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也許愛情】失意少年與奇怪少女 01

作者:墨宇│2020-03-22 20:21:35│巴幣:32│人氣:332
01:瘋子

=====分隔=====

人生比地獄還地獄》----芥川龍之介

或許是明天,也或許是後天,我身處無盡的輪迴之中,越想要逃脫,越顯得無力。

=====分隔=====

    他只是一個學生,一個平平凡凡只求溫飽的學生。

    在人煙阜盛的現代社會中只覺得寒冷,在孤靜寂寥的枯枝寒原中又覺得溫緩,他活生生地想做一具屍體,可是卻鼓不起勇氣。

    他面對無處次的挫折,學業上的問題,家庭上的變革,甚至懷疑了自己的身分,是否應該懷抱憧憬。

    他靜靜的走過街頭,夜晚的風很刺骨,無情的拍打他單薄的身軀,在荒涼的街道顯得他渺小無助。

    他默默走進了一間名為「憂鬱」的酒吧,卻點了一杯可樂。

     其實他算是這間酒吧的常客,調酒師都能為他提前擺上一杯可樂。

    「今天還是一樣?」

    「嗯。」

    這句簡單對話,是唯一他能吐出的話語,他啜飲有些刺喉的可樂,望著玻璃杯上搖曳的氣泡放空,也是他在酒吧中能做的事。

    他靜靜的喝下一大口,可樂的酸刺讓他緊皺了眉頭,越是深入喉間,越覺得窒息,說實話,他不喜歡可樂的味道,那味道太辛辣又苦澀,他甚至覺得可樂是一種毒藥,正是因為有這種想法,他選擇了繼續喝下去,希望總有一天他能靜靜得倒在吧檯上。

    可能是因為糖的緣故,讓他臉頰上抹了一點微紅,他望了望剩下半杯的可樂,猶豫著究竟要不要把他給喝光。

    「你不喝光嗎?」

    他有些疑惑,朝向聲音的來源,一名女孩正凝視著他手中的可樂。

    他沒有回答,只是讓女孩靜靜望著。

    過了幾秒鐘,女孩見他沒有回應,伸出了手奪下他手中的可樂,隨即抿了一口。

    「這是可樂?」

    他面對女孩奇怪的舉動,顯得有些手足無措,微微顫抖有些吱吱烏烏說道:

    「痾….對。」

    「我很討厭那種說話懦弱的人,比如像你一樣。但是我更很喜歡去摧毀真正懦弱的人。」

    女孩搖晃著玻璃杯,杯中的可樂因劇烈的搖晃變成更加的繽紛斑駁,而她嘴中奇怪的話句,讓一旁的他感覺到一股不寒而慄的緊張感。

    「你是不是覺得自己活在這世上沒有意義?」

    女孩嘴角微微上昂,眼神中散發了一抹邪魅,猶如嘲笑般似的盯著他。

    「還是跨不過心中的那道門扉?」

    女孩嘴角更加得燦爛,眼神也逐漸變的瘋狂,連杯裡的可樂都浸濕了她的衣袖,最終趁著調酒師離開的空檔伸出了雙手,緊緊的掐住了他的脖子。

    「妳….要做甚麼?」

    先前女孩的舉動多多少少讓他些微恐懼,現在被勒住脖子更是讓他直接落入名為「恐懼」的油鍋掙扎著,在未知的情況下,他甚至以為自己會死。

    他的確想死,可是在死的面前,他還是被自己的軟弱所屈服,還是不肯鼓起勇氣,甚至不敢坦然的面對死亡。

    最終他用顫抖的聲音說出了一句話:

    「我不想死。」

    此話一說,頓時女孩猶如洩了氣的氣球,連忙鬆開了手,眼神也逐漸恢復清明。

    「你不想死了,你確定嗎?」

    女孩雖說放開了掐住他的雙手,還是像隻飢腸轆轆的野獸似的緊盯著他,只要有一絲不對,她又會如同剛剛的攻勢,再次襲來。

    「我….我確定。」

    由於短暫的缺氧,他正急促的大口喘氣著,不知過了多久,呼吸逐漸恢復正常,隨後他小心翼翼的望著那名女孩,儼然她已晉升為他的噩夢,深怕只要做錯一點事,又會迎來窒息的恐怖。

    「真沒趣,看來你並不是實質上的想死。我叫厭塵嫣,若你哪天真有想死的覺悟,你隨時都可以找我,我會盡可能的幫你解決。」

    女孩微微一笑,雖然那笑容在旁人眼裡十分的可愛,但在他眼裡卻猶如惡魔般的呢喃,再次讓他感到不寒而慄。

    他沒有說話,反而看向了門口的位置,他正盤算著自己需要幾步才能踏出這間酒吧,要衝多快才能逃離這惡魔的懷抱。

    正當他還在想著自己該不該拔腿狂奔時,那位名為厭塵嫣的女孩卻拍了拍他的肩膀,讓他嚇到跳了起來跌坐在地板上,頓時吸引了整個酒吧的目光。

    他趕緊拍了拍身子,站穩步伐,再次坐回吧檯的椅子上,還引得調酒師的關切。

    只見厭塵嫣在一旁摀著嘴微微笑道:

    「你這傢伙真沒禮貌,只不過被我拍個肩膀,有必要這麼大的動作嗎?」

    「我怕被妳殺掉呀!」

    面對厭塵嫣的對話,他沒有潛藏內心的恐懼,而是直接了當的說出來,隨後,又惹得她有一陣沒一陣的大笑。

………

    過了幾分鐘後,厭塵嫣停止了失序的笑容,隨後朝他平淡的問道:

    「你叫甚麼名子?」

    當她此話一出,感覺時間彷彿靜止了一般,他拚命的運轉著腦袋,他一點都不想跟這個女孩扯上任何關係,但若是不說搞不好將會重蹈覆轍,又面臨剛剛的處境,最終在她恐怖的淫威之下,他選擇了服從。

    「墨秋。」

    「墨秋,好名子,墨如畫能千變萬化,秋如楓鮮紅艷麗。」

    厭塵嫣念著他的名子喃喃說道,隨後她再次觀察著墨秋,過了幾秒鐘後,她突然拍了拍雙手,霎時,她的眼眸閃過一絲雪亮,似乎想通了某件事,她用著不大不小的聲音向墨秋說道:

    「水,酒,蜂蜜,你的選擇是?」

    厭塵嫣這幾句話讓墨秋聽得有些不明不白,又礙於厭塵嫣的凝視壓力下,他開始進行了思考,酒,他可是菸酒不碰,自然不可能選擇酒,至於蜂蜜,太甜的東西他可不喜歡,這樣選項只剩下一個。

    「水。」

    聽完墨秋的回答,厭塵嫣愣了一下,接著朝著墨秋莞爾一笑,隨即緩緩的站起身子,踏著輕盈的步伐,不到兩三步,她逐漸淡出在墨秋的視野當中,只留下一臉不知發生何事的墨秋。

    「就當今天,遇到一個瘋子吧。」

    墨秋暗自咕嚕道,他結了帳,也迅速地離開酒吧。

    殊不知,厭塵嫣躲在遠方的暗巷中獨自觀察他。

====================================================

   我一直想嘗試新的領域來寫寫看,於是選擇了愛情相關的題材,這篇小說不會是長篇,我希望能夠在兩萬字以內將他完結,每篇大約2000字左右,畢竟只是試試水溫,希望各位讀者們會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5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失意|愛情|奇怪

留言共 4 篇留言

鱈魚
愛情相關?
只看第一集的話,離愛情感覺還有段距離呢~(XD)

03-29 08:32

墨宇
真的還有一段距離,我不否認,畢竟言情這領域並不是我擅長的,自己還在抓感覺,只不過我會繼續嘗試。03-29 08:49
路過的百合廚
這開頭雖然看似未切入正題
但我個人覺得爲後續劇情鋪塵的很好,跟主流的言情不同,感覺會是別有味道的一部愛情小說

03-31 00:55

墨宇
還在摸摸水溫,可能還是冷的吧,或者是應該加入一點浴鹽呢~03-31 01:01
路過的百合廚
「她恐怖的淫威下」
現在的女生真的如狼如虎呢XD

03-31 00:56

墨宇
她太恐怖了,連作者我都會怕QQ03-31 01:02
沫兮
「水,酒,蜂蜜,你的選擇是?」
我的選擇是你(喂不是#

04-11 12:12

墨宇
這麼突然,我怕~04-11 14: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225354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 後一篇:【徵角】死掉的我獲得超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