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green snake -青蛇-

作者:湛澄│2020-03-22 13:45:01│巴幣:6│人氣:212
 
白娘子很美,也曾經是我小時候的女神,
可是,一想到她愛的是什麼東西(許仙不配稱為人),
我就覺得她再怎麼溫柔美麗苦命,都只能說是活該了。
 

 
許仙的豐功偉業:
 
1. 自幼父母雙亡,被姐姐養大,家境一般,性格軟弱,沒有主見,悲劇的伏筆。
 
表面上看,許仙英俊儒雅,呆萌的眼神不像很多花花公子那麼濫情。
 
白蛇與小青來人間尋找真愛,遇見了他,白蛇一見鍾情,施法下雨,借傘...... 
兩人墮入愛河,白蛇贈與許仙五十兩紋銀,讓他準備籌備婚嫁--兩人都不知這是小青偷來的官銀。 
很快,東窗事發,官府通緝盜銀者。
許仙不打自招,主動自首,奮勇告發官銀出自於一個樣貌美麗的女子,坐標白府。
 
真是很有擔當的男人啊,當初拿錢的時候那麼的心安理得。
出事了,第一個站出來大義滅親。
 
 
 
2. 自私虛偽,背叛婚姻,欲與小青私奔,忘恩負義。
 
小青勾引許仙有兩個目的,一是不甘心姿色無人垂青,二是試探許仙是否忠誠。
結果,她成功了。只是片刻雲雨,許仙就露出了喜新厭舊的醜惡嘴臉,縱然白蛇再如何掏心掏肺,也抵不過幾分鐘偷腥的那份香甜! 
小青頓時覺悟了,她厭惡許仙的薄情,自己跟了他,轉身後何嘗不是第二個白素貞?更為姐姐卑微的愛情感到不值。
 
許仙不死心,想與小青私奔,浪跡天涯。可是,兩人如何安身立命?拿姐姐的行醫治病賺來的錢揮霍?目睹此刻齷齪醜陋的許仙,她想放棄了,馬上抽身離開這段孽緣。
 
許仙的自尊受到打擊,頓時氣急敗壞:
你是個什麼東西?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們兩個是蛇妖?你們做人不就想體驗一下人間的七情六慾嗎?別不識抬舉!
 
小青愕然,原來他早就知道一切,可他偏偏會把自己偽裝的人畜無害,肆意享受着兩姐妹為了自己爭風吃醋,甚至兵戎相見的快感,雲淡風輕的玩弄兩姐妹的感情不留一絲痕跡。
 
 
 
3. 為了免受法海煩擾,引蛇出洞,白蛇因此慘遭厄運。
 
後來,許仙被法海抓去金山寺,白素貞拼了命去營救,小青雖然心裏替姐姐不值,但怎能袖手旁觀?二人使出平生絕學,招呼水族與法海決一死戰,甚至水淹金山觸犯天條。
 
白蛇體驗了做人的快樂,也嘗到了做人的失敗,她拼盡性命去營救的許仙是怎麼對待她的?
 
許仙恢復了自由,他去西湖找到了白蛇,也帶來了法海,是的,一切都在法海掌控之中,就等白蛇產子之後收了她,而許仙居功至偉!
 
難怪小青等白蛇一死就親手捅他一劍。
他活,只因為白蛇愛他;白蛇既然死了,他就罪該萬死。
 
 
 
--從嫁他那一天,白蛇便是死路一條。
 
 
 
 
梁偉詩在【詞話詩說】中這樣寫過:
「在《我本人》和《那誰》皆殘酷地揭示出
『前度的重要性』可能是虛假的,
『失戀者自我悲劇化』才是真實的。
正如 Woody Allen 的名言:
人們沉溺於戀愛,不過是要逃避對生命更大的困惑。
是的,是這樣的。
生於太平盛世的現代人,只有在感情的苦難中,
才覺得自己存在過、才覺得自己的人生有重量,
這種無意識,乃是源於對『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的深切恐懼,
也是現代人蒼白無聊的倒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5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笛子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stelle4e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egend of th... 後一篇:set me fre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