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Time of Faith:Episode 3》記憶

作者:霜夜│封魔獵人(Bright Shadow)│2007-08-11 21:31:40│巴幣:0│人氣:621
《Time of Faith:Episode 3》記憶


  兩週前,凝夜緋的父母忙進忙出地收拾行李,準備他們甜蜜的二度蜜月。

  「爸、媽,你們真的要去那麼久啊?」他一屁股坐在階梯上,雙手撐著腮幫子,極盡不安地道。

  兩人沒說什麼,只是兩雙寫著「沒錯」的眼神同時飄到他面前數秒後繼續忙著他們的事,而凝夜緋彷彿認命地嘆了口氣。

  「小緋,我們兩老這次會這麼突然地準備二度蜜月,其實也是為了你好啊。」緋母雙手各拎著一套洋裝,眼神緊盯著兩件不放,似乎是要做一個取捨。

  「你媽說的沒錯,從小到大你就一直很依賴人,現在你也十七歲,是可以出去闖蕩的年紀了,但你之前居然說要一直待在這家裡,這樣是會有什麼出息?」整理完行囊的緋父,走到敞開的窗邊,習慣性地抽出一支菸,吞雲吐霧了起來。

  在兩人腦海的印象裡,凝夜緋是一個從小就依賴性很強,根本無法讓他獨自生活兩天,他們很擔心將來他長大後,是否無法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人。

  因此在數天前,緋父就提出了這次度二次蜜月的想法,既然他不希望出去闖蕩,那藉著這次的遠門,試著訓練他獨自生活的能力。

  「可是……我怕我沒辦法……」

  「小緋不是一直很希望成為方術士嗎?那麼就不要借我們的幫助,在這兩個星期內,成為一名真正的方術士給我們看看吧。」緋母雙手放在他的肩上,露出慈母的一笑。

  說來倒也奇怪,這兒子雖然遲遲不肯成為冒險者,但對於方術士卻有一份執著,可是太過軟弱,奮鬥了兩年也才擁有就職資格。

  「既然媽這麼說的話……對了,你們幾時出發?」

  緋父驀然將煙捻熄,緋母提起兩人的行李,淡淡地笑道:「現在。」

  聞言,凝夜緋還來不及驚訝,他們一溜煙地衝出家門,絲毫不讓他有反悔的機會,留下傻在原地的他。

---

  而如今,耳聞父母可能已經遇難的噩耗,他情緒幾乎崩潰,眼淚如洪水般的洩出,看在璇澄萌心裡,想伸手抱住他卻又無能為力。

  「怎麼辦?爸媽都死了……從今以後,又該怎麼辦?」凝夜緋緊抓著她衣服的袖口,因為太過悲傷而顯得有些扭曲的臉龐,混著顫抖的聲音,倘若是柔弱的女孩還好,但他還是個男人啊!

  璇澄萌索性將他拉到人少的地方,一記右勾拳硬生生地往他臉上招呼去。

  「打起精神來好不好,目前又沒辦法確定罹難人數跟身分,不要那麼早就絕望了,說不定他們可能沒搭上船,在雷光水麓那活得好好的,也有可能是……」

  「閉嘴!」他摀著發紅的左臉打斷她的話,這大概是他生平第一次吼人。

  被他這麼一兇,她的氣勢隨即被壓了過去。

  凝夜緋獨自撐起身子,臉頰仍是掛著清晰的兩條淚痕,原本身子就比她高,現在一生起氣來,恐怕欺負過他的人都要退避三舍。

  「妳懂什麼?憑妳這個陌生人,又怎麼會瞭解爸媽對我的重要?妳自以為瞭解一些我的事就想改變我?先把妳這頑劣的個性改一改吧!」他指著璇澄萌的鼻子破口大罵,絲毫一點都沒發覺他說的話是多麼刺耳。

  「說得對……我是不懂,但我們都該瞭解的是,並不是放棄希望而頹廢啊!」強忍著眼淚,她驀然往村外的方向跑,途中還撞到一名赤髮的男武士。

  「不好意思……」簡單的道歉後,她再次向外奔。

  男武士瞄到她眼角掠出點點淚水,其實他早就注意那兩人的互動很久。

  「真是個,欠揍的傢伙。」折折手指,他逕自走向癱軟在地的凝夜緋面前。

---

  只要是她走過的地方,就一定會有魔物的屍體當作痕跡。

  「那個傻瓜、笨蛋,就算要忘記,為什麼會把我的臉忘得這麼徹底?」這時她人也正好走到海邊。

  透過海水的照映,再撫摸著臉龐,明明就只是嬰兒肥消失了,跟以前相比也相差不多,為什麼他一直認不出來?還是他並不在意那個約定?

  不對,縱然再不在意好了,至少也要有那種「好久不見」的反應……

  驀地,一道身後的爆炸聲傳入了她的耳內,吃驚地向後一看,元靈村內正冒出了些許濃煙。

  「你又懂什麼?」凝夜緋往後跳開,數顆火球同時朝赤髮武士射擊。

  他輕盈地閃過火球的猛烈攻擊,對上使用遠距離攻擊的對手可能稍微有些吃力,但是,他的實力還太嫩了。

  替自己施展瞬間加速的魔法,準備在凝夜緋落地前給予最後一擊。

  沒想到他卻將火球向下發射,利用火球爆炸的力道讓自己飛上天際,在空中迅速凝聚出數顆冰錐,一聲令下,再度全數發射。

  「這麼作只是更會促使自己走向敗塗」他並不打算採取防禦,「讓我來告訴你,真正的錯誤在哪!」

  武士縱身一跳,將冰錐一一砍為兩半,徒留還在空中當靶的凝夜緋。

  「又是一個自以為很懂的人……」一改驚慌失措的個性,利用發射火球的推力,在空中反射性後退。

  「無論是任何人,全都是自以為是的渾蛋!」這次,是冰與火的聯合攻擊。

  在他尚未遠離射程範圍前,立刻使出高階級的絕對正道,瞬間粉碎了冰錐與火球,直接命中了凝夜緋。

  他猶如被獵人擊中的小鳥般落地,摔落在地後,只聽見他不斷地咳嗽聲,連一滴血都沒有,但衣服卻有著很嚴重的破損,原來男武士在使用絕對正道時,是用刀背攻擊的。

  耗掉不少魔力的凝夜緋仍想起身抵抗,但他頸項前的刀卻阻止了他。

  「認輸吧,就憑你?如果我沒手下留情,你還會想抵抗?」他不屑一顧地說道,「我最看不慣讓女孩子哭泣的男人,尤其是否定對方付出的男人。」

  凝夜緋默不作聲,彷彿怒氣已漸漸被澆熄了,取而代之的是些許的懊悔。

  「我不知道你們發生什麼事,但你從來都沒發現,為什麼明明是陌生人,卻會如此對待你?不比父母的關心。」

  他驀然回想起璇澄萌為他做過的種種,那張有著如野薑花般的笑靨,忍著淚水的逞強個性,事事細心的溫柔,為什麼他會這麼作……受傷最深的還是她啊!

  此時,凝夜緋的腦中驀然閃過一個模糊的身影,但他無論如何回想,始終沒辦法變得清晰,反覆回想的效果就是一陣欲裂的頭痛。

  「啊──我的頭……好痛──」他抱著頭嘶聲痛喊。

  正好回到村子的璇澄萌見到這景象,誤以為是那名武士對他做了什麼,二話不說,抽出腰際上的戰刀迎戰。

  武士見狀,立刻架起防禦姿態。

  「欺負一個比你還弱的人,是有那麼驕傲嗎?那好,由我來會會你!」璇澄萌使出連續的猛擊,雖然讓他接得有點吃力,不過還算撐得過去。

  「妳誤會了,其實是……」

  「廢話少說!」最後一下的猛擊斬下,趁對方下盤尚無完整的防備時,馬上一記掃堂腿過去。

  察覺到她可能朝下盤攻擊的跡象,順勢一躍避過攻勢,見攻擊失利,不死心地再施展縱斬。

  他立即將身體轉換為頭下腳上的姿態抵禦著,「澄萌小姐,住手……別打了……」這是在一旁的虛弱男子說的。

  兩人頓時都停下了手。

  凝夜緋吃力地撐起身子,緩步走向璇澄萌,待抓到她的衣角後又虛弱地跪了下去,「對不起……是我不好,其實他是來糾正我的不對,只是我一時氣不過……所以才……」

  糗了,原來是替她討公道的人,剛居然還氣得跟他打了一場,璇澄萌羞愧地趕緊收起武器,九十度鞠躬地向他陪不是。

  「罷了,剩下的,你們自己處理。」穿過了圍觀的人潮,他逕自走入了旅店。

  她小心翼翼地攙扶起凝夜緋,「走吧,我們先回去休息。」

  「不了,我要在這等消息……不管是生是死都好……」

  他堅決的面貌讓她動搖了念頭,索性陪著他一起等候消息,首要嘛,還是找位靈媒讓他恢復體力吧,否則一直扶著也是很累人的。

  等待的時間內,兩人雖併站著,卻沉默不語,或許是對彼此都有著一份愧疚,但又不好意思開口。

  「其實我……」兩人同時出聲。

  「我先說好了,其實我很抱歉,沒有顧到你的感受,畢竟父母才是對自己最重要的嘛,對吧。」顯出雨過天青的一笑,璇澄萌悄悄地挽著他的手臂,哪怕只有一下子也好。

  雖有些不習慣,凝夜緋還是乖乖讓她挽著,「我也有錯的地方,儘管只有短短的一天,我已經知道妳對我真的很好,也讓我想起了很久前也曾經對我這麼好的人,謝謝妳。」

  曾經?難道他想來了才讓她挽的嗎?想到這臉上不禁溢滿了雀躍,但她認為再試探性的問問看會比較保險。

  「那個人,你有想起來是誰嗎?」

  「沒辦法,只要一想起過去,我的頭就彷彿被撕裂一樣……所以那個人,只是一個模糊的身影。」他忘不了剛才頭痛的感覺,幾乎是要把他生命奪走般的痛苦。

  「這樣啊……」璇澄萌難免感到一些難過,但對於他有想起過去的蛛絲馬跡感到稍微的欣慰。

  想起過去就會有撕裂般的頭痛?難道是被下了什麼法術嗎?不然正常來說,是絕不可能有這種頭痛,還是因為某些因素而失憶了?

  正當她百思不解時,村長房屋的大門打開了。


-To Be Continu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封魔|封魔獵人|

留言共 4 篇留言

呢喃
GP頭香!!!換香吻一枚!?

08-11 22:44

心豚肥宅
好詩!也來我小屋看一下文章

08-12 16:36

闇墜ちの紅羽るり
GP

08-12 19:01

霜夜
呀,里里。(抱著轉圈)
其實這章我寫到頭很痛,不是很滿意的說。Q__Q

08-12 19: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ev86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西元年二零零七年八月十... 後一篇:《西元年二零零七年八月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