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短篇]籠城之窗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3-21 12:18:01│巴幣:23│人氣:351
  你推開了房裡的落地窗。


  耳邊傳來了樹梢啁啾的鳥鳴,陽光灑落在陽台,彷彿在邀請你共襄盛舉。你久違地走向陽台,藍天、白雲一如既往地耀眼,炫目到你不禁將一手遮在眼前。幸好世界還是如此美麗──你不禁露出一抹微笑。

  「哇靠!你開窗戶幹嘛?找死啊?快關起來!」

  你回過頭,只見室友嫌惡地瞪了你一眼,隨後就快速地閃入他的房間,還附帶打碎寂靜的甩門聲。你只能落寞地垂下頭,心裡也沒有責怪室友的意思。倒不如說,他的反應才是正確的。

  就在幾個月前,原先只是網路傳說的奇怪小感冒,以要吞噬世界之姿,演變成讓人恐慌不已的瘟疫。雖說並非絕症,但無藥可治的病毒帶著對未知的恐懼,讓一座座村落、城市、甚至國家陷入歇斯底里。人們不敢上街,原先熱鬧的街市只剩寒風吹拂。曾經充滿孩童笑語的公園如今只有花草彷彿不知情地蔓延。但即便如此,病毒依舊像是在嘲笑人類般,肆意地佔領、攻陷一個又一個宿主。

  而最終,該來的終究來了。

  隨著政府宣告封城,除了不得不為之的採買食物外,你的每一天都在房間內度過。公事也好、休閒也好,所有人都盯著眼前的一方螢幕,就像是通往桃花源的窗口一般。你的上司在雲端會議前三申五令要大家顧好身體、你久未見面的好友在視訊另一端調侃著超現實的現實。沒有人再敢開窗,因為懼怕著空氣中飄散著病毒。他們關上了窗,把自己關進了房間。曾幾何時,踏在地上的人們,花了更多時間活在雲端。

  自己是為了這樣的生活而離開故鄉的嗎?你思索著。思索著每到中午就勾起你的肩膀,約你一起去吃飯的摯友、思索著已經認識你的末班公車司機,也思索著每日上班前,在櫃檯對你靦腆一笑的那個女孩。

  倚著窗台,你突然很想哭。原因是沒表露在人前的恐懼、對日常消失的錯愕,還有對未來的茫然。但是你終究沒有落下淚。

  儘管天天都有人逝去,仍有在前線搶救的醫事人員、雖然進程緩慢,但仍努力尋找解藥的研究員,也有即便以前有著不同政治立場,仍耐著性子合作的官員(你說服自己這麼相信)。世界的各個角落,不同的人們都在自問能夠做些什麼。畢竟這不是人類的最終審判;人類並非如此脆弱,還頑強地負隅頑抗。在所有人絕望投降前,還不是落淚的時候。

  你輕掩落地窗;在回到電腦前,你不禁再回望了一眼藍天。你期盼著回到擁擠街道的那天,期盼著能夠釋然一笑,說著「What a wonderful world」的那天、也期盼著能夠再次毫無顧忌開窗,仰望藍天的那天。

  而那天終究會到來──你打從心底如此深信。

.
作者後記:
  這次短篇完全不黑,在寫什麼應該也不用作者說明了吧?時局艱難,大家照顧好自己。
  籠城(ろうじょう)在日文意指圍城或閉門不出,純粹覺得這兩個字給我的感覺比較文藝(?),就用在標題了。
  大家加油,We shall overco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39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為大家祈福,希望能平安度過這次危機。(ˊ ˋ )
瓦懷特先生也要小心,要好好照顧身子。

03-21 12:40

伍德‧瓦懷特
你也是呀。
沒有不會迎來曙光的黑夜,我是這麼相信的。03-21 1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th Server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