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歡迎來到不正經超自研 (6)

作者:KAGAYUKI│2020-03-23 00:41:46│巴幣:18│人氣:134
        我說,有人還記得這部作品嗎。

        好啦,拖了這麼久真是不好意思,前陣子大考完後極度懶癌發作。明明預計考完要變高產模式的。

        怕有人不記得發生什麼事情跟不記得角色了,還是簡單回顧一下前5話的劇情吧:

        一年級的新生,十六夜悠真,在遭遇了似乎不是很嚴重的謎樣超自然事件後,誤打誤撞加入了超自研。

        在這裡,他遇到的是——

        國中曾經同班過短暫時間的混血女孩,同時令悠真認為是超自研唯一的正常人同伴的琉璃……

        不知道為什麼隨身攜帶真刀(而且生氣時會毫不留情地砍過去)的少女,朝婭學姊……

        外貌行為舉止十分紳士,但其實骨子裡是個嚴重被虐狂的隼人學長……

        以及明明表面上是成績第一+待人親切+完美顏值的風雲人物,實際上卻是家裡蹲廢人的社長古山學姊。

        於是,在悠真的努力下,眾人總算是開始了第一次的社團活動——調查幽靈狼事件,然而結果卻是……完全的一場空。

        以上,就是前面的劇情了。




        中午時分,我在用餐過後,決定趁著午休時間前往社部。在路上,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銀髮少女的身影。

    
        能算熟悉嗎?其實我也不知道,畢竟以前跟他交情不多、來這所學校也遇到他沒幾天。


        「午安,琉璃。」


        「午安,悠真同學……今天早上過得還好嗎?」


        「這個嘛……托『那傢伙』的福,我整個早上超想睡覺的啊,倒也不是精神不好……就是——心好累。」


        「那傢伙」指的是昨晚半夜我們在頂樓遇到的謎之鎧甲騎士「幽靈狼」……然而,在朝婭學姊與他單挑的過程中,揭露了對方的真實身份。對方只是個有些中二的Cosplayer而已……


        跟什麼超自然現象那類的事情,一點關係都沒有,完完全全的浪費時間。


        「琉璃能明白,琉璃原本也是很認真的在紀錄和錄影的……沒想到結果那麼令人失望。」


        「啊~啊~好煩吶,還以為馬上就能對社長證明了呢。說到底,都市傳說不算在超自然現象的一種,到底是哪招啊……」


        社長說過,他只相信真正的超能力(例如他的黑魔術)和超自然現象,其餘都是兒戲般的存在。


        老實說,我會發起昨天的活動,除了要讓超自研「行動起來」以外,另一個原因就是要向社長證明那種都市傳說、校園不可思議事件是真實存在的。


        「琉璃也沒想到,第一次的活動成果就那麼慘淡呢……」


        「不過,凡事都要多加嘗試的。繼續加油吧,悠真同學?」


        「琉璃……」


        琉璃說的對,我不能因為一次失敗,就止步不前!此時的我,更要追擊更多類似的事件……總有一天,會被我證明出他們的真實性的!


        「——沒錯,我們繼續努力吧,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不過,這時候有個人影出現在了我們身後……


        「……那邊的兩位~打擾一下可以嗎?」


        在我和琉璃不約而同的轉過身後,那個人朝我們跑了過來。


        「呃……有什麼事情嗎?白痴中二Cos男。」


        「好難聽!十六夜同學,你好過分啊!」


        來者,就是昨天的那位「幽靈狼」本人。


        「那是事實啊,多虧了你,我今天一整天都處於極度心累的狀態啊……就因為你搞出來的那些事!」


        「悠真同學悠真同學,冷靜一點!人家有什麼事情也說不定呢……」


        看到我如此憤怒的表現,一旁的琉璃趕緊拉住了我,試圖讓我冷靜下來。


        「唉算了,琉璃都這麼說了,我就姑且聽一下吧……雖然我是不太想聽啦。」


        「所以,找我們有什麼事?」


        「我就是因為昨天為你們帶來困擾了,今天才想說來道歉的……沒想到讓你這麼生氣,真是對不起。」


        對方朝我們兩個做了個九十度的標準鞠躬,搞得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好啦……你快起來啦。說到底我這邊也有做錯的地方,是我們著急了……」


        「嗯嗯……狼星同學,琉璃也是這麼想的喔,快起來吧。」


        「兩位……」


        我們這麼一說後,這傢伙總算是抬起了頭看向我們。


        不過意外的是,他並沒有露出感動的神情,反而看上去不怎麼高興。


        「——叫錯我的名字了。」


        「「……啊咧?」」


        等等,這傢伙姓氏不叫狼星嗎?那不然是什麼,我只記得狼……呃,狼……


        「唉,十六夜同學就算了,沒想到連看上去認真可愛的琉璃同學也這樣……看來有必要好好重新自我介紹一次了呢。」


        「悠真同學,為什麼琉璃突然有不好的預感呢……」


        「啊……我也是。難、難道是……」


        如我們所想,狼……我不知道狼什麼同學,將左手張開摀住自己的臉龐,右手則拿出了不知道打哪來的……昨天那把劍,指向天空。


        「吾正是黑之騎士、漆黑烈焰之子、幽靈——」


        「——我們走吧琉璃,隼人學長他們應該已經在社部了。」


        「啊,是的,等等我呀悠真同學。」


        「誒等……聽人說話啊兩位!」


        發覺被我們無視的狼……同學,此刻顯得格外尷尬。


        「想要別人好好聽你說話,就不要搞那些有的沒的啊……」


        「琉璃也有同感……」


        「好好好,我道歉就是了啦。真是的,原本只是想說昨晚沒有自我介紹到,所以才這麼做的。」


        「總之,我的名字是狼月雲一,不要再叫錯了啊。」


        不知不覺間,他的那把劍又消失地不見蹤影了。不過我還是不要追究好了——總覺得很麻煩。


        「好哦……所以狼月同學,你找我們到底有什麼事情啦?」


        「哦,差點忘了呢。其實啊,昨天發生那些事之後,總覺得有點對不起你們,畢竟我似乎搞砸了你們的首次社團活動?」


        「你這傢伙還有自覺啊……」


        「咳咳,總之,我想做點補償。」


        說著,狼月同學拿出了一個文件夾。


        「我對超自然事件多少還是有些興趣的,所以多少有蒐集一些,你們就拿去看吧。」


        「「狼月同學……」」


        琉璃接過了文件夾,而她只是朝裡頭撇了一眼,雙眼便變得金光閃閃。


        「悠、悠真同學,這裡頭好多素材啊……而且還都是琉璃沒有找到的!」

    
        「真的假的!?喂喂狼月同學,你這人怎麼突然這麼友善?」
    

        「呃,我們認識還不超過一天喔?為什麼斷定我是壞人……」


        ——你這一連串行徑實在很難讓人相信你會做出這種事……這話我現在實在說不出來,畢竟這些素材實在是太多了。


        「這裡面的東西,我們可以隨意調查?」


        「歡迎,反正我應該也用不到。有人能利用就太好了。」


        「啊不過呢,裡面有些事件,我感覺挺危險的。雖然不知道真偽,調查的時候還是小心點吧。」


        「危險……?你到底是做了什麼樣的調查啊……」


        狼月同學這麼一說,我突然覺得有點毛毛的。而琉璃似乎也被影響到,變得不再像剛剛那樣興奮了。


        「你們仔細看過就知道啦,我相信一定有幫助的,畢竟也花了我大把時間呢。那麼,我還有事情,先告辭啦。」


        於是,狼月同學便轉過頭去,朝著回他們班教室的路走去了。


        「——狼月同學,你幫了琉璃跟悠真同學大忙啊,非常謝謝你!」


        對於琉璃的道謝,狼月同學依然背對我們走著,不過他伸出了左手揮動著向我們示意。


        「真是的,這傢伙怎麼突然這麼帥氣啊……昨晚跟剛剛的搞事氛圍突然完全沒了呢。」


        「悠真同學,為什麼說的好像人家本身就是個惡搞存在一樣呢……」


        「呃,這個嘛……」


        糟糕,我正好就是這麼想的啊。


        □


        我們學校大樓的設計比較特殊,幾乎每層樓都有著類似一樓川堂的大型公共空間,我們學生之間彼此稱呼為中堂。而我和琉璃現在正坐在四樓中堂的其中一個長椅上,研究著狼月同學帶來的禮物。


        至於為什麼不去社部,我的想法是這樣的——


        經歷昨天的事情之後,短期內應該是叫不動社長那個家裡蹲廢宅了;而隼人學長和朝婭學姊……那兩個也算是不穩定因子,畢竟幽靈狼事件完全被朝婭學姊搞砸了——天知道下次隼人學長會不會突然搞鬼。


        所以我跟琉璃討論的結果是,至少先有我們兩人獨立完成一些小事件的真偽驗證。


        畢竟要說服上司,總是要拿出點成果的。


        也就是說……


        「超自然研究社一年級組獨立行動會議兼幽靈狼資料研究會——開始!」


        「悠真同學,不覺得名字太長了嗎……」


        「唔,這種事情怎樣都無所謂,重要的是氣勢啊,是氣勢!」


        琉璃露出無言的表情看著我,再加上抱著狼月同學給我們的文件夾的動作,在旁人的目光看起來,就像是琉璃在鄙視什麼東西(我)一樣。


        「琉璃覺得還是不要糾結那種事情比較好……悠真同學,還是趕快來研究研究吧。」


        「……好,對不起。」


        琉璃從文件夾中把資料全部抽出,大體上可以看到有著三份分別用釘書機釘住的紙本……也就是說,狼月同學帶了三份「禮物」給我們。


        「兩人分頭進行比較有效率,一份資料給我吧。」


        「啊,好的。悠真同學,這份給你。吧。」


        我從琉璃手中接過其中一份資料後,她便埋首於自己手上的那一份資料之中。


        「我看看……」


        不得不說,狼月同學整理的挺不錯的,除了良好排版的文字以外,還有許多圖片輔佐。要不是他只用釘書機將資料在左上角釘成一份,看上去還真像是什麼週刊的報導一樣。


        而我手上的這份資料,標題以某種手寫風格的字體寫著大大的「水無月靈狐傳說」幾個字。


        (水無月靈狐?那個不是……)


        所謂的水無月靈狐,是我們這個鎮上家喻戶曉的傳說——


        距今約三百年前,這裡還是個小小的農村,那時候附近的山上住著一名妖力強大的妖狐,被村民們稱為妖狐之山。


        據說,當時居民每年都必須奉獻活祭品的孩童上山作為供奉妖狐的祭祀儀式,否則妖狐將會親自下山屠殺整座村子。


        然而……某年,一切有了變化。


        一名少年被送上了山。半年後,那位少年居然毫髮無傷地歸來了,身體狀況也沒有任何問題,十分的健康。


        而那名妖狐也再也沒有收過活祭品,後來依據少年的要求,居民在山上興建了神社。供奉著妖狐,久而久之,它便被稱為靈狐了。


        至於少年與妖狐……作為一個傳說,自然是眾說紛紜了……有人說那個少年殺了妖狐、也有人說妖狐受少年感化、更有人說少年就是妖狐本人……


        (嘛……後續怎樣都無所謂,重點是這篇報導說的是……)


        大致瀏覽過後,似乎是在說,近幾年來某些固定的時間,那個神社的附近,有謎樣狐狸的目擊情報的樣子。


        據目擊者所言,那狐狸的長相怪異,純白的身軀,有著數根尾巴,且尾巴的末端為黃金色澤之毛,被認為絕非正常生物。


        (數根尾巴、金色之毛……的確是蠻有神話中常見的九尾妖狐的形象的?)


        這種鎮上的都市傳說,的確是挺有調查的本錢的,要是能證實它的真實性的話,整個小鎮的傳說可能都要改變了也說不定。


        (不過……)


        往下看去,上次目擊的時間是去年了,依前面幾次的情報,換算起來下一次也是兩個月後了,實在是太久了。


        「啊~這個不行的吧。」


        「悠真同學,怎麼了嗎?」看到我突然哀聲長歎,一旁的琉璃便停下動作關心了我。


        「沒事沒事,雖然是個不錯的素材,但是看起來是要等到兩個月後才能調查了。而且,事件的規模感覺也不像是我們兩個就能調查起的。」


        「這樣啊……真是可惜吶。」


        原本我打算去拿第三份資料的,不過此時,琉璃突然叫住了我。


        「那個,悠真同學,這個怎麼樣呢?感覺挺有意思的,而且就在我們學校……」


        「嗯?我看看喔……」


        「『學校的幽靈社團』?這什麼鬼東西……」


        一樣,和我的「水無月靈狐傳說」一樣,這篇資料也用了某種手寫風格的字體寫著標題……等等,這該不會是狼月同學他的字吧?也太漂亮了吧!


        瞄了一眼旁邊的第三份資料,也是同樣的格式,看來是不會錯了。


        這傢伙,真是越來越出人意料啦。


        把狼月同學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優點擺在一旁,我開始閱讀這篇資料的內容——


        『社團活動——正所謂學生的青春年華,學生們將自己的青春奉獻給社團,在與社員的互動之中,留下珍貴美好的回憶。』


        ……看到這裡我突然有點不太開心,為什麼我好像沒有珍貴美好的回憶?那個幽靈狼事件是怎樣?你自己寫這種文章出來卻搞得我……


        算了,我還是不要吐槽,繼續看下去好了。現在可不是吐槽的時候。


        『然而,你知道嗎?在我們的學校之中,存在著這樣的一個社團——他們感覺不到半點生氣,散發出的只有一股怨氣……沒錯,正是幽靈們所組成的社團!』


        『夜深人靜,時鐘的指針指向大大的數字九的那一刻,接下來的一個小時內,教學大樓的四樓,充斥著不知從何而來、謎一般的人聲……』


        我不行了……狼月同學你這混帳,你到底有多喜歡這種整點的謎樣傳說?先是半夜三點的發文,現在又來個晚上九點的奇怪傳說?而且啊……


        「琉璃。」


        「……是的,怎麼了嗎?」


        「我們學校不是禁止留校的嗎,假設真有幽靈社團,又是誰發現的了?」


        「說得也是呢,究竟是誰……」


        為什麼我突然有種——這是狼月同學這傢伙唬爛出來的結晶……這類的感覺啊。


        「不過,悠真同學,你看資料的最下面,好像有影片網址呢。」


        聽到琉璃這麼一說,我才注意到還真有一列網址記載在最下面,旁邊還附了個QRcode,也太人性化了吧。


        「雖然我總覺得是假消息……算了,不看白不看,反正應該不會花掉多少時間就是。」


        於是我拿起我的手機隨手一掃,便彈出了一段影片……


        影片一開始,儘管光線不足顯得畫面昏暗,卻依然能看到拍攝者位於類似走廊的地方……一旁的窗戶透出去的是黑的深邃至看不見星星的天空。


        由於與平時落差過大,一時沒有認出——這是我們學校的走廊。


        而且,確實就是教學大樓四樓的景象,就位於我們現在所在的中堂的其中一側。


        空蕩蕩的走廊裏,除了拍攝者的一步一步慢慢前進的腳步聲和他輕微的呼吸聲以外,並沒有傳出任何聲音,導至傳達出了一種令人不安的氛圍。


        緩緩地、緩緩地……就像恐怖電影的場景一樣,拍攝者在黑的看不見盡頭的走廊上前進著——就在這時。


        不知從哪裡,傳來了細微的聲響。


        仔細一聽,能察覺到是某位少女的聲音。


        儘管拍攝者似乎有些驚嚇,他仍繼續往前了好幾步,那少女的聲音也愈發明顯,已經能聽到她的話語了。


        『為什麼……為什麼會死……』


        這句一出,拍攝者便停下來動作,一動也不敢動。


        『可惡……我好恨啊……要是能再進行一次活動,我一定……』


        此時,傳出了少年的聲音,回應了少女。


        『嗯……那麼這次,你也要那麼做嗎?』


        『……呵呵,那當然,要是有人發現我們的話……』


        那一瞬間,連看著影片的我們都能感受到,拍攝者背脊流過的一陣涼意——於是他嚇得拔腿就跑,嘴裡不斷唸著「開什麼玩笑」之類的話語,也不管拍攝中鏡頭亂成一團。最後沒過多久,影片就在他的逃跑之中結束了。


        「「……………」」


        我和琉璃對望,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琉璃。」


        「……是的,怎麼了嗎?」


        「我們——好像中大獎了?」


        我原本還不想相信的,但總覺得這影片為真實性加了不少分數……


        而且影片裡的三個人,聽起來也都不像是狼月同學的聲線,不太像是他造假的產物。


        「似乎是……的樣子呢,畢竟悠真同學,現在正不斷地在發抖呢。」


        「誒……?才、才沒有呢!我才不怕鬼啊!」


        「……悠真同學,面對現實吧。」


        琉璃伸出右手抓住我的其中一隻手,然後就看到我的手像自律神經失調一樣不斷地顫抖著。


        不只是手——整個身體都在顫抖著。


        「好、好啦……我投降,我的確是被嚇到了……反倒是琉璃,你完全不怕嗎?」


        「嘛……這種東西琉璃常常在接觸的說,看多了就不會怕囉。」


        (常常在接觸……琉璃在說鬼片還是幽靈?一定是鬼片吧?對吧?不行!我還是不要發問的好,要是是指幽靈……)


        「啊、啊哈哈……也是呢,我平常不是很常看鬼片,也是沒辦法的……」


        「——不過,的確是拍的挺逼真的,我中間都被稍微嚇到了呢。」


        「連琉璃都給如此高評價……應該是可以相信了吧?」


        雖然很不想這麼說,但……


        「那我們,就來調查這個事件吧。」


        腦袋閃過狼月同學說的——雖然不知道事情的真偽,但還是小心點
——這樣的提醒


        希望我能活著回來。




        好啦,劇情總算是開始推進了,有夠感動。

        在第一次失敗的社團活動後,兩位超自研正常人(?)決定自己開始了第二次活動。

        究竟,結果會如何呢?


        最後,老樣子地~看完的各位還請留個言給我感受溫暖吧qq(不只留言還留下個GP 我當然大感謝=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59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777777777

03-23 07:55

KAGAYUKI
莫非我更新第七回的時候這留言就要變成88888888了嗎03-23 10:22

對,沒錯

03-23 11:13

KAGAYUKI
哪招= =03-23 1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otl0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歡迎來到不正經超自研 (... 後一篇:歡迎來到不正經超自研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