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4)-31. 古老時軸中的純白遺產(下)—特殊章節+插圖+廢言

作者:月雨海魅│2020-03-21 13:20:11│巴幣:2│人氣:196
31.古老時軸中的純白遺產(下)—特殊章節
 
  我透過擋住視線的黑色手掌縫隙,看著白濁世界被逐漸遞增的黑色團塊給吞噬,如同已經無法計算過去時間的不久前的崩壞過程。
  而記憶、概念、自我,所有訊息魚貫進入我腦中,令「我」再次甦醒的這層體驗,使我憶起剛才所歷經不斷「死去」又「復活」的可怕循環,現在也可能意味著我將再度進入這痛苦的深淵,就像梅勒希的遭遇。
  即使這一次看似有點不同。因為我看到目前引起崩壞的,並非單純只有黑色物質,而是伴隨黑色物質、微粒而來的龐然大物,那頭巨型且長著一張人類女性臉龐的蜈蚣怪物。
  它的身軀快速蠕動,不停爬行於這處白色空間,像是漂浮又像是實際找到懸空的立足點,不過,我已經明白其為何物。
 
  「媽媽?是妳嗎?」
 
  並非我的錯覺,在我湧現這個想法同時,抓在我身體跟臉上的掌心突然施下力道。
  雖然在這處空間中,連同「空間感」都會喪失,然而,在掌心施力後,我卻能感受到自己正在被往後帶離,眼前蜈蚣怪物身形越來越小,正是讓我藉此進行距離判斷的依據。
  而在這過程中,純白畫面如同被玷汙般,進入夜晚的狀態,只是,它也因我被帶離的這個動作開始劇烈震盪。就像之前交戰的設施空間一樣,這是空間即將瓦解的前兆,然後,伴隨一道記憶的湧現,眼前畫面更是出現令我震撼無比的變化。
 
  我回憶起父親、母親與我相處的過去。
  剛出生對他們臉龐的模糊記憶。
  蹣跚學步,還不會說話時,他們拿著玩具誘導與我玩樂的記憶。
  他們帶著我伴讀睡前讀物的記憶。
  看著我入學,兩人欣慰又不捨的記憶。
  在我從學校回家,三人一起用餐的記憶。
  我與母親見證金窖旅店開幕的記憶。
  午後,母親訴說父親為了家庭辛苦付出的記憶。
  父親希望我好好陪在母親身邊、乖乖聽話,即將遠行的記憶。
  再次見到父親,卻是他作為金之魔法師死去,冰冷遺體的記憶。
  母親在光明會成員皆被殘殺之下,被夏利姆帶走的記憶。
 
  以及,此刻母親的視線中出現了,於崩毀的白濁世界中,即將被帶走的我的身影畫面。
  所以瞬間我明白了。
  那頭蜈蚣怪物正是母親「被艾米安化」後的可憐模樣,但是,向我尋求解脫的她,依然伸出雙手,要把我帶出這裡。沒錯,這雙黑色手掌也正是來自母親!
 
  「多利安……」
  黑色蜈蚣一開始如同無頭蒼蠅,只是在崩毀的世界中不停爬行,最後它發現了我,它的眼神與我對上了!即使我感到恐懼,但卻也十分痛苦,因為那是母親現在的姿態,而它也在發現我的瞬間,迅速移動身形朝我逼近。
  接著,我看到所有景象正離我遠去,即使還有殘存的一些白色區塊,但這裡已是無法復原的崩塌建築。它不只有被黑色團塊吞食,我還看到伴隨我移動過的位置,開始憑空構築出幾何立體圖形,有些透明、有些汙濁,各種色彩都有,它助紂為虐般的也跟著加入摧毀白色世界的行列。
  頃刻間蜈蚣來到面前,我終於無法按耐情緒的潸然淚下,並且伸出雙手想要
觸碰「母親」的臉頰,只是對方卻只是張開血盆大口,看來已把我當成果腹的食物。
 
  「是嗎?這樣也好。」
 
  我心中閃過恐懼,不過,在看到無底巨嘴瞬間,我突然感到一切都無所謂了。畢竟要我拋棄後烏托邦世界跟唯一的親人,對我而言也是另一種層面的死亡,即使恩利努力地想要安撫我,但這就是我心中真正的想法,無法動搖的事實,必須面對的結果。如今母親也回不去人類的樣態,就連僅存的人性思考也快要消失的話,那我一起成為這個世界中的一部分也無所謂吧?
  什麼戰爭、生存、同伴都無所謂了,思考跟呼吸也感到倦怠,這樣就好了……
 
  「這怎麼可以呢?我可是拼命想從這個世界回去啊。」
  「梅林!」
 
  突然一道聲音傳入耳中,灰暗空間中我看到一道白色身影,同時對方的思考也與我的大腦同步,所以我毫不懷疑的喊出對方的名字。
  沒錯,就是那位至今尚未甦醒,被光明會喚為歷史上最偉大魔法師的人物,梅林.安布羅修斯!
  我看到他以年輕男性姿態站在我面前,沒有任何閃現或是過程,待我發現時他就已經存在,並還有一頭黑白色交錯的長髮,以及看向我的一對紅色瞳仁。
  那個樣子,就像梅勒希一樣,在聽到他的話跟窺探他的記憶後……我發現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然後,我看到即將壟罩住我跟他的蜈蚣巨嘴,瞬間被他一揮手就撕裂開來,隨之而來,在我身上的黑手也為之震動,並開始減緩力道,不過梅林卻側身又將我往後一推。
  「多利安,我的記憶妳也看多了吧?不過,從這裡出去能記住多少又是另一回事了,畢竟這裡就像夢境一樣,並不是人們記不住夢的內容,而是夢所潛藏的訊息量太多,人們只能記得片段,剩下的只可能在某些契機或未來才會察覺。別浪費妳母親想拯救妳的苦心啊!即使……一切都再也回不去了。」
  這個男人好囉嗦,但是逐漸的我眼前一黑,聲音也發不出來,耳朵更無法再接受到任何聲音,如同墮入另一個黑洞一般。
  「你殺了她了嗎?我的母親……梅林──」
 
  沒多久,映入眼中的是夏利姆記憶片段的設施空間,轉眼我又回到了這裡。我現在正躺在圓形房間中央,全身不停顫抖,記憶處於混亂狀態。
  感覺我腦中有很多東西,只是奈何我怎麼回想,都只能記得少許片段,其中梅林朝母親出手的記憶則最讓我印象深刻。
  不過,回到這裡,就意味著噩夢的延續,我迅速調整狀態站起身來,剛才的異世界如同一場冗長的夢,所以在這處幾乎沒有光源的房間內,我趕緊找尋同伴,突然我感覺到身後有人觸碰我的肩膀。
  「多利安大人,您沒事吧?」
  「朵賽拉!妳的傷──」
  「不要緊,比起邦妮絲好太多了。」
  朵賽拉走過我身旁,接著就是架起鐵灰色薔薇大盾,然後右手施放出一道炎柱變化成巨形鐵灰長槍,身上鎧甲也跟著出現變化並包覆全身,火紅色秀髮擺盪著,身上還隱約噴發出火星,看起來十分帥氣。
  「『燄火聖甲』,算是我具備所有防禦與攻擊能力的最終型態了,不過,我沒有多餘的賢者之石,抱歉,多利安大人,就請妳把我當成盾,擊潰梅勒希吧!」
  「等等!意思說,梅勒希還未被擊倒?」
  我記得在進入白色空間前,自己雖然被對方的反擊所傷,但確實在「黃金地窖」的結界魔法中擊出了「無盡獵手」的追擊彈,難道這樣都無法將其擊倒?
  「朵賽拉,我昏迷多久了?邦妮絲現在如何?米根、克維特呢?」
  「多利安大人您在說什麼?在妳與梅勒希纏鬥後,才過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吧?米根目前正進入第二個異能型態,並透過環境迷彩隱藏自己身形在這片黑暗中,克維特則是待在邦妮絲身旁,被我的另一層防禦結界保護,讓他擔任這片黑暗的眼睛。」
  才過不到一分鐘?這就是白濁世界的真正時間流速嗎?那過程如此漫長,但卻只是一瞬之間,就好像現實世界眨眼般的過程。
  不過,現在要傷腦筋的是眼前狀況,夏利姆的空間還沒被解除,這意味著娜西亞正於外處與其交戰,也看得出她的故不暇給,這次設施中沒有看到她的分身。
  「『沐月環境魔法──永夜』。」
  「來了!多利安大人,請小心!」
  剛才梅勒希的魔法詠唱出現,瞬間使我全身緊繃,看得出此時房間內已充滿咒文能量,原本僅存的外頭光源,此時完全消失,我們進入了完全漆黑的領域,這意味著敵暗我明的巨大風險。
  「朵賽拉──」
  「不會的!多利安大人,讓自己成為目標,也算是最佳的進攻手法吧?再說,『永夜』魔法所營造出的並非單純的黑暗環境,而是讓一層使光也無法穿透的黑暗物質充滿在一個地方。」
  朵賽拉察覺我想要提醒的事,然而她卻更自信的將火焰長槍點燃,如同她所說一樣,想迅速引來敵人的注意,而我也自然讓全身充滿電流,並將手槍子彈填裝完成,召喚出防禦型態的角翼螺紋使。雖然還是可能會被對方破壞,但總比直接面對那可怕的衝撞來得好,只是結果卻出乎我們意料。
  突然,我察覺一側襲來數道強勁風壓,我們很快就發現那是足以切割物體的銳利隱形刀刃,估計是對方將衝擊波極度壓縮出來的攻擊,果不其然朵賽拉與我的防禦措施派上用場,即使還是讓我感覺五臟六腑都在震盪,但這一次天使跟火焰大盾都順利擋下了。
  當然,身為攻擊手的我很快抓到對方方位,立刻擊發出子彈。
  「多利安大人,對方轉移位置了!」
  「嘖!在這種情況下也無法使用『無盡獵手』。」
  此時的環境對追擊彈魔法的施展是很大的阻礙。「無盡獵手」若是沒有先目視確認自己的目標,盲目擊發可能會誤傷同伴。施展大範圍電擊魔法,也具有同樣的風險在,如果將所有人集中起來的話又如何呢?
  果然,梅勒希的攻勢相當緊湊,這次取代切割風刃的是紅色環狀掃射的衝擊光柱,就像前不久讓我們陷入苦戰的全範圍攻勢。
  「這下沒辦法集中所有人了!克維特!」
  由於紅色光柱的破壞並無規則可言,幾乎所有房間都出現被其掃射出現的晃動與傳來爆炸聲,由於「永夜」的效果,也根本無法顧及在彼端的同伴,果不其然,此時傳來克維特的慘叫,以及朵賽拉的呼喊,而我只得搜尋到能夠應急的魔法,就算那不是我的強項。
  「『流水溯源』!」
  琉水魔法很快就派上用場,這項感知能力使我短暫取得夜視能力,只是「永夜」是沐月專屬高級魔法,所以我只能向豎起毛髮的野獸,憑感覺意向出同伴位置,還有梅勒希的方位。
  在察覺到對方所在處瞬間,我即利用閃雷加上瞬移,很快來到梅勒希面前,不過對方也非沒做防禦措施,她如同跳著旋轉舞蹈般,於她四周變化出一條纏繞身體周圍的紅色巨龍,而那條巨龍的樣貌卻也同時喚回我的記憶,下一秒我立刻讓角翼天使變化成攻擊型態包覆全身,使勁全力以寶劍揮出斬擊!
  「原來妳就是星觀室要塞的『核心』啊!是三賢者把妳改造成那個樣子嗎?」
  天使的黃金寶劍砍在急速轉動的紅龍防禦壁上,不斷發出因摩擦產生的火光,梅勒希此刻也如同人偶般,毫無抑揚頓挫的發出聲音。
  「異物需要排除,進入白濁宇宙的異物。」
  接著我將追擊彈擊出,這枚能夠貫穿幾乎所有物理防禦,外加能追擊生物體的金色子彈,如同慢動作般的打穿紅龍軀體,很快來到梅勒希面前,我看到她立即以瞬間移動朝後退去,腳上踩踏著沐月魔法觸發的藍色咒文光芒。
  「沐月魔法,『永月』。」
  突然,原本應該要擊中對方的子彈,竟然在這個時候逐漸緩慢下來,並非如同時間暫停般的停下,但那速度卻也絕對無法追上對方。
  「嘖!但妳已經逃不掉了!」
  我趕緊再開下三槍,並讓角翼螺紋使緊跟對方,以天使利劍牽制,不過卻都被那道黑霧與藍光交雜的「緩速」魔法給擊中,梅勒希下一秒也瞬移到我面前。
  「『黃昏飛鳥』!」
  我回想起娜西亞施展的日暮魔法,趕緊用此將梅勒希想以近距離朝我射擊的胸前紅色光束給偏移軌道,地面因此發生爆炸,而我趁這個時候集中電流能量,準備施展大型魔法「雷爆」。
  「現在已經顧不得這裡有誰在了!」
  卻也在這個時候,我看到米根從我身後飛出,全身呈現紅銅色,灼熱的一拳打在梅勒希腹部,對方猛然被彈飛撞到牆上。
  「多利安大人,麻煩妳了,提升我的速度!」
  「喔……好!」
  雖然沒這麼做過,不過我將施加在自己身上提升移動速度的電荷魔法,轉移部份至米根身上,理論上應該跟對方想得一樣,能藉此讓移動速度提升,結果雖然沒有偏離太遠,但看得出米根因被電壓纏繞,面部痛苦而扭曲。
  「可以嗎?」
  「當然可以……不能再讓你們衝上前線了,唔!」
  不待米根反應過來,我一腳踢朝他的腰背踢去,藉此導引他飛往正確的方向,在透過感知魔法後能看到,米根順利移動到梅勒希面前,再次送給對方兩次重擊,這時候梅勒希又恢復成吃下攻擊的虛弱狀態,全身的網狀血紋開始滲血而出。
  我自然不想放過這個機會,趁著「永夜」因施術者虛弱,開始消散開來同時,與隨後而來的朵賽拉一起湧上前去,期間追擊彈跟天使也恢復速度,全數來到白色少女身前。
  「這樣就結束了吧?『炎麟穿刺』!」
  「『雷爆』!」
  「啊啊啊啊啊啊──」
  頃刻間,設施房間整體因巨型爆炸而灰飛煙滅,頂蓋被衝擊噴飛,僅剩還殘存連接一旁基座的立足處,我們在爆炸發生後趕緊抓住能穩住身子,各自停留於房間內的各處位置。
  可以看出夏利姆的回憶空間正在崩壞,到處都是因爆炸所引燃的火焰,還有隱約流過的殘餘電流,我們離開這裡也只是早晚的事。
  不過,克維特的上半身卻因光柱的掃射而消失,邦妮絲也正負傷昏迷,我們並沒有贏得漂亮。
  至於梅勒希僅剩上半身、頭部,身體其餘部位皆已化成黑紅色灰燼,閉上眼睛躺在殘存的地面上。她的臉部已被血紋完全爬滿呈現深紅,身體各處還有火焰的燒燙傷,但並沒有臟器或骨頭外露的可怕景象,取代這方面的就卻是一片片的黑色團塊。
  「等等!大家小心!」
  留意到黑色團塊突然增加的異常後,我令所有人進入警戒,果然,前不久在我面前出現,從梅勒希體內鑽出的黑色異形怪物竟然又以同樣的方式出現,首當其衝正是站在前方的米根。
  那是根本無法目視的速度,跟瞬間或高速移動都不同,在我們察覺同時,就已出現在面前,就像……那時候梅林的出現一樣!
  「透過『概念』凝聚與擴散來移動的嗎?」
  米根由於反應不及,直接吃下怪物的衝擊,整個人掉入無立足處的地下空洞,很快就消失在空間縫隙中,而這頭怪物又再次來到朵賽拉面前,一個巨嘴使出的咬擊,就將她的灰色巨盾給咬破,朵賽拉全身立即纏繞火焰,只是速度太慢,對方再次出現時已來到頭頂上,一個旋轉衝擊使她重陷在地。
  如此一來就能知道,為何一開始所有人都無法躲過梅勒希的衝擊,原來那道衝擊攻勢的真面目正是這頭黑色怪物,藉由概念凝聚重新構築自己的軀體,並能無視這個世界的法則,進行超高速的撞擊,然後,現在它也來到我面前,我能夠躲得掉嗎?
 
  「不……我不能成為第三代人類變革──」
 
  梅勒希的聲音?
  怪物的撞擊被包覆在我身上的天使擋下,然後它瞬間又被完全破壞,我根本無法抵擋那強大的撞擊力,感覺到體內內臟跟骨頭的碎裂,心臟似乎短暫停了千分之一秒,接著我飛快的墜入地下空間的崩潰縫隙。
 
  「梅勒希妳將是一切的源頭,一切的起始!只有透過妳,我們才能進入迪拉克之海,到達那個地方!」
 
  那討人厭的聲音,三賢者之一的聲音,這是梅勒希的記憶片段嗎?
  該死……全身已經沒有力氣了,繼續往下掉的話會到達哪裡呢?會回到原來的世界嗎?
  怎麼全身有股刺痛感襲來?我的手為什麼也出現了紅色血紋?我也要開始變異了嗎?
  「那頭蜈蚣,這裡……這裡是樂園!我回到現實世界了?」
 
  朦朧的視線中,我看到那熟悉的遊樂園殘破場景,還有那頭母親艾米安化後的可怕巨大蜈蚣怪物,夏利姆、娜西亞也都在。
  只是,於虛幻空間中的那頭黑色異形卻也跟著我來到這裡,但它似乎被蜈蚣給吸引目光,很快就轉移到「母親」面前,並張牙舞爪的準備將其撕碎。
  「等一下!母親是無辜的!等等!」
  但是無論是一旁的娜西亞、夏利姆甚至是母親都沒有察覺那頭異形已踏入現實世界,那碩大的身軀,如同要吞蝕掉自己同類般。那尾部還連接著梅勒希軀體的黑色身體前方突然張大嘴巴,並用那巨蛇般的紅色舌頭,要纏上眼前被盯上的獵物,但對方根本沒有察覺。
  「住手、住手!啊啊啊啊啊啊啊──誰都不准對我的母親動手!」
 
 
 
 
  「謝謝妳,多利安,我跟妳父親都為妳感到驕傲。」
  那是一名母親感到極其不捨、痛苦、煎熬,最後僅剩的感嘆。
  她有著一頭金色長髮,跟此時躺在地上昏迷,頭髮已失去金黃,脖子爬滿血絲的少女十分相像,那正是她再也觸碰不到的寶貝。
  而她也知道自己已不可能再重回人類姿態,更遑論那些天倫之樂般的美好過往。
  所以她只能發出無力的感嘆,低聲呢喃這段訣別的話語,最後她選擇坦然面對這個世界的意志,讓自己的存在證明消失。
  她強忍住淚水,朝一旁踏出腳步,最後又回頭看了女兒一眼,身體的色澤也越來越淡。
  即使她不想離開,但也只能如此,她別無選擇。
  所以,她轉身伸出手,像是想緊抓住那最後的希望般,拉住那人的衣角。
 
  「多利安就拜託妳了,拜託妳讓她……繼續在這個世界存活下去,拜託、拜託……」
 
  對方感覺到衣角被人拉扯,然而沒有回頭,只是靜靜聽著那道突然其來的輕柔耳語,還有感受於身後消失的溫度。不久,蜈蚣艾米安也很快的於光芒中化成灰燼。
  「夏利姆,無論是你、梅勒希、多利安,我都拯救不了,甚至連我自己都是。我們都是這個世界的病毒罷了,但卻也諷刺的需要製造其他病毒來救贖自己……不是這個世界陷入末日需要我們拯救,而是迎來末日……只有我們人類。」
  娜西亞跌坐在昏迷的多利安身旁,看著這名瘦弱又年幼,此時全身傷痕累累的女孩。
  她幫其擦掉臉上的灰塵與淚水,用指尖撫過多利安已經失去金黃,略帶米白的秀髮,還有她被紅色絲狀血管爬滿的臉頰及脖子,低聲呢喃著這些話。


------------------------------
以上就是第四集的特別章節,其實原本訊息量跟篇幅沒那麼大的,出乎作者自己的預想(工三小?)
本篇隱藏BOSS算是很關鍵的角色,當然之後還會再提起,身為第三代變革的她跟第二代變革的恩利,也有一定曾度上的糾纏(還有),整個世界的背後真相,將有預料之外的走向,再請各位期待接下來的第五集續篇⁄(⁄⁄•⁄ω⁄•⁄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3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時空旅行|異世界|穿越|少女|魔法|輕小說|量子力學|奇幻|靈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後一篇:長篇恐怖-《搔耳》貳拾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