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異界傳記一部曲-大迷宮:序章:東亞中華共和國(East Asia Republic of China)

作者:曉月孤風│2020-03-21 03:24:31│巴幣:4│人氣:124

東亞中華共和國首都,南京(Nanking)。

南京市浦口區泰山軍崗。

「累啊……」林霧揉了揉眼睛,南昌型AKU突擊步銃依著牆上。林霧坐在桌前處理等一下換崗要用的報告書。

「林霧……換崗的人怎麼還沒到。」葉夕楓疲累地說道,腰間的軍刀發出金屬碰撞獨有的聲音。

「應該快到了吧……真是,這種市區站崗還要我們這種軍校特殊生來做……」林霧些微地抱怨道。

「換崗的人到了,我們可以休息了。」詹星塵走了進來說道,林霧點點頭,拿起自己的魔銃,三人一起走出去交接。

交接完後,三人坐上了巡邏車,林霧坐上了駕駛座。

「繫好安全帶,我可不想被開罰單。」

「一般來說你這種年紀駕車也會被抓吧,無照駕駛。」詹星塵事不關己地說道,林霧聳聳肩。

「我可是有通過軍人專門的考試,官方核准的軍規車駕照。」

「不過可不要飆太快啊……」葉夕楓苦笑道,此時車上的警報器響起。

「支援!浦口三分局的拘留室被闖入,新世界的五名灰衣教士全部死亡!請協助逮捕那名嫌犯!」

「嘖……讓我回宿舍好好休息不能嗎……特徵、位置!」林霧抱怨道,

「藍色袍子!裡面一樣是新世界的教服!使用的武器是空氣槍……一頭銀髮!上了一台黑色的轎車!位置在浦口大道往南京長江隧道!」

「空氣槍、銀髮……『銀髮惡魔』啊……」詹星塵說道,拔出腰間的P35短銃,上膛。

「浦口大道,有點距離呢……」葉夕楓說道,林霧煩躁地抓了抓頭。

「我們趕到的時候他應該已經進隧道了吧……」林霧嘟囔道,雙手握住了方向盤。

「抓緊了。」簡單地說道,林霧猛力地踩下油門,車子疾駛而去,風吹起了軍崗旁邊升旗的國旗,龍盤在白日上,藍天綠地,兩條細長的河流縱貫整個綠地……

東亞中華共和國國旗,蟠龍白日旗。

東亞中華共和國,前身為東亞安寧中華共和國(East Asia Peace Republic Of China),由東亞安寧共和黨建立,軍政雙線並行的內閣制國家。

東亞安寧共和黨,於東北瀋陽成立,創黨初衷為協調國民黨以及共產黨之間的惡鬥,創黨人士之一的邵鶴也說了:「中國人必須團結,才能抵禦外侮。」

不過自1931年九一八事變後,由於日軍的搜捕轉為地下活動,並且開始組織游擊軍騷擾日軍。八年抗戰爆發後,在切斷日軍的補給線上,東亞安寧共和黨功不可沒。

由於對於蘇聯接管東北以及中蘇友好共同條約的不滿,1946年,黨內的鴿派邵鶴、終子奇等五人被迫下臺,鷹派邵名世、王忠一掌權。

鷹派拒絕承認中蘇友好共同條約,和國民黨以及共產黨展開談判。

和國民黨以及共產黨的會談以失敗收場,三方邊打邊談,最後三方混戰,最終於1947年一月由共和黨取得最終勝利,國民黨退守臺灣,共產黨殘部逃往內蒙。

1947年三月,東亞安寧中華共和國成立(簡稱東寧共和),還都南京,同年六月,成功擊敗共產黨殘部,「收復」內蒙。

為了重振經濟,重建了因為戰爭而被破壞的基礎設施和金融體系。東寧共和日漸富強,逐漸可以在美蘇兩國之間周旋,世界呈現三極狀態。


此時,韓戰爆發,東寧共和乘機進佔由國民政府所佔據的大陳島、一江山島,是為「一江山戰役」。此外,又利用第三中立者的身份,干預韓戰,調停雙方以北緯38度為界,分為南北韓,於板門店簽定「韓戰停戰條約」。

之後又煽動北韓,於1951年撕毀停戰條約,和東寧共和聯軍攻入漢城,是為「二次韓戰」。之後,在回道的途中攻入平壤,將朝鮮半島盡數併吞。

由於此次戰役的豐厚戰果,讓鷹派氣焰高漲,喊出「恢復漢民族的光榮」為口號,開啟了東寧共和的「擴張主義」時期。戰火席捲了整個亞洲,台灣、柬埔寨、寮國、緬甸、馬來西亞、越南等地相繼淪陷,整個東亞幾乎被全部納入囊中……

由於連年征戰,造成田地荒蕪、工廠勞動力不足,又不停地為了籌足軍費而印製鈔票,造成通貨膨脹嚴重。物價飛漲,民不聊生,境內魔物又到處肆虐,終於於1977年5月23日,許世友、梁興初等十一名中國共產黨員於四川聚眾起來反抗。

東寧共和動用軍隊鎮壓,初估至少造成8000多人傷亡,是為「五二三事件」。事情一出,各省紛紛起來反抗,新的統治區域也有民族主義者起來鼓吹獨立。

同年8月24日,鷹派邵名世、王忠一、終離味、穆天辰被軟禁於南京的富康倉庫,革新派終易、蔣邦寧掌權,是為「富康政變」。

革新派為五二三事件公開致歉,和各省代表進行會談、撫卹,鎮壓各個欲獨立的地區,提供受難家屬撫恤金、重振金融體系以及地區經濟,答應除了原本的「六族會議」外,增設各省代表的「國民會議」,國勢終於於1980年漸趨穩定。

1995年,民眾發起更改國名的請願,讓原本充滿了黨國色彩的國名更改為「東亞中華共和國」。

「到了呢……前面就是南京長江隧道……」林霧說道,深夜的路上車輛稀少,林霧很快地鎖定了其中一台黑色轎車。

「就是那台了……」林霧說道,詹星塵從車後座探出身子來瞄準……

砰!P35的槍口冒出火花,由靈氣組成的靈彈射出,打中了左後方的輪胎。

「林霧,左閃!」葉夕楓忽然吼道,林霧急轉方向盤,此時駕駛座的車窗破掉,葉夕楓的手上放出光芒。

「光護-護體!」葉夕楓迅速詠唱道,只見車內竄出爆炎,所幸三人都被光芒罩住,沒有受傷。火焰熄滅,葉夕楓撿起掉在車地上的東西。

「鋼珠……結晶跟咒文加工過的,而且能夠打破防彈玻璃應該也不是一般的金屬或加工……嘖,這種應該是合金……」葉夕楓說道,象徵精靈的耳朵動了一下。

「林霧,左邊四顆,右邊三顆。」

「收到……嘖,跳彈能夠算得那麼精準也是怪物……」林霧說道,開著車左閃右閃,鋼珠打到防彈車殼放出冰霧。

「嘖,沒辦法瞄準……不過我打中左後胎了。」詹星塵說道,將頭縮回。

「它看起來沒多少影響,看起來是防彈胎啊……」林霧說道,葉夕楓推了林霧一下。

「前面!」葉夕楓大吼,此時擋風玻璃碎裂,八顆鋼珠同時打進車內,各種屬性的咒文同時釋放……

「跳車!」林霧說道,三人打滾地逃出車內,林霧緊皺眉頭,拿起對講機。

「車子毀損無法追逐……目標往江心州那邊逃去了。」林霧說道,看著一片狼藉的車子嘆了口氣。

「又要寫報告了……」林霧淒然地說道,每次出任務這台車壞的時候都要被罵上2、3小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3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rio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ずるいよ...》... 後一篇:異界傳記一部曲-大迷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