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Time of Faith:Episode 2》事件

作者:霜夜│封魔獵人(Bright Shadow)│2007-08-09 21:16:50│巴幣:0│人氣:624
《Time of Faith:Episode 2》事件


  記憶是把雙刃劍,亦喜亦悲,逃不過它的掌控;
  時光不斷蹉跎,至今,仍在操控之下。

  當初淌下的淚水,是我愛你的證明;
  如今,一切卻是你的夢境,我的存在,也彷彿是過眼雲煙。

  而我,只能當個最愛你的陌生人,默默陪伴著、守護著你……

---

  夕陽隨著黃昏西下,露出了點點星光,暗示人們該結束一天的工作好好休息。

  冒險者群紛紛鳥獸散,不是出村展開夜晚的旅途,亦或是進入旅店內掃除一整天的疲勞,這時,正是攤販們出來搜括冒險者身上資金的好時機。

  躺在床上的瘦弱男孩微微睜開雙眼,見外頭天色早已高掛著皎月,而肚子也餓得呱呱作響,他平常隨便做些簡單小菜果腹,殊不知正打算起身之際,驀然腿邊有碰到硬物的感覺。

  皎月射過窗戶所透出的光芒,他看清楚了,繫著棕色雙馬尾的鵝蛋臉女孩正趴在他的床邊小憩著,細緻的臉蛋露出一絲的蒼白,他驀然有股心生憐惜的感覺,為什麼他特別覺得這女孩……好熟悉,但他始終無法從記憶中提取跟這女孩有關的回憶。

  他正想伸手觸摸璇澄萌的臉龐,卻被她低微的咕噥聲嚇得抽回。

  「唔嗯……夜緋你醒了啊?怎麼了,臉這麼紅,發燒了嗎?」揉揉睡眼惺忪的柳眼後,正好瞧見凝夜緋的臉猶如蘋果般的紅。

  「沒,沒什麼……」他真想找個洞鑽進去,剛剛居然想做出近似性騷擾的舉動,真是身為男人的恥辱!

  「真的?」她皺著雙眉,「既然沒事就好,現在也晚了,煲湯也差不多快完成了。」語畢,她正要起身之際,凝夜緋膽怯細小的聲音叫住了她。

  「不用了啦,我平常……都是隨便作幾個小菜吃吃的,能填飽肚子就好。對了,澄萌小姐,請問妳怎麼知道這是我家?」

  璇澄萌著時愣了會兒,總不能說從小就知道吧?但又不能完全以陌生人的角度去篤定他就是在這土生土長的人,隨便掰個理由應該可以過關吧……希望如此。

  不過,他每天的三餐就是這麼隨意打發掉的?伯父伯母到哪去了?難怪看起來依然是八年前般的瘦弱,這怎麼可以!

  「就……我問村長的啦。況且你這大傻瓜居然一次耗光了魔力,要是再讓你下廚,整間屋子反倒會被你燒了。」璇澄萌露出了一抹如野薑花般清香的笑容。

  凝夜緋臉色羞紅的低下頭,一來是感到不好意思,二來是她的笑非常地吸引人,連他也差點看得癡迷。

  「你先躺著吧,我幫你盛碗湯。」語畢,她走出了房間。

  他聽話地躺回去,凝望著窗外閃爍的星空,再聆聽著小販嘶啞的叫賣聲,可能是體力尚未回復的關係,在這天差地別的情況下,卻讓他又再一次地陷入睡眠。

  過了一會兒,璇澄萌端了兩碗雞湯進房,將湯放置窗邊讓它涼些,看著凝夜緋的睡臉,她不由得心中產生了溫暖的悸動,原來,這八年來,他果然一點變都沒有。

  不過一想到他尚未進食,才不允他這麼繼續睡下去,點燃了油燈,將它掛在天花板上的掛勾。

  「小緋……夜緋,醒醒,先喝碗湯再睡。」璇澄萌不斷搖晃著他。

  「嗯……好……」他眼神半開地回應著,顯然還沒清醒。

  凝夜緋接過她手中的碗,喝了一小口後,原本昏昏欲睡的眼神驀然變得清晰。

  口感既清爽又甘甜而不油膩,雞肉在嘴中慢慢化開,彷彿連咀嚼的動作都摒除,真不敢相信,這是由一位看起來還很年輕的女孩所煲的湯。

  「好好喝,真的好好喝!」不顧湯還有些燙舌,一口氣將它飲乾,自然會產生的後遺症也接踵而來。

  「真是的,慢慢喝嘛,鍋裡還有很多。」她就像寵溺小孩的母親般,遞出早已準備好的冰水。

  凝夜緋連謝謝都來不及說,一連抓起冰水灌下了肚,而璇澄萌則滿足地看著他的一舉一動。

  兩人用完餐後,璇澄萌收拾餐碗準備拿去廚房清洗,卻又被他叫住。

  「澄萌小姐,請問您今晚有得地方住宿嗎?」

  從他昏迷後就忙著照料,哪來的時間去旅店登記住宿呢,因此她也自然而然地搖頭否定。

  「這樣啊……」他深呼吸一口氣,「那您今晚住這,算是答謝,好嗎?」

  她沒想到凝夜緋居然會收留他認為的陌生人下住一晚,煞是愣了一下,接著又露出與方才一樣的微笑,「那麼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原來,他也有在變啊。

  「不過只能委屈妳打地舖了。」不過對於淑女的禮儀還有待加強。

---

  隔天清晨,陽光稍稍露面時,屋內早已被整理得一塵不染,璇澄萌擦拭著額上的汗珠,滿意地看著乾淨到彷彿陽光會反射到屋內的每一角。

  凝夜緋披著一頭亂髮邊打著呵欠走下樓,原本毫無精神的臉看見如此潔淨的住家後,瞌睡蟲一掃而光,他瞠目結舌的望著四周,還一度以為走錯了地方。

  「夜緋,早。」這句話是在提醒他沒看錯。

  「這些……都是妳整理的?」就算跟父母一起做大掃除也不見得會如此地整潔,難道她犧牲了睡眠時間嗎?

  「只是起床時間比較早,稍微整理一下。」她轉過身背對著凝夜緋搓揉著眼袋,試圖讓它消腫一些。

  「哦……謝謝,那……我來做早餐,妳先休息。」

  「沒問題嗎?」璇澄萌頗擔心他的廚藝,要是又隨便做做的話,她乾脆把整盤菜倒掉,親自教他下廚算了。

  或許是發現了她表情有著些許的不信任,凝夜緋只是笑了笑,便走進了廚房大展身手。

  不出一會兒,雖比不上昨天璇澄萌的煲雞湯,但煎蛋、生菜、麵包、牛奶,基本的營養全都有,也才讓她稍微放了寬心。

  正要咬下第一口麵包,凝夜緋卻脫口道出了令她既擔心又生氣的話:「其實我平常只喝一杯牛奶充充飢,難得有客人來才會做豐盛點,呵呵……」

  若這是動畫,她的臉上一定會浮現大大的青筋。

  「從今天開始不准你再這樣……」她迅速將自己餐桌上的食物掃個清光後,邊拿餐巾紙擦拭著嘴邊細聲道。

  「請問妳剛說什……」

  她雙手用力拍一下餐桌,驀然站起,指著凝夜緋的鼻頭斥道:「從今天開始,我就要當你的生活與戰鬥教練,直到我覺得滿意了為止。」

  「咦?什……什麼啊?」凝夜緋手上的叉子差點抓不住,張大著眼征著璇澄萌,似乎希望在她認真的表情上能看出一絲玩笑。

  很明顯,她是認真的。

  「可不……」

  「沒得商榷。」

  縱然能被活潑的可愛女孩當作學生教導,對一般男人說也並非是什麼壞事,但她為什麼要付出那麼多?凝夜緋腦中不斷盤旋著這想法。

  「為什麼……澄萌小姐……要付出那麼多呢?在這之前,我們……還是素昧平生吧?」他羞澀地道出心中的想法。

  她震了一下,是啊,素昧平生的人是不可能那麼好心的,但是她現在,由於女人的矜持作祟,還不能表露身份,只是經過昨天的事,她發現這人還是滿好唬弄的,再編個小謊應該也能過關吧?

  「我只是看不過去而已,反正最近也沒什麼要緊事得處理,當作打發時間也好,難道,這樣也不行嗎?」她叉著腰,反客為主地瞄向他。

  他攤著手擺擺頭,從今天開始可能會沒好日子過了,大概吧?

  「快點用完早餐吧,等會兒開始進行早晨的戰鬥特訓。」

  「是……」原來食物的味道也會隨著情緒起落而轉變呀。

  驀地,外頭傳來了一陣陣嘈雜聲。

  兩人不約而同的打開大門向聲音的方向望去,那裡正是告示板的所在地,許多的冒險者及民眾紛紛聚集著。

  他們也朝著告示板走去,企圖看個究竟,但在這之前,凝夜緋就感到一股心臟被撕裂的感覺而皺緊雙眉,這陣不好的預感到底是什麼……

  礙於人潮過於擁塞,兩人遲遲無法見到公告。

  「看不到啊……怎麼辦?」他又是難免一陣落寞。

  「好奇怪,為什麼今天的冒險者跟昨天相比,好像多了不少?」察覺到一絲不對,她馬上抓了一名無辜的冒險者問話。

  正當凝夜緋為了看不到公告而愁眉不展時,璇澄萌驀然拍了他的肩,臉色比他更為鐵青。

  「澄萌小姐,怎麼了?到底……發生什麼事?」他也開始慌了。

  「這……昨晚凌晨,原先從雷光水麓啟程到元靈村的船隻,突然受到原本棲息在人骨教堂內的大批骷髏海盜襲擊,現在是整艘船毀了,僥倖逃回原靈村的水手趕緊通報村長,所以今早才會這麼吵鬧的,據說,它們正朝著這而來,所以大多冒險者現在都不敢貿然出村……」

  他雙腳一軟,差點癱了下去,好在有璇澄萌攙扶住,不然他早就被當成地板踩過去。

  「那麼,裡面有元靈村的居民嗎?有嗎?」他全身顫抖地問道。

  「我不清楚,但據說有……」

  他彷彿聽見自己腦血管崩裂的聲音,兩眼無神地注視著地面,嘴中不斷咕噥著:「爸、媽……」


-To Be Continu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封魔|封魔獵人|

留言共 4 篇留言

日系帥哥˙廷
還是超棒的!推推!

08-09 21:24

小白龍
突然好羨慕那男主角啊.....好文推推

08-09 21:34

☆〝淡化╩回憶〞☆
推推~呵...加油~^^

08-11 16:32

呢喃
幾個GP換霜的抱抱一次呢?

08-11 16: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ev86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西元年二零零七年八月九... 後一篇:【轉貼】蟬在叫,人在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