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袁國勇及龍振邦撤回報章撰文 稱對任何誤會表歉意

大衛·克拉 | 2020-03-19 13:16:25 | 巴幣 2 | 人氣 131

袁國勇及龍振邦撤回報章撰文 稱對任何誤會表歉意

香港電台-港聞
12.7k 人追蹤
追蹤
2020年3月19日 上午8:42
留言
袁國勇及龍振邦撤回報章撰文 稱對任何誤會表歉意
更多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與同系名譽助理教授龍振邦,星期三在《明報》以《大流行緣起武漢 十七年教訓盡忘》為題撰文,指出中國人陋習劣根是病毒之源,兩人深夜撤回文章,並對引起的任何誤會表示歉意。



龍振邦及袁國勇向《明報》表示,他們是科學家,終身追求科學真理,不了解政治,從來無意捲入政治,文章表達不適當,用詞甚至有錯誤,並非原意,又指文章與政治無關,旨在提出尊重真相、移風易俗。



原本文章指,民間及國際媒體使用「武漢冠狀病毒」或「武漢肺炎」直接簡單,又批評網傳病毒源自美國是毫無實證、自欺欺人。沙士發生17年後,沒有雷厲風行關閉所有野味市場是大錯,如要戰勝疫症,必須面對真相,不要諉過於人。文章批評,武漢新冠狀病毒是中國人劣質文化的產物,如此態度,十多年後,「沙士3.0」定必出現。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