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58話:神之御技、發動!(劇透補完+觀後感)

化學超男子 | 2020-03-19 16:18:02 | 巴幣 34 | 人氣 4090

第58話全45頁劇情補完整理完畢,修正跟補充一些敘述。悟空開始展現修行成果,也是悟空目前可以完全掌握到的…
因為開頭7頁跟之前公開的草稿一樣,所以開頭7頁的內容直接看漫畫《七龍珠超》第58話「孫悟空到達」開頭7頁草稿大公開!就好…









第58話「孫悟空到達」










孫悟空終於回來了!!真正的戰鬥從現在開始!!



接續悟空救了飲茶他們之後,悟飯他們還在苦戰煞剛波。面對被魔羅強化後的煞剛波,17號和18號都大感意外放棄戰鬥(18號:不划算啊!),只剩悟飯和比克在奮戰,情況也越來越糟糕…
這時悟飯和比克決定不惜會破壞到地球,兩人合力對煞剛波發了大招,但是面對悟飯和比克的超近距離W氣功波攻擊,煞剛波居然還是絲毫無損的站在他倆眼前,一人一拳就把悟飯和比克打倒在地…
加克:「騙…騙人的吧」
18號:「這傢伙太強了…」
17號:「這次…也許真的不行了吧」

眾人無招架之力,形同待宰羔羊,但此時早就棄戰的加克似乎有所圖謀(下面這段對話先為忠心耿耿的煞剛波默哀)…

加克:「煞剛波!!雖然你是個無可救藥的壞蛋,但我覺得你應該是更值得自傲的傢伙!怎麼會變成魔羅的走狗呢!」
煞剛波:「閉嘴銀河巡警!魔羅大人把我們從骯髒的監獄救出來,還為了不再被你們抓到,給了我們全員壓倒性的力量」
加克:「囚犯們會變強就是因為這樣嗎…」
煞剛波:「為了不再出現那種慘痛的回憶,為了魔羅大人什麼都願意做…我們是這麼決定的」
加克:「嘖…我覺得現在的你看起來更悲慘」
煞剛波:「什麼!?(怒不可遏)」
加克:「啊、我亂說的!等…等等、不要過來!」(嗯…挑撥離間失敗了)

危機之際,煞剛波似乎感覺到某種東西接近自己,加克則是看起來發現到了什麼,還沒反應過來,煞剛波就被看不見的攻擊打飛,解除了加克的危機…
悟飯:「怎麼了!?」
煞剛波:「是…是誰!?是誰踢我的!」
比克:「那傢伙被一個人打飛了……」

看不見的東西持續攻擊,摸不著頭緒的煞剛波毫無還手之力,不遠處看著這一幕的魔羅若有所思,這時悟飯終於理解是怎麼回事了…

悟飯:「是爸爸!爸爸來了!」
比克:「什麼?什麼都看不到你也能感覺到嗎?」
加克:「怎麼?你們都看不到嗎?悟空正在超高速移動中戰鬥」
比克:「你…你看的見嗎」
加克:「我也只有對這樣的視力有自信,所以別因為能看見就要我戰鬥!別指望我!」
悟飯:「………」
比克:「可是為什麼會感覺不到氣?」
悟飯:「難道是因為太快了所以感覺不到嗎…?」
比克:「那傢伙到底是到達什麼領域了啊…」

這時跟加克一樣也能看見的魔羅也終於認出悟空的身份…
魔羅:「終於來了一個人,是在那美克星用瞬間移動的那個人,現身吧,孫悟空…對吧?」
比克:「魔羅也看到了嗎…!」

話才剛說完,煞剛波被悟空抓起甩向魔羅,魔羅不慌不忙以氣御指彈飛了煞剛波,這時悟空終於在魔羅身後現身了…
悟空:「我還想就這樣把你打倒,果然沒那麼簡單吧」
比克:「悟空!!」
魔羅:「呵呵呵…看起來增加了很多力量啊」
悟空:「是啊,和之前的我可不一樣」
魔羅:「是嗎?我很期待」

就在以為悟空和魔羅即將開戰的時候,皮粗肉厚的煞剛波又站了起來,這讓悟空略感意外。煞剛波向魔羅表示自己還能打,一副還想玩的魔羅給了悟空選擇要先跟誰打的機會,只是悟空不想打勝負明顯的多餘戰鬥,於是向煞剛波喊話快投降,要他跟已經全部被抓的囚犯們一起回監獄…

煞剛波:「別開玩笑了、我不想再回到那個地方去了!!哦啊啊啊啊!!」(爆氣)
悟空:「………沒辦法了…魔羅你等我!我要先把那傢伙收捨掉」

魔羅作勢"請便"後悟空瞬移到了悟飯和比克的身邊,悟空對又卷入戰鬥的悟飯感到抱歉(看來在賽魯遊戲後悟空對悟飯的態度真的變很多),悟飯反而對自己沒保護好地球感到愧疚,雖然悟空覺得修行過的悟飯他們已經變得很強,但還是讓比克感嘆無法保護地球就毫無意義,更是覺得不知從何時開始已經和悟空有了很大的差距了…

悟空:「這裡就交給我吧」(悟飯和比克相互點頭後撤退)
魔羅:「讓我見識一下吧,你的力量…什麼啊,是藍髮啊…」

面對被魔羅強化過、悟飯等人合力都打不過的煞剛波,悟空用超藍就能輕鬆應戰,只用一隻手就能擋下煞剛波的攻勢,並且兩三下就重創煞剛波,只是雖然勝負明顯,煞剛波還是不服輸的死命反擊…
悟空:「真是頑強的傢伙,但是只靠頑強的話…是贏不了我的」
就這樣,僅僅兩三下,煞剛波就被重創打趴陷進地面…

比克:「比以前的超藍還要強太多了,這就是他的修行成果嗎…」
悟空:「結束了,這傢伙動不了了,來一決勝負吧,魔羅」
魔羅:「喂,什麼結束了,看看後面吧」

本來應該被打倒的煞剛波居然又爬了起來,悟空大感驚訝不明所以,悟飯察覺到煞剛波好像又變得比剛才還要更強,視力很好的加克猜測,也許是先前被魔羅用氣指彈走的時候又強化了力量…

魔羅:「喂煞剛波,你還能戰鬥吧?」
煞剛波:「這是當然啦,魔羅大人!」
魔羅:「那就再給你力量吧」
於是魔羅用氣指又再強化了煞剛波,只是雖然強化了力量,煞剛波的身體也開始出現了異樣…

悟空:「喂魔羅!這傢伙的身體已經到極限了!別再給他能量了!」
悟空:「快放棄吧!再動下去會搞壞身體的!!」
魔羅:「孫悟空,我想再看一次剛才的招術,快使出來看看,你在高速移動的時候不是這個樣子吧?」
悟空:「………」
魔羅:「在你給我看到剛才的樣子之前,我會讓煞剛波繼續跟你戰鬥的」

越發好奇的魔羅不顧煞剛波受不受得了,持續對煞剛波加壓力量…
此舉讓悟空看不下去,高速移動到了魔羅身後意圖突襲阻止,雖然還是被魔羅擋了下來,但也中斷了魔羅對煞剛波的加壓…
悟空:「快住手!想看的話我就在你面前展示給你看!!」
煞剛波:「魔…魔羅大人,那傢伙是我…讓我來打倒……」

話雖如此,但是煞剛波的身體卻也已經超出極限,承受不住魔羅強灌的力量後崩壞死亡(這大概是近期死得最噁的)…
魔羅:「哼…連這種程度的能量都承受不了………沒出息的傢伙」
悟空:「你這傢伙…他不是你的同伴嗎!!」
魔羅:「同伴?我沒有同伴,這幫傢伙只不過是普通的士兵而已,用完的話再收集就好了」
悟空:「你……你這個垃圾……!」
魔羅:「哼、隨你怎麼說」
悟空:「我知道了,那我就讓你看看,為了打倒你而獲得力量」

魔羅:「就是得要這麼做」
悟飯:「啊…」
魔羅:「這是……這不是人類的招術吧?」(魔羅居然知道?)
悟空:「沒錯,這是神所使用的招式「自在極意」"兆"」



神之御技、發動!!



~待續~







17號的神話結束了嗎…想不到這次罷戰的這麼乾脆,嘛…畢竟這次沒辦法像力之大會那樣有漏洞可以鑽,也只能說17號本來就是務實主義者吧。不過後續會如何還不曉得,也許17號一直在想辦法也不一定,而且麻煩的73還在,就這點來說17號還有用武之地…

加克意外有戲,真不愧是老鳥老師封筆作主角。耍嘴砲也算為大家拖了時間,視力已經強到能身兼解說員,而且也不是只是很好而已了吧,居然還能看到極意的動作,感覺已經是宇宙第一了,雖然這個在弗洛斯特毒針事件應該就多少看的出來了…

默哀煞剛波,前面才剛表忠心後面就被隨便犧牲掉了,魔羅真的人渣啊,雖然是用比克大魔王的感覺來設計,但人家大魔王可是很愛護部下的啊,可見魔羅真的是如Toyo所說是絕對往惡人用力甩的BOSS。雖然不是第一個被悟空當面罵垃圾的人,他的作風和目的卻很難讓人放他一馬,就統御軍團來說,魔羅大概是DB最差的一個BOSS…

本集的重點"自在極意",照本集眾人所感受到的,再次說明極意是作為非力量、純粹的招式。當然還不曉得悟空原有的能量還會不會被魔羅吸走,如果在進入神技的狀態後魔羅就再也動不了的話,那魔羅也算自取滅亡了,看起來…魔羅好像對神技多少有點認知的樣子…

這好像是漫畫頭一次整集沒看到達爾的樣子,估計要悟空跟魔羅打到一個段落後才會再看到他了吧。先不說達爾到底會學到什麼精神力招式,至少都跟悟空一樣把基礎戰鬥力大幅提高了。也就說是在以前被說是有超藍級別的幾個角色,現在都不能適用了…



創作回應

雨霏燕
希望魔羅篇有我們大王的戲
2020-03-22 11:01:08
化學超男子
說不定他正等著坐收漁翁之利XD
2020-03-22 14:37:57
NPSze
哈哈...這算是我作為角色黨對悟空的一份執著吧。當然,我知道同伴那段想表達什麼信息,只是我覺得在悟空言行上的處理可以再成熟一點就更好,像前輩那種感覺。

題外話: 我有點好奇73的伏筆在之後的劇情會用在悟空或達爾身上? 基於魔羅是最終Boss的話,用在悟空身上的可能性會更大,而且之後魔人布歐會不會再參戰也是問題。
2020-03-23 01:40:31
化學超男子
雖然魔羅有致敬以前的氛圍,但決戰開始後會有什麼曲折還真是不好說啊,總之目前在場外的其他主力都有可能是變數,也不排除有會影響到續篇的可能(如果西蒙帶著73逃走的話)…
2020-03-23 02:39:33
金色戰士
17號的神話好可惜 還以為有望成為排在貝吉塔後面的男主角
2020-03-25 09:41:00
化學超男子
主要是魔羅變太強了,也沒像空貝兩人有短期大躍升的機會。不過也不是已經沒有表現的機會啦…
2020-03-25 09:58:56
爆肝
突然想到,悟空跟貝吉塔怎麼不在合體一次,感覺也是一個很強的手段啊
2020-03-30 21:05:01
化學超男子
因為魔羅的騷操作,給了空貝自我提升的機會XD
2020-03-31 14:15:29
追逐夢想的小乖
有59劇透了
2020-04-14 15:46: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