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刑難煮父(五)爸氣就是霸氣-4

作者:阿好│2020-03-17 21:06:03│巴幣:0│人氣:125
每字每句都係真人真實發生事件,但為保護當事人愉悅的退休生活及出於孝道考量,凡文中出現人名皆另取名,劇情的發展與細節也將略有更動。
-------------------------------------------------------------------------------------------------------------
【刑難煮父:無意間發現爸爸是黑暗料理界中人的我除了塊陶似乎別無選擇?
(五)爸氣就是霸氣-4

手機對我家帶來的影響,就是讓阿爸拓寬了視野,激發了腦力,也打開了無窮想像。

縱使阿母強烈表達過抗議,但阿爸到現在依然堅持那什麼無謂的吃蛋禮儀,就算那天湯匙都拿去洗碗機洗了也不放棄,為了湯匙居然能和阿母對峙一個早上,最後阿母不想再浪費時間,隨便拿根湯匙應付過去。

▼蛋和湯匙,湯匙大小似乎不太對啊?

阿爸的朋友不只灌輸他奇怪的觀念,也知道他喜歡做菜,常常推薦跟美食有關的文本、影劇或節目給他參考。

我覺得這超母湯的,因為阿爸看完影片以後都會去仿製裡面的料理,當然最後都是失敗收場。

前陣子他看了《奧利佛上菜》和《地獄廚房》,跑去弄了酥皮要回來做威靈頓牛排。

我家的烤箱是最普通的家用烤箱,沒辦法像專業的烤箱那樣還能控制溫度,當阿爸把刷上蛋汁的酥皮送進烤箱三十分鐘後,成品出來東一塊黑西一塊黑的,更別提裡面的肉還是半生不熟。

「怎麼會這樣呢?」阿爸看著焦黑殘破的酥皮,搔了搔頭。

阿爸做了一個又一個,但成品不是外表焦黑就是裡面沒熟。

再讓他玩下去大家都不用吃飯了,阿母看不過去,為了道義又跳下來救場。

「你要包鋁箔紙再烤啊!」阿母從櫃子裡抽出一捲鋁箔紙,口氣隱隱帶著不小的怒意。

阿爸現在幾乎沒有哪天不惹怒阿母的。

鋁箔紙是好東西,不但能導熱,也具有避免食物焦黑的功能,而且不貴。

我曾經為了歡迎一位同事旅遊歸國,特地帶了兩捲鋁箔紙,把她的座位和文具用品全用亮面包起來,一眼望去十分閃亮,在她回來上班前,連續幾天都是萬眾矚目的焦點。

▼同事的座位(鋁箔紙型態)

大塊牛肉均勻灑上海鹽、迷迭香和胡椒,以奶油煎將表面煎熟,酥皮裡層塗抹蘑菇雞肝醬,把牛肉溫柔地包裹在裡面,外層刷上薄薄的蛋液,包上鋁箔紙送進烤箱,不到五分鐘,廚房就充滿了焦味。

「鋁箔紙燒焦啦!」廚房裡響起阿母憤怒獅吼:「不是叫你不要包那麼厚嗎?!」

阿爸一個失手,鹽粒像雪片般灑到牛肉上。

「你是政治人物嗎!一直失鹽!」阿母大吼。

弄蘑菇雞肝醬的時候,蘑菇沒燙就下鍋炒,整碗雞肝醬稀稀的都是水。

「水那麼多你以為在打果汁嗎!」阿母再吼。

四個小時後,流理臺上堆滿失敗品,一個個都像剛被拉姆齊吼過一樣,外表慘不忍睹。

「怎麼這麼難啊!」阿爸苦惱道。

「會嗎?」從剛剛就在看《奧利佛上菜》的我放下手機,挽起袖子,「退下,換我來。」

覺得被挑戰到的阿爸很不高興,「好大的口氣!連我都失敗了,妳又能做出什麼名堂?」

我的嘴角翹起姨母笑,「試試看才知道啊!」

一小時後。

「雖然外型有點不好看,但這三個就是我跟阿母阿弟今天的午餐了。」我對阿爸露出不失禮貌的微笑。

▼編號2是阿爸做的成品裡最不失敗的那個,其他三個是我做的

阿爸一臉大受打擊。

「怎、怎會?」

「哎呀那個,爸你肉切小塊一點,不要那麼大,太大烤很久而且不容易熟啊!」我端著盤子輕飄飄地飄走了。

後來我就再也沒看過阿爸再做威靈頓牛排了。



▲有寫就會更新真心不騙
▲本文以我和朋友的共同筆名「蕙蓀」同步發表於悅閱小說市集,各位也可以看看其他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01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人真事|爸爸|黑暗料理|水煮蛋|在家吃飯|威靈頓牛排|鋁箔紙|奧利佛上菜|地獄廚房|戈登拉姆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llesi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刑難煮父(五)爸氣就是霸... 後一篇:口罩日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