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教場-負面就是正面

作者:紐巴倫│2020-03-18 12:05:40│巴幣:2│人氣:164
之前看完「東京大飯店」後,就發現這部同樣木村拓哉飾演的特別版日劇「教場」。有別於東京大飯店的熱血,這部日劇完全以冷調處理方式來敘述故事。
教場指的就是日本培育警察的訓練所,各國的警察大概都差不多,都有類似的軍事教育,包括訓練服從、體能、判斷等等的課程,教場裡面演的就是各種學生為單元,加上木村飾演的教官所解決的各種事件。
正如社會上有好人跟壞人,學校一定會有好跟壞學生,總共2集的教場,可以將其視為上下集的方式觀看,每個單元劇都頗特別,也很真實的反映出各種人的不同,每個人進入教場的理由不一,有的是想利用這體制、有的想復仇、有的想報恩等等,木村則是以一個令人嫌惡的態度與個性出現代學生面前,絲毫不帶感情的叫每個學生退學。
其實這些都是在訓練學生,如何面對一些抗壓性,和選擇正確的道路。因為你們是警察,所以自然要求要多一點的原則,充斥在木村所飾演的教官身上。
也是因為相信人性,所以他常常挑戰人性。他在劇中最常問及的是:你認為教場是什麼樣的地方?
同樣的,我認為也可以運用在生活上,其實大部分的人常常埋首於工作與生活,常常沒有問自己:你認為你的生活是什麼?
人往往活著不是指依靠食物跟外在,更重要的是抽象的內心。所以在教場之中,木村以其擔任過刑警的觀察力,去觀察每一個有問題的學生。
這也算是一種因材施教,因為有問題才能及早預防或是教導。人生當中沒有問題才是虛假的,所以時時面對自己的問題,與他人共同解決問題,這些都是身為警察必須做到的。
對於這樣一部片,我覺得日劇之所以能很屹立不搖,不受時代影響是在於內容的多樣化,日本有這樣冷僻的劇作為堅持內容,實在是難能可貴。
在此推薦大家可以看看,這部有點像嚴格莒光園地的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07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木村拓哉|教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uror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嬌娃2019 -妹正... 後一篇:東京大飯店-熱血吃吃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