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Time of Faith:Episode 1》平行的交叉線

作者:霜夜│2007-08-08 21:27:58│巴幣:0│人氣:779
《Time of Faith:Episode 1》平行的交叉線


  離元靈村不遠的試練平原,一對小孩在草原上玩著你追我躲的遊戲,縱使人數只有少少的兩個,他們依然是玩得不亦樂乎。

  婆娑搖曳的風輕掠過他們的臉龐,為這足以把人烤熟的悶熱稍稍降了一些溫度,才不至於被熱成了個汗水人。

  接近中午時分,兩人跑到附近的一棵大樹下避暑,一同分食著剛摘下來的樹果果腹,之後便沉寂了數分不等。

  「小緋哥,我們要搬家了。」女孩語氣帶著些落寞,試圖著尋求一絲安慰。

  「是嗎?那要好好過下去,不要被欺負了。」若不注意看衣飾,根本看不出他是標準的男兒身。

  女孩聞言後鼓起腮幫子,原先就有嬰兒肥的臉龐變得更加圓潤。

  她站起身子,露出纖細的小手臂,「誰敢欺負靈靈,靈靈就要打他!」

  小緋驀然笑了出來,「好好,我知道靈靈最厲害了。不過妳一走,小緋哥就要寂寞了。」最後一句,他眼神中透露了相當的寂寞。

  從小到大,他只有靈靈這個朋友,他不懂什麼待人處世的道理,光優柔寡斷這個性,就足以讓同儕的孩子互相排擠他了。

  也只有靈靈,肯接納他成為朋友,也只有靈靈,說過要保護他一輩子,如今,這一切也只是一場夢。

  想到這,不爭氣的眼淚滾滾落地,他再也無法自己地放聲大哭。

  她見狀,一把抱住小緋,一起哭了起來。

  直到兩個人都哭累了,情緒才稍稍平緩下來。

  「小緋哥,我們來約定,長大後是我或是你,都要去找對方好嗎?這樣,我就能永遠保護你了。」比小緋還瘦小的身軀依偎在他身邊。

  他沒說話,眼神望著遠處點著頭。

  隔天,原本可以在他封閉內心常駐的人就這麼走了……

---

  八年後──

  一位銀髮少年疲憊地走出試練洞窟,額上的汗水更是直冒不止。

  「我就說嘛,夜緋你想做還是做得到的,不過你都十七歲了,其他跟你年紀相仿的人早在十五歲都就職過了。不過還是說聲恭喜,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方術士的一份子囉。」西莉絲按著凝夜緋的肩祝賀道。

  「可是……我還是覺得自己現在不適合……」他欲言又止地搓弄著雙手。

  「你啊,就是這扭扭捏捏的個性改不了,這樣要怎麼成為大陰陽師?」西莉絲輕敲了他的頭。

  凝夜緋撫著被打的部位,走回了元靈村,看著手中的木法杖不免又暗自犯下嘀咕:「以我現在的資格,真的能當個稱職的方術士嗎?」

  嘆了個氣,隨意找個地方坐下,看著熙來攘往的冒險著們進進出出著村子,彷彿每個人都忙得焦頭爛額,尋求組隊解任務的告示更是絡繹不絕。

  忙碌的人潮讓自己看起來更為愜意,也幸虧自己只是剛就職的人,並沒有什麼冒險者特別注意他,才不會顯得太過突兀而變得更為膽怯。

  宛若過了數十分,他望著天上的雲朵不知飄走了幾朵,才赫然驚覺自己不知道發呆了多久,臀部都坐到有些微微的痠痛。

  他起身拍拍臀部的灰塵,獨自走出了元靈村,既然目標是成為一名大陰陽師,那連魔法都不用的話,豈不是連方術士的名號都白費了嗎?

  在試練平原,他張望尋找獵物,驀然瞧見了從小伴到大的果凍史萊姆。

  「史萊姆,抱歉啦……」他露出一抹冷笑,唸起了咒語,法杖上頓時凝聚了一團火球。

  在他發動火元素攻擊後,同時有一名剛就職的武士正要砍向史萊姆,在他快要揮到時,史萊姆就被火球打了個粉碎。

  「喂,你!幹嘛燒了老子的魔物?」武士氣憤地走上前理論。

  鮮少與人發生衝突的他第一次試著使用魔法就惹到人,他是造了什麼孽啊?

  「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他低聲下氣道歉,聲音細得彷彿連蚊子振翅都聽得見。

  武士瞧著這位冒失又膽怯的方術士,雖穿著一身男裝,可是臉蛋卻像個女孩子,扭扭捏捏的個性也像女孩子,連聲音都聽不大清楚,該不會是女扮男裝吧?

  一想到「他」可能是女孩子,語氣馬上變柔了許多:「下次要注意附近有沒有人再使用魔法攻擊,知道嗎?」

  「好,好的……真的很抱歉……謝謝你……」凝夜緋抬起了頭,膽怯地道謝。

  這時武士好死不死竟然瞄到他喉間有一團塊狀物體──喉結!

  他再也維持不住形象,一出口就是極度損耳的穢詞,髒到附近的小孩子都被大人們摀上耳朵,免得受到感染。

  「你這個人,死一死算啦!」武士抓狂得拿起劍就開始亂揮。

  「唔啊!」兩人開始了你追我打的兒戲。

  畢竟方術士仍是體弱的,過沒幾分鐘他就跑得氣喘吁吁,但身後又有個怪人窮追不捨,他哪能停下腳步啊!

  驀地,凝夜緋被一塊石頭給絆個正著,重重摔落地面。

  「拜託……手……下……留情啊……」他喘到無法正常說話了。

  武士根本聽不進任何話,就要在他臉上畫下一刀,而他也絕望地閉上眼,反正只是個傷,過不久就會好的。

  突然一陣金屬互相碰撞的聲音傳到凝夜緋的耳裡,使他不由得睜開眼瞧個仔細。

  映入眼簾的是一位繫著雙馬尾的棕髮女武士,她正替自己擋下那一刀。

  「喂,這樣就夠了吧,有必要搞到見血嗎?」女武士的武功宛若比男武士還高強,迅速擊落他的武器後再補個一腳,讓他被震退了好幾步遠。

  「讓開,我要殺了這個娘娘腔,看我的猛擊!」拾起武器,他再度朝著凝夜緋衝來。

  他打算來真的,趁他離兩人不到幾步遠的距離,女武士趕緊退到凝夜緋身旁,用力地踢了一腳,讓已經雙腳發抖的他滾到另一旁,才不會影響戰鬥。

  而她並不打算接下這個攻擊,在他的劍揮下去前,女武士側身一閃,輕鬆避過攻擊,男武士的劍也因此插入了土內。

  抓準機會,她朝男武士的腹部狠踢一腳,被擊倒的他自然不醒人事,暈了過去。

  見凝夜緋瑟縮在一旁,女武士收起劍,走了過去,「還站得起來嗎?」她友善地伸出右手。

  「嗯……」他抓住她的手,緩緩地再站起身。

  一攙扶起他,女武士才赫然發現,這張臉龐,就是兒時跟她做約定的小緋哥,心中是一陣喜一陣悲。

  喜的是她真的再見到他了,原先十五歲的時候她有再來元靈村進行就職,但聽說小緋哥跟父母出遠門暫時不在,心中就落寞了很久。

  想不到在今天,終於又遇上了。

  悲的是,為什麼小緋哥沒認出自己?難道他都忘了嗎?

  「你……不記得我嗎?」她試著打探。

  見凝夜緋一臉茫然地搖頭後,原本就揪得緊緊的心,又揪得更緊了。

  「沒關係,我應該是認錯人了,我叫璇澄萌。」在他自己回憶起往事之前,她一概都不提,這是她的矜持,也是對他的考驗。

  「我是凝夜緋,您好,謝謝您幫助我……」他正想釋出善意的笑,卻被左臂傳來的疼痛感所取代。

  「啊,有擦傷,要趕快回村包紮治療。」她再度攙扶著凝夜緋走回了村內。

  經過一陣包紮後,兩人才走出了醫療所,凝夜緋撫著受傷的左臂,時而痛苦時而落寞的神情讓璇澄萌看得有些心疼。

  「很痛嗎?我看還是請靈媒幫你治療比較快。」璇澄萌打算上前請人幫忙,卻被他拉住手。

  「我沒關係,真的……」

  璇澄萌沒好氣地叉著腰,「我說你啊,要是再跟以前一樣扭扭捏捏的話,是要怎麼成為獨當一面的人?」說完後她才發現自己居然說溜嘴了。

  「以前?澄萌小姐,我是第一天認識妳吧?」他狐疑望著璇澄萌。

  「沒……沒什麼啦,只是有聽村子的人說過,元靈村有一個畏畏縮縮到出名的男生,我才會這麼說的。」雖然轉得有點硬,但她還是轉過來了。

  凝夜緋一副「原來如此」的眼神投射過去,接著又再度低下了頭。

  街上的嘈雜聲,在她耳裡已經是完全的無視,除了傷心,還有不盡的寂寞,明明從小約定過的事,為什麼能輕易的忘記,連長相,都忽略了嗎?只是因為自己換了名字,所以什麼都記不起來了嗎?

  璇澄萌不由得抵著已經悶到痛的心口,故做打起精神狀,拉起凝夜緋瘦弱的身子,進入了試練洞窟。

  「為什麼要進來這啊?我有點怕……」凝夜緋握緊手中的法杖,躲在璇澄萌的身後。

  「你不是剛成為方術士嗎?倘若連戰鬥方法都不會的話,不如當一輩子的平民算了。」抽起劍,她一步一步地向前慢慢走。

  很快地,兩人面前出現了一隻野盜哥布林,當時是初心者的凝夜緋第一次戰鬥的時候也是遇上它,還曾有被它擊暈的紀錄過,在他心中已經構起很大的心魔。

  之後會順利成為方術士,也多虧其他初心者的尋助,不然到了四、五十歲,一定還保持著初心者的身分。

  「我們可以回去了嗎?好不好……」他拉著璇澄萌的衣角,膽怯地問。

  璇澄萌不理會他,撇開了他的手,在野盜哥布林面前施展技能:引誘怪物。

  她故採防禦及閃躲,遲遲不做出攻擊,無非是想要凝夜緋提起勇氣戰鬥。

  「我……好吧,火元素攻擊!」空中凝聚了一團火球,發射出去。

  由於太過緊張,火球反而失了準度,打中野盜哥布林旁的地面上。

  「集中一點,你想當壯士慘烈犧牲嗎?」她邊防禦邊訓斥著,「放心,有我在,好嗎?」僅僅只是一、兩秒,他仍清楚見到她溫柔的回眸一笑。

  對啊,為什麼自己會那麼懦弱?明明都有人保護著,為什麼依然無法放下心?早在靈靈走的那天,他早就想要自力更生了,但到現在,他又有什麼能力可以說自己已經獨立?不,以現在來說,絕不可能有這個資格!

  他再次集中精神唸著咒語,在他身邊浮出了冰的霧氣。

  「澄萌小姐,快讓開,冰元素攻擊!」用盡全身的魔力匯聚出巨大的冰塊,準備砸向野盜哥布林!

  聞言後,璇澄萌頓時向旁跳開,緊接著巨大的冰塊砸中了野盜哥布林,在它來不及哀嚎後就撒手人寰了。

  「我,做到了……靈靈……」凝夜緋雙腿一軟,隨著意識的消失而癱倒在地。

  「笨蛋,只是一隻哥布林有必要使出全力嗎?」她好氣又好笑地看著昏睡過去的傻瓜,三度攙扶起他,慢慢地走出洞窟外。

  不過他剛喊了聲靈靈……難道說他並沒有忘記嗎?

  「小緋哥,我真的只能成為回憶嗎?」她努力忍住自己快溢滿眼眶的淚水,要永遠保護他的小緋哥,就不能讓自己先被過去擊倒。


-To Be Continu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6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封魔|封魔獵人|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雲彩兒╭☆
好看唷~~~~~~~~~~~~~~~

08-08 21:39

小白龍
寫的很好呢^^繼續加油

08-08 22:15

風清
我愛妳(抱)

08-09 03:05

風清
嗯嗯,好看。
小說,以後再寫(汗....)
我比較習慣寫詩歌(哈哈)
今夜大雨逢黑夜,雨水之歌寂我心。
淅哩哩的雨水,參雜著我的渴望...。
渴求她、渴求愛....
(免費送妳一段)
這算告白嗎?(羞..) 哈哈(抱)

08-09 03:10

蒼夜
小霜 好好加油吧!(姆指)

08-09 04:41

霜夜
你是都沒睡喔?(汗)
續集咧,快交出來!XD

08-09 11:34

真達
寫得不錯喔~加油!

08-09 16:22

霜夜
謝謝呀,還請多多支持。>ˇ<

08-09 16:30

戀上小胖龍
霜好厲害進來的圖好好看文章也很好看
霜加油~

08-09 17:00

霜夜
是配色剛剛好很協調。XD
謝謝小胖龍的支持唷,咦?雞皮咧?(被拖走)

08-09 18:38

戀上小胖龍
非常好看加油

08-09 18:58

☆〝淡化╩回憶〞☆
這邊也推推~呵...要加油~^^

08-09 19: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ev86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西元年二零零七年八月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