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奇幻長篇】使龍者Dragon DNA 第2Pege-100%的真實03(3/18更新)

作者:kuro│2020-03-18 21:33:05│巴幣:0│人氣:54
  「怎樣?有沒有老老實實地畫完呢?」
  「在你去洗澡的時間內,都夠我畫出接近半話的漫畫內容出來了……」唉~無奈歸無奈啦—我還是亮起了那張他所要求的圖給他看了。
  「嗯……」
  一不小心就畫得太入迷了,真糟糕……我幹嘛為他們那麼認真啊!
  「火力、火力、火力—我也要看—」
  「好好好—拿去看拿去看—」
  沒想到竟然把我辛苦畫完的地圖那麼輕易地給了那個人小鬼大的松鼠……反正我只是被他們利用而已。
  「嘛—妳畫得可真不錯,辛苦妳啦—」
  「欸?」
  他露出滿意的笑容後就又坐回桌子前繼續使用筆記型電腦了,為什麼?
□□
  「小珮,在妳心中你覺得什麼才叫做『正義』呢?」
  我記得那天他有問我這個問題,對那時的我來說當然是個再奇怪也不過的問題了。
  正義,當然就是像故事書或者漫畫裡出現的英雄那樣啊,邪不勝正!畢竟這樣的情節才合乎正常,才是大家想要看的。
  我的想法就是如此。我直接原封不動地把剛才所想的都跟他說了。
  而他啊,覺得所謂的正義就有如這世界的真理一樣,正義就是無法讓人去反駁,不說謊、不殺人、不揍人等等的。
  而他啊,只要能夠描繪出激起人真理的故事情節,只要有這麼一丁點貢獻,就是他所謂的正義了,吧?
  有時候正義就跟真實是成反比的。
  他聽了我剛才的話語之後笑而不語,這種感覺看得我有夠暈的,他到底是想怎樣啦!
  「英雄打擊壞蛋!」
  「……」
  我試著模仿系列故事中勇者那正氣凜然的形象,說出了最老套的台詞,當然這也是基於剛才的原理所構築起來的台詞。
  「噗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突然不知道是哪根神經沒接上,他被我的回答戳中了笑穴,開懷大笑了起來。
  「看來這個問題對妳來說還是太早了。」
  而他啊,回到他的工作室,臉色貌似恢復了不少氣色。
  奇怪?問了我一個那麼詭異的問題,但為什麼不說我是答對了還是錯了?
  「所以我說得到底對不對啊?」
  眼前的門關上了,我還是試著追問剛才那道問題的答案。
  「妳自己認為是答案就好了,小珮。」
  他回話了,但不只回話那麼簡單,從裏頭傳來的還有清脆動人的畫筆接觸在白紙上面的聲音,像極了一段悠閒動人的旋律。
□□
  「妳自己認為是答案就好了,小珮。」
  人類總是隱藏著最醜陋的一面。一直以來我珮‧伊莉莎貝絲都是這麼認為。只要表現出華麗的那一面就會提升好感度、人望;只要有了上述那些東西就會得到友情?愛情?甚至是隨時會被背叛的短暫合作關係……世界上根本就沒有安全!因為人類是「自私」的,就跟佔據這大陸的龍一樣,這兩個因素像是兩塊巨型板塊所擠壓出來的小隙縫,讓生存在那隙縫中的人喘息不過來。
  如果我把這個想法述說給當時的那個人聽不知道會怎樣?我低著頭微笑並讓微風順著我的髮絲輕輕拂過。
  他會不會依舊關上門創作那些悠閒又動人的曲子還有故事?
  抑或是不會?
  因為這個答案,太膚淺了
  少女。珮‧伊莉莎貝絲停下腳步,注視著前方身穿斗篷的黑髮少年和在天空飛的松鼠。
  「好久沒洗澡了呀~對吧?黑貓~」
  「其實前幾天可以洗澡的,你只是懶的洗而已。」
  松鼠試著和少年搭話,但是幾乎在少年回話的那一瞬間話題就直接斷得四分五裂,少年名為「黑貓」。鬆懶的眼神和那個突破連身帽竄出來的呆毛以及屁股上的貓尾是他的一大特色,除此之外就是一個普通的斷話王小毛頭,但是他剛才殺了人了。
  貌似可以從他們身上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呃……說著說著就到了呢!」
  自大松鼠突然被斷話得不知所以然,但是也剛好地到達了我們的目的地—流著熱泉瀑布的巨樹。
  「哇!好大的巨樹!」
  簡直無法相信眼前這棵巨樹的壯闊,就像是可以開創百貨公司的高樓大廈一樣。
  「根據火力的情報,這樹海好像還有更為壯闊的樹喔~」
  嗯……這松鼠……
  這明明就不是他的功勞,但是卻總是用一副自大的神情說出來,真是太難看了……區區一個可愛的小動物卻總是表演人類最難看的戲碼,超級傻眼。
  洗澡啊……他們雖然叫我來這裡洗澡放鬆一下,但我左大腿還再隱隱作痛啊!帶著這種傷勢來洗澡根本就是找罪受!但是看他們兩個那發光且不寒而慄的眼神……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洗就洗吧!到底是多嗤之以鼻我這髒兮兮的臉龐啊……
  
  等級D—Man Grove樹海北側‧巨樹熱泉瀑。
  無法形容的遼闊、滂沱且美麗。
  我只能使用這三個形容詞而已,頓時我覺得自己的文藻、詞彙跟不上眼前的奇景。
  一眼望去,從樹的頂端將下一道滂沱的瀑布,除此之外就再也看不到其餘事物了,樹的內部完全被這道瀑布給包圍,劃上等號也不為過;從天降下的蒸氣也肆無忌憚地彈跳在樹內的各個角落裡,像極了調皮的小孩子在挑逗我的髮梢和肌膚;這樹的內部底下有個坑洞,降下的熱泉全部匯集在此處,但……
  這坑洞在我看來實在是太小了!完全無法乘載這源源不絕的熱泉,貌似在一個裝滿水的水杯上再放入冰塊似的,熱泉就這樣邋遢地溢出來,不考慮美醜地流在這樹洞地板上,並非常好意思地緊貼我的腳底讓我感到那熱泉該有的溫度。
  說這裡是水蒸氣的天堂應該不會太過分。
  「好久沒有泡溫泉了……」
  左大腿雖然還再痛,但是包紮過「隔絕草」的液汁所以應該沒關係,畢竟「隔絕草」的液汁可以在一小段時間內讓傷口跟外處那過高的水氣、溫度進行調適,即使讓我的大腿浸泡熱泉,也能因為「隔絕草」的效果讓傷口不會作痛和嚴重化。
  那麼!就好好地來享受一下吧~
  「快點下去洗啦!噗‧伊莉絲!」
  「我知道啦!還有我叫『珮‧伊莉莎貝絲』——」
  自大松鼠突然的一句話完全破壞我的興致。
  真不愧是隔絕草。
  我身體已經完全浸泡在這熱泉當中,透過水面上皎潔的反射竟能看到我身上肌膚上的毛孔,這裡頭所有的水氣都因為我的眼簾注視著,而通通打著信號般地進入我的毛孔中。
  是美麗的,且溫暖的。
  腦海中浮現的詞藻全部都倒映在這熱泉的水面上。
  「溫度應該不會太燙吧?」
  嗯?此時,從樹洞外傳來自大松鼠的聲音,我不懂?牠為何要這麼詢問。
  「不……不會啦!就跟外面泡的溫泉溫度差不多啊!而且你們剛剛也泡過了,幹嘛詢問我?」
  「畢竟妳有傷在身嘛~」
  ……
  「對吧?黑貓~」
  我不懂?
  「隔絕草的效力應該快到了,如果再繼續泡在熱泉裡,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這次傳來的是斷話小毛頭的聲音,他們開始在樹洞外撇開今天發生的所有事情暢談著。
  包括殺了人、包括綁架了我、包括威脅著我、包括他們這一路走來的故事。這些,我都聽著他們在外頭暢所欲言著。
  他們還是一樣和顏歡笑的過著生活?開什麼玩笑?對他們來說像那樣殺人放火、盜竊秘寶﹑濫殺無辜這些都只是家常便飯的事情嗎?只要睡個覺聊個天就能馬上拋去腦後不去理它的嗎?
  我這樣生氣好像白癡……
  我又沒有那個能力去制裁他們,「像英雄一樣去制裁壞蛋」,我這孬種的模樣不就跟我當初的回答相去甚遠嗎?但我還是去接受了這個模樣……
  我充其量也是在埋沒我真正想法的高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12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冒險|耽美|魔法||黑暗|罪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196331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圖... 後一篇:【奇幻長篇】使龍者Dr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