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V鋼

作者:space│2020-03-16 23:09:11│巴幣:34│人氣:569

懷舊之旅來到V鋼,有別於其他系列,故事背景設定在聯邦體制崩壞,只能靠民間組游擊隊,對抗殖民地的侵略。動畫在這方面的描寫很到位,可以看到游擊隊在壯年大多戰死或從軍下,由一群阿公阿婆跟青少年組成;為了進行非對稱戰鬥,可以常看到人員在車上直接手持火箭彈對抗MS,以及設計可隨時換裝的V鋼。


  V鋼的機設堪稱一絕,不論是藉由解體讓核心戰機逃脫危機,或是直接分離當飛彈射向敵人,最後甚至光用V2抓著V1身體零件的手就能像有線控制般,令V1使用光束劍,可以說是鋼彈版的影分身也不為過。



  V2雖然外表比V1好看,但太多唬爛的功能反而不如V1樸實無華,AB裝在動畫又常被打壞,A裝明明近戰設計,間肩膀又有I立場,動畫內卻還被普通光束跟泳裝大姊的手持火箭彈打破,實在很落漆。不過胡索在海戰時想到用光束造浪對抗敵軍卻是亮點之一。

  讚斯卡爾的機設雖然不太美觀,但也可看出充分考量重力環境而產生的設計。
以光束快速轉動產生升力的可變直升機MS,但在嘴巴設計武器的實用性堪慮


講究高速移動的摩托車

相同概念產生的巨輪戰艦

以及最奇爬的巨輪MS
兼具攻防一體,輪子還可以射出強迫別人玩呼拉圈, 這架在地面移動我還可以懂,但在宇宙中背包的噴射不會破壞輪子嗎…….



這架的繩索攻擊也很特別,在宇宙中烏漆媽黑的環境射出繩索,令胡索一開始打得很艱辛。
  胡索的初登場應該可以算是最威風的之一,先是神龍小組的姿態空降MS(雖然應該說是被捲入),然後在打開駕駛艙把駕駛痛毆一頓後並搶走MS,帥歸帥但紅髮宿敵的形象從此敗壞,每次出場都不給人認真的感覺。

Hello的吹泡泡也挺新穎的,過往hello出現大多是玩具,但從V開始不僅可以放影片,還可以當駕駛助手,00的智天使應該就是致敬這段。
  不過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隨著劇情後移,變得越來越難嚥,先是回憶殺使用過度,開頭特別描寫誰就知道誰87%會死,讓人無感,男MS隊長特攻敵艦卻選擇最堅硬的輪胎撞,不僅無效還令人費解。

  而胡索去宇宙找父母合理,但是送給他一台V鋼,又把為數不多的駕駛馬貝德送給他當護衛,在人手短缺又缺乏物資的神聖同盟實在一點也不合理。然後幾集過去神聖同盟又突然有戰艦並飛向宇宙,那當初放他們兩個單獨先上宇宙幹嘛…..還是在近地球圈有讚斯卡爾艦隊的情況下。
  往後的走向又很喜歡讓胡索與他的快樂夥伴獨立行動,但常常都是去解一些支線小任務,變得很像在看ZZ鋼彈小隊四處不著邊際的晃,讓劇情拖泥帶水, 就算是到了中後期胡索比較常待在主線,但往往打到一半又突然暫停去走一些不重要的小故事,讓人很難繼續啃下去。
  像是天使環攻略戰,打到一半有個女的開V1拿V2A的盾牌,但盾牌功率過高使V1當機,她卻在旁邊自憐自艾五分鐘都是她不夠好,要是胡索一定沒問題,白眼快翻到脊椎。

  敵人的強度也很神秘,號稱最強殖民地又把聯邦打趴,但神聖同盟先靠兩艦就打下敵軍地球圈艦隊,在敵軍主力艦隊已回防下又幾度偷襲對方母國得手還全身而退,主角威能炸裂。

  MS爆炸的威力也強的不可思議,幾乎可比擬戰術或戰略級核彈,那還造MS幹嘛,做成飛彈迅速秒殺,總比拖戲戰鬥造成的污染還少。

  故事本身對戰鬥與戰爭的想法也很詭異,以胡索的角度,就是保家衛國,他也沒有用MS濫殺,完全正當,但動畫的角度很像是國小老師,只要打架不管理由兩個都不對,不是很喜歡讓他在那邊猶豫不殺,婆婆媽媽拖個半集,就是擊墜後還要去搶救或是跟遺孀道歉。

  胡索對卡蒂珍娜異常的愛情也讓動畫變得難看,充其量應該只是暗戀的對象,但往往都到生死關頭,胡索還是在手下留情或猶豫,讓人不停想問你到底有多喜歡他?

  卡地珍娜終戰前我都覺得不錯,有MS技術,也有戰場判讀能力,雖說背叛神聖同盟,但兩者相交時間本就不長,女方又有女王弟賞識,變節情有可原,可惜最後又被富野弄成瘋女人。
  莫名其妙的對話還有匪夷所思的情節當然還是層出不窮。

  這位大姊初登場就一槍爆了線民的頭,想說應該是個狠角色,結果中期抓到胡索,先是逼他在浴缸玩摔角,說要這樣攏絡他⋯
後期被胡索打退,就嚷嚷說我的確不用這樣跟男人攪和,然後就轉頭去特攻自己的戰艦⋯⋯

  胡索救娘親也很狗血,媽被失去動力的MS手抓住,想用光劍又怕米粒噴到媽身上,一籌莫展之際媽媽就被前方失控的戰艦撞上,但大哥,以V2的超強米粒推進器,直接把MS抱走不就好??

  胡索衝進天使還想救莎蒂,看到敵國宰相一不抓他當人質,二不等他離開趁機潛入,而是跳出來義正嚴詞的指責對方做錯了,然後接著被抓住,這到底??

  V鋼最後一個令人不起勁的原因是換湯不換藥,雖然號稱是全新開始,但看起來就只是把吉翁換成贊斯卡爾,沒有新意。雖然說是宇宙戰國時代,但還是兩強對打,一點也不戰國。
  
  整體來說,除非你有強烈的鋼彈全動畫制霸的念頭,不然V鋼真的可以跳過,看完只覺得解脫,連組AB裝的熱情都沒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93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滑皮皮(老Noob)
在這裡支持一下...原po被刪了實在太可惜了

03-17 20:47

space
感謝

03-17 2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cai113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