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無朽色華(I):無形之形系列 - 1.8

作者:星野咪魯│2020-03-22 01:18:16│巴幣:2│人氣:335

  面對我突如其然的抗議,坐在辦公桌前的恩課長先是痛罵了我一頓,隨後從抽屜裡拿出一份文件往桌上一扔,側過臉繼續專注那台色偏嚴重的螢幕。
  「指派謝準檢當你的助理都是上面的意思,有意見自己去找署長。」
  「課長你可能沒聽懂我的意思,我跟她認識,不可能不知道她的來歷。」
  「白紙黑字都寫得清清楚楚了,妳難道不覺得自己執意的認知有錯誤麼……」恩課長捏著眉間,疲倦的往椅背上躺去,「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搞不好是妳。」
  「……」
  「總而言之,謝準檢會協助妳偵查過程的大小事,妳的時間有限,趕快回去辦案吧。」
  他伸出手,像是趕小狗似的催促我趕緊離開辦公司還他個清靜。
  開什麼玩笑。回到座位的途中我不斷在心裡反覆抱怨,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讓上頭准許平民介入偵查,在怎麼樣這裡可是權限劃分清楚的法治國家,公家機關雇用私人協同辦案一事簡直荒唐至極。
  況且,如果是請私偵探之類的人物就算了,請一個咖啡館的老闆又是在鬧哪齣戲,署長的腦子難不成是進水了麼!
  「……店裡就拜託你了,我稍微有些事情要處理,就這樣。」掛上電話的她把外殼誇張的手機往桌上一拋,轉過身向我露出了討人厭的笑臉,「搞定,沒意外應該會有人去代我的班。」
  「什麼意思……」
  「總要有個人幫忙許……S小姐顧店吧,所以我請男朋友去代我的班了。」
  「我怎麼不知道有這一號人物……」
  「那不是當然的嗎,」她一邊撇了頭讓鬢角垂下,一手挽著脖子露出妖嬈的笑容,「保持低調可是好太太的美德。」
  就當她的話說完的同時,放在桌上的那隻手機像是在抗議L的話,發出了惱人的震動聲讓場面瞬間陷入尷尬。
  「……」
  在一片尷尬中,直盯著我的笑顏沒有絲毫動搖,反倒是我忍不住瞥了一眼手機的螢幕,上頭顯示著一個不曾見過的名字,但看的出來對方應該是名男性。
  「……妳不接嗎?」
  「現在不是在工作麼?」
  「那剛才就不是在工作就對了。」
  算了。雖然不知道會是哪個被L拖下水的倒楣鬼,但當務之急還是趕緊把她請出檢署,就算是署長批准的權限,我也不會允許L參與我的偵查。
  「我再問一次,L小姐,妳為什麼出現在這裡。」
  「不是說了麼,來幫妳的──」我俐落地抓住L想拿桌上文件的手,被阻止的她冷笑聳了聳肩,「這十分認真的回答,我敢向……自己的過去發誓。」
  「……」
  看著她說出這樣的話,臉上頓時難掩心中的感嘆。
  其實很早之前我就覺得她有藥物成癮的跡象了。先不說講話的邏輯相當奇特,在有見到面的記憶裡,L的喜怒就如夏天的午後,說變就變還不要緊,有的時候快到讓人難以相信,上一秒可能還在刺激妳,下一秒就忽然陷入長長的沉默,甚至有的時候還會當著所有客人的面,發出一聲不悅的咋舌聲,然後就把手上的杯子給摔成了碎片。
  不過說來怪異,S就像是一個母親溫柔的接納有問題的孩子,似乎已把她這樣的行為視為常態,幾乎不會因為她的怪脾氣而動怒。
  「那為什麼要幫我。」
  我繼續問道。
  L往椅背一靠翹起腳,營造出一股要認真和我說清楚的假象。
  「這是舊店的一項不成文規定,」她把話頓了頓,將雙手倚在大腿之間,順勢擺出了一個稜形的模樣,「凡是達成某些條件,在我的店裡說出想要完成的願望,咖啡館的魔女就會替妳完成心願,所言不假。」
  被她這句話一點,我忽然回想起昨晚在咖啡館那些無心的發言。
  我一手撐著額頭嘆氣,另一手在空中比劃要她趕快離開座位。
  「……好,別開玩笑,案子的事情我可以自己辦,所以麻煩妳回去沖妳的咖啡。」
  「唔……看來妳不喜歡俏麗的助手,」L拿起手機在上頭來回滑了滑,沒多久,她秀出了正在撥通給署長的通話畫面,「還是妳喜歡強硬一點的角色?」
  什麼事。電話很快地就接通了,披頭的第一句話就是了當的問句。
  雖然沒有開擴音,但一個神似署長的聲音仍從聽筒中傳出。
  「我再思考一些有建設性的建議,想聽看看嗎?」
  L對著電話說道。
  「……雖然我答應要幫這個忙,但有些話得說清楚,權力絕不允許無限的上綱。」
  「要不是有人不領情,我也沒必要想那麼多鬼主意。」
  「……曾芳安檢察官嗎。」
  聽到這裡,我忽然心一突,直覺地感受到大事不妙,連忙出手把L的手機給奪下,掛掉了通話。
  我一副啞巴吃黃蓮的模樣,怔怔地看著眼前笑瞇瞇的她。
  「算了……要不要跟過來隨便妳,但就是別給我胡搞瞎搞,要是出事情,妳最好是發誓負責。」
  當然。發誓的手勢搭配上簡短的回答,L隨後用左手拿起了方才想拿的文件。
  「……嗯?這個是甚麼。」L忽然一臉疑惑的將目光停在資料中的某一頁,她思忖了半晌,隨之將資料交遞給我,「我們是不是該出發了呀?感覺快遲到了。」
  不看還好,一看讓我整個人嚇得從座位上跳了起來。
  那似乎是恩課長慣例的雞婆行為,他替我安排好了到拘留所探視方惠吟一事。正常來說,這樣緊急的通知書通常會放在資料的扉頁,但百密總有一疏,整理資料處的人員可能是因為連夜的趕工的關係,才導致這種意外的發生。
  我看了一眼手錶,隨後急忙整理起需要使用到的文件,雖說還有半個小時可以到拘留所,但扣掉車程,時間上還是有些緊迫。
  「需要我幫忙叫計程車嗎?」
  L一邊拎著手機在我面前晃呀晃的,一副看熱鬧的模樣著實的令人火大。
  「用不著妳來──!」
  她笑了笑,起身披上那件紅色的大衣,隨我快步離開死氣沉沉的辦公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48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F36|原創小說|連載|新刊|星野咪魯|Comma|百合|連載長篇|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Reineke
我很確定她是誰了……搞不懂的是,她幹嘛不留在家禍害那倒楣鬼?

03-22 01:22

星野咪魯
故事還很長,到最後一刻前都有機會知道所有人行為的動機03-22 11:14
亞嶸
男友是津言嗎?

03-23 14:40

星野咪魯
有看前作的人應該多少可以猜到[e4]03-23 2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喰酒道北 ... 後一篇:[達人專欄] 喰酒道北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