼斯基家培養、聽命於南門看守長畢夏普之令,執行國王陛下諭旨的密探。」

  艾布特將這層層隱情娓娓道來。

  最初是澤蘭距今約十年前帶著兩名隨從拜訪住處附近的孤兒院時,發現一名之前從沒見過的黑髮女孩。

  「她是前幾天才被我發現留在教堂門口的孩子,遺棄她的人留下紙條,記述她的名字為卡蜜拉。」

  修女貝拉解答澤蘭的疑惑,而澤蘭對這孩子有興趣,是因為其中一名身為土魔法使的隨從說,這孩子有土魔法的潛質。

  記得傑林尼斯基家還沒找到適合的年輕土魔法使——

  稍微考慮將這女孩介紹給伯爵家的澤蘭,逕直向女孩靠近。

  「呀啊啊啊啊啊!」

  沒想到卡蜜拉情緒異常激動向後退,清秀的五官全都皺成一塊兒驚聲尖叫,斗大的淚珠滾滾落下。

  「澤蘭大人!請您見諒!這孩子過去似乎遭受不公的虐待,一見到魁武的男人靠近才會特別激動……」

  「而她一激動,眼珠就會有變化嗎?」

  澤蘭指著卡蜜拉的貓瞳問道。

  原本卡蜜拉的眼眸沒什麼特別之處,澤蘭並沒有仔細觀察那是黑珠或是棕眸,總之絕不可能是現在這般黃底黑線的貓瞳。

  「是的,也許她就是因此才遭受虐待,最終被留在此處。信中提及她的名字時,說這孩子被惡魔附身,希望教會能進行驅魔儀式,因為人們相信名字蘊含著力量和特殊的意義……」

  「虐待她的人取的名字哪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澤蘭盡量不讓語氣彰顯出怒意和憤慨,免得嚇著善良的修女和驚慌的女孩。

  不過這女孩真的很可惜,小小年紀竟留下巨大陰影,這麼一來他也無法將這孩子介紹給伯爵家。

  「澤蘭大人!她——我忽然感覺到這女孩身上有風屬性的適性。」

  「你說什麼?」

  另一名隨從附耳說道,讓澤蘭大吃一驚。

  「你剛才都沒注意到嗎?為什麼不早說?」

  「我原本完全沒有任何感應,直到這女孩的眼珠變化才忽有所感。」

  話語間貝拉修女已經安撫了卡蜜拉,卡蜜拉的眼珠恢復原狀,也不再驚慌哭鬧。

  「感應又消失了,這是……」

  風魔法使的隨從倍感困惑,澤蘭卻有了頭緒。

  喜歡蒐集軼聞傳聞的澤蘭,確實聽說過類似的故事。

  身為平民的黑瞳男人在情緒激動時眼珠會變色,在這狀態下的他能夠使用魔法戰鬥。男人依靠這力量隱藏身分,在王都暗自活躍鏟奸除惡。

  因為男人下手刻意張揚嶄露自己的魔法屬性,所以王都士兵在調查時總以那屬性的魔法使為嫌疑犯,完全沒懷疑到男人頭上。

  這故事有很多版本;首先主角的魔法屬性不一、懲罰的對象也不一定、有的說他是獨行俠有的說他還有夥伴、更有的版本說這主角是個女人,另外到了結局最後是否有落網也各有說法。

  這故事本身還有很多紕漏,比如主角又是從哪學習魔法云云,幾乎所有的版本都沒提到這點,故事剛開始主角就學已有成。也有個版本加油添醋著墨主角和人學習魔法的情節,但是在真的學習過魔法的澤蘭聽來與實際狀況相差甚遠,摻雜太多平民的幻想曲解,不如除去此段不究細節才更有趣。

  而卡蜜拉這女孩比這故事的主角更上一層樓;她本身就有土屬性,瞳孔變色後又多了風屬性,實乃稀奇古怪。

  比起真正的雙重魔法使,乍看之下卡蜜拉反而顯得弱勢。然而就自身魔法屬性的隱蔽性和出其不意來說,卡蜜拉在人類社會中能發揮出的價值絕對遠勝任何人。

  身為騎士的澤蘭立刻判斷這孩子有利用價值,於是向修女貝拉提出要收養這女孩,將她帶回自家鍛鍊。

  「卡蜜拉,你比任何人都還要有資質,你要相信自己然後變強,變強後就能保護好自己,不再受傷、不懼任何威脅。」

  「——是。」

  澤蘭的真摯言語敞開女孩的心防,卡蜜拉不再總是恐慌,而是跟兩名隨從專心學習魔法和戰鬥技巧。

  據兩名隨從所言,卡蜜拉天賦異稟,兩種魔法都學得很快、力量的增幅也是突飛猛進,武技方面尤其是使用短劍的技巧更是凌厲。再繼續成長下去,將成為不輸任何人的戰士。

  然而要說讓女人成為軍隊的一份子,就這國家的風氣來說是不可能的。

  即使澤蘭動用自己的權限強行破例,也只會讓士兵困惑疑竇,甚至打擊士氣和自身地位。

  女貴族使用魔法,通常只能算是一種修養,名面上是守衛家園宅邸的最後一道防線。縱使少有親上前線的例子,也是只在自家領地內作戰才有可能發生的事。

  說個題外話,身為王都之盾的伯特蘭子爵家卻沒這方面疑慮。畢竟他們本來就只算是都市警備隊,和軍人定位不太一樣。而子爵家更是世世代代嚴格砥礪自家子女,縱使讓女人上街巡視,也沒讓任何人質疑過。

  伯特蘭家不以悠久的歷史和傳統為傲,而是以自身的價值和能耐使人尊崇。

  然而沒有領地寄居於王都、活動範圍遍及全國各地、直屬於國王陛下的騎士團團長,無法提供這種環境讓卡蜜拉活躍。

  澤蘭率領的岡札騎士團就是陛下的武力和門面,他不能讓陛下的劍蒙灰。

  因此當他認為卡蜜拉已成氣候、不至於讓伯爵家為教育一事困擾後將她介紹給艾布特,希望他能將卡蜜拉納為傑林尼斯基家的一份子。

  沒想到這時事態又有了變化。

  傑林尼斯基家在王都扎根的同時,以姻緣親事納入人才延續家族,同時也得到一些額外的權力。

  然而他們家族得到的不只是權力,還背負了更多義務。

  其中就有背地為陛下效力,剷除異己手腳的密探騎士一職。

  「這麼說可能有些難以理解,總之就是將一些圖謀不軌的貴族雇用的不法分子抹去的工作。」

  就算是陛下、不如說正因為身為陛下,就不可能派人暗地殺害自己的臣子。

  貴族的事務就該搬到檯面上處理、或在檯面下交涉了結,要是有人想在檯面外施展拳腳,就輪到陛下專屬的密探騎士登場。

  蘭德想起柯里目睹的市場凶殺案,記得柯里提到旁觀的路人說過,那些受害者生前忽然出手闊得多,恐怕就是已被貴族收買。

  而在上流階層住宅區小巷發生的案件,或許也是為了剷除某貴族的私兵。

  密探騎士的職責就是將貴族在盤面外找來的非法援力去除,將一切重新搬回檯面,讓他們用貴族應有的方式解決。

  不過一旦走到這一步,這些人往往會因此害怕而投降,或一敗塗地就是。

  然而無論結果如何,「過程」也該要用貴族的方式進行,這就是陛下的想法。

  卡蜜拉正好是這職位的不二人選。

  話雖如此,要是讓卡蜜拉一直綁在這位置上,也未免過於可憐。

  因此在澤蘭、艾布特和陛下三人密談討論過後,決定讓卡蜜拉得到名面上的地位。

  由艾布特底下的南門看守長畢夏普收養她、又讓她就讀魔法學園,讓她建立專屬於自己的人際關係又得到未來人生的保障。

  就算往後陛下和王族不再需要密探騎士效力,卡蜜拉也不用害怕被封口。屆時名面上成為陛下臣子一份子的卡蜜拉,她在表面社會建立起的地位和連繫,將會保護她自己的人身安全。

  「但是她在城牆上施展了風屬性魔法,貓瞳自然顯現出來,只怕被人看到後會傳開。正巧的是,伯特蘭家似乎掌握了王都凶殺案犯人是貓瞳風魔法使一事。只怕再這麼下去,此事將會敗露。所以我才想讓卡蜜拉離開王都,無論是避避風頭後回來或是銷聲匿跡都好。總之露出破綻的她不再是陛下專屬密探,要去哪裡做什麼同樣是她的自由,這對她本人來說也是樁好事吧?」

  艾布特悠悠地說著,即使擺出貴族冷澈的堅毅面孔,他的眼神仍流露出些許愧疚。

  蘭德想起卡蜜拉說過,要是能一直待在伯爵家裡當個小小的僕人就好一事。

  恐怕卡蜜拉心底是不願做這份工作的,艾布特同樣看穿這點。這次事件正好是個機會,讓她擺脫這項職責。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柯里聽罷有些恍惚地喃喃自語,蘭德能夠體會他的糾結。

  曾經見過卡蜜拉開朗笑容的蘭德,此刻心情更是複雜。

  這女孩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向蘭德說她以傑林尼斯基家一員為榮?

  她在校外教學期間保護同學時仍無法彰顯實力,只能壓抑住激動面無表情地以貧弱的土魔法牽制行獵鷹,眼睜睜地看著同校師生陷入險境,那有多麼不甘?

  她在城牆上目睹養父身受重傷,毅然挺身而出和傳說中的吸血鬼對決時,又有多憤慨?事情落幕後,她是為此舉驕傲還是懊悔?

  卡蜜拉這女孩,究竟默默背負多少重責?忍受多少磨難?

  ——請把她交給我們吧。

  蘭德答應了艾布特的要求。

  「——謝謝。一而再再而三地,讓兩位代為執行傑林尼斯基家應盡的職責,我身為當主不勝感激。」

  就像最初見面時一樣,艾布特再次向兩人低頭。

  然而這次不再是貴族向平民請求,而是夥伴之間的託付。

  *

  「卡蜜拉,就像之前和你提過的,你不能繼續待在王都了,另外我要給你一項新任務。」

  「是。」

  艾布特將卡蜜拉傳喚過來,卡蜜拉面無表情應是,這光景令蘭德莫名心痛。

  「蘭德和柯里他們要前往北方執行一項重要的任務,你就隨身保護這兩人直到他們完成職責吧!等到完成這項工作後,你想去哪都行。想回來的話這裡也有你的容身之處,自己做決定吧!」

  「——是。」

  卡蜜拉同樣淡淡應是,然而回答之前稍微遲疑一些。

  也許她尚未接收消化自己獲得解放一事。

  此刻這女孩心中到底在想什麼?蘭德實在猜不透。

  「那麼蘭德先生,祝你們旅途好運。」

  艾布特交給蘭德一大筆錢當作旅費為三人送別,他們即刻就要啟程。

  傑林尼斯基家宅邸的人早早將兩人的行李帶來,展露異常本領的他們也無法和「斑斕」告別,否則恐怕會被其他冒險者纏住。況且在無法說明實情的狀況下,「斑斕」成員搞不好也不能諒解他們要離開王都一事。另外要是時間拖得越久,被更多有力人士知道蘭德和柯里的活躍的話,只怕兩人更走不了。

  卡蜜拉則是戴罪之身,不只被伯特蘭家發現貓瞳特徵,又在城牆上露出紕漏。要是再待下去,她恐怕會被伯特蘭家追查逮捕。

  要想避開其他勢力介入阻止三人離開,今天或許就是最後的機會。

  「離開前我想繞路先去個地方。」

  然而卡蜜拉提出這項請求,蘭德和柯里都沒有拒絕。

  他們走到「斑斕」和卡蜜拉出身的孤兒院。此刻除了修女貝拉待在大廳閉目休息以外,沒有其他人在。

  「哎呀,你是——卡蜜拉沒錯吧?真的好久不見,沒想到你長成一名亭亭玉立的淑女了。怎麼了,今天為何突然想找我?」

  「——貝拉修女,我想要懺悔。」

  卡蜜拉低頭跪下,不等貝拉修女的回答,藏在她心中的話語就要脫口而出。

  她無法忍住想要向誰傾訴的慾望,不顧一切找上她最依賴的對象。

  「好,說吧。天父會聽的。」

  貝拉修女挺直背脊,接受卡蜜拉的懺悔。

  「貝拉修女,我有罪。」

  「你有什麼罪呢?我的孩子。」

  「我罪孽深重,罄竹難書。」

  「沒關係的,天父會接受你的一切。」

  「我、我——」

  「好了,快說吧,別想著要如何掩藏修飾你的罪行。要是你在天父面前巧言令色,那才是最大的罪孽,是對你自身最重的懲罰。」

  「我!嗚……我——!」

  卡蜜拉泣不成聲,仍勉強扯開喉嚨清數自己的罪狀。

  「我沒有相信為我帶來恩惠的澤蘭大人、艾布特大人、養父畢夏普和國王陛下。我愧對他們對我的信賴。」

  「這是怎麼回事呢?」

  「我一直有種想法,認為我是被他們培養而成的殺人道具,是沒了利用價值後就會被捨棄的工具。我以為他們賦予我的環境是為了束縛我而銬上的枷鎖,而不是為我建立歸屬和保障。」

  「為什麼你會這麼想?」

  「因為我!我、我一直以為我只是顆棋子,被利用完後就會被抹去的棋子,不相信他們付出的溫情和承諾,就連接受的任務內容都覺得是被扭曲實情。即使我存有疑慮,仍放棄思考聽從他們的命令行事,沒把職責當成一回事。我一直以為我只是活在謊言之中,等到實情暴露之後便會被剷除,屆時才能得到解脫。」

  卡蜜拉淚如雨下,不斷訴說長年盤據在心中的疑竇。

  卡蜜拉的說詞沒有顧慮聽者的感受,只是一個勁地傾訴心聲。然而貝拉沒有追問細節,只是任憑她宣洩最真實的情感。

  「我被陛下賦予騎士之位,騎士就應該貫徹忠義、聽從心中的聲音,為自己信奉的正義揮劍。而我完全踐踏自己立下的誓言,違背心之所願。」

  身為騎士卻不信任侍奉之主,此為不忠。

  身為騎士自認為惡卻不醒悟,此為不義。

  不明實情又扭曲旁人之用心良苦,此為不察。

  誤解主人作為將其視為冷血惡徒,此為不肖。

  「我乃不忠不義不察不肖之人,不知如何苟活於世,就連主人賦予我的新任務也沒信心完成。」

  備受煎熬的卡蜜拉尋求一個解脫,此刻她冀望尊敬的修女能為她指點迷津,讓她能抬頭挺胸面對自己的職責。

  「這麼說來,卡蜜拉你心中還存有身為騎士的榮譽。因為心懷榮耀,才會如此痛苦。」

  「——是。」

  卡蜜拉聲音有些疑惑不定,然而剛被修女訓斥不得巧言令色的她,無法對自己的內心說謊。

  「那麼,你想成為怎麼樣的騎士?」

  「我——我不再渾渾噩噩揮劍,而是殆精竭慮地去明辨是非、不懼強權或上位之人、遵從心聲,竭盡全力地去幫助別人。我想成為能夠保護他人的人,為無法戰鬥之人而戰的人!」

  「你沒有提到騎士二字,那麼即使不再是騎士也無所謂嗎?」

  「無所謂!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那就是了!去吧!完成你心中的渴望!天父會為你驕傲的。」

  「是——是!」

  卡蜜拉仍跪著抱住貝拉痛哭流涕,貝拉溫柔地拍了拍她的肩安撫勉勵。

  這場懺悔沒有請蘭德他們迴避、亦未於隔絕外界的懺悔室內進行,卻洗滌了卡蜜拉心中的陰霾,令她重獲新生。

  這是連蘭德那得以驅散吸血鬼污穢的聖光都辦不到的事。

  大度的修女包容了罪人,代天父於人間遂行祂的慈愛。

  蘭德和柯里兩人懷抱近乎神聖的心情,見證這如聖經一頁的一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81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