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伊蘇:塞爾塞塔的樹海 尋找記憶的冒險〈有雷〉

作者:阿緣│伊蘇:塞爾塞塔的樹海│2020-03-20 17:59:22│巴幣:0│人氣:386
故事大綱獨自一人闖入樹海之後,喪失記憶的亞特魯,將與新的夥伴再次挑戰賽爾賽塔樹海。為了找回失去的記憶,揭開隱藏在始源之地的古代文明之謎,新的冒險就此拉開序幕。
 
  正文心得或許伊蘇的粉絲們很難相信,當筆者拿著區區幾毛錢,正考慮著要買哪一款遊戲時,伊蘇並不是首選,因為該作售價比較高,再加上筆者不想再一次砸錢給Falcom,所以筆者原本打算買的是另一款遊戲的,具體是什麼遊戲?我很想寫給各位看,但要是寫了,文章會跑題的,所以還是算了吧。後來筆者先後比較了兩款遊戲的優劣,伊蘇不論是畫面還是操作性都很不錯,美中不足的是,亞特魯明明豔遇連連,卻還是個五十年單身冒險家,隔壁棚的遊戲主角都結婚生子了,要不是看在巴哈正好有特價,我可能就不會買伊蘇了,連在遊戲裡都要當單身狗,令人不寒而慄。

  現在後悔也沒用了,都已經下訂了,不玩就太可惜,筆者帶著絕對要一命通關,不要GAME OVER的決心開始玩伊蘇,發現它真的很好玩,其中魔法具所帶來玩法體驗是一個亮點,每一個魔法具都有不同的效果,水龍之鱗可以潛水;小人手環可以讓人物縮小;疾風之靴可以高速衝刺,並爬上特定的陡坡等等,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在擊敗引示之塔的第一位魔王後,來到了樓梯間,那樓梯不知是哪一個笨蛋建築師設計的?不僅裸露在屋外,還是90°的陡坡,原本以為換上疾風之靴就能輕鬆上去,不料,魔王居然重新啟動,飛到樓梯的上空阻擾我上樓,我要像音速小子一樣,一邊閃躲它的攻擊,一邊衝刺,數度被擊回原點,最後憑著不屈不撓的意志衝上終點線的那一瞬間,我感動的都要哭了。



  當然也有一些缺點,像是散佈在地圖上的某些小魔王很強,前期根本不是他們的對手,害我不是被打死,就是必須小心迴避他們。而且不知是不是電腦的問題,中途當機了好幾次,關了BGM才稍有改善。

  有人說劇情的部分不及格,筆者認為其實還好,懸念伏筆都有,我還蠻喜歡這種一步一腳印找出真相的感覺。前期劇情講白了就是套路,都是當地村民遭遇離奇事件,然後將過錯都推給身為外地人的亞特魯,然後他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而勞心勞力,套路到杜廉都吐槽了,後期則是各種超展開,就是缺乏感動,也沒有完整交代杜廉的故事和居住在賽爾賽塔樹海裡村民的命運。





  人物的部分,筆者印象較深的,大概是艾爾迪爾,他是一位有翼人,一直以來他都用世界之書上記載的知識,調和歷史,就像神一樣,當我知道這件事後,就有一種想扁他的衝動,人類的歷史就該由人類自行決定,你插什麼手啊?後來隨著劇情發展,我終於有機會揍「另一個他」,所以我痛痛快快的海扁了他一頓。



  這生命之書也是很浮誇的設定,上面記載了伊蘇世界從古到未來的一切情報,也就是說閱讀完生命之書後,就可以得知伊蘇後續的故事發展……。在故事中看過書的,只有艾爾迪爾和最終BOSS,所以最終BOSS早就知道自己會落敗?那還打個屁,逃走就好啦。

  另一個印象較深的人物是羅門帝國將軍:雷鳴之雷歐,這人可以說是整個遊戲最有特色的配角了,言行誇張、嚴守軍人的準則、並視亞特魯為競爭對手。他因為某事件被調職到卡斯南,卡斯南的百姓向來討厭羅門,所以在他被調職來這裡的時候,就受到了百姓們的各種非議。但他憑著努力和人品,成功得到卡斯南的人心,足見其能力之高。


  總之,伊蘇:樹海是個還不錯的作品,繼承了伊蘇系列簡單好上手的特色(雖然前期曾因為不熟悉操作而GAME OVER),探索未知的爽快冒險過程與戰鬥都讓人佩服不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31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伊蘇:塞爾塞塔的樹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pyk4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生死決鬥DEAT... 後一篇:【心得】對於ACG作品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