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CYBERPUNK TW

作者:夏娜專用有呆毛薩克│2020-03-16 21:12:12│巴幣:8│人氣:139
「我找到你在海峽戰爭時服役的照片。」

「啊,海峽戰爭,我們智能機器人第一次被運用的戰爭。那時候我作為先鋒部隊被部屬在西部沙岸。那裏的海邊風很大,鹽分又高,那裏的海邊風很大,鹽分又高,即使有仿生皮膚的保護,對我們內部的結構傷害還是很大。」

「很少聽你講這些事。」

廖欣潁看著坐在書桌前的機器人,一邊忌妒著她們完美無瑕的仿生肌膚。

機器人接過照片,看了一眼,然後起身把照片放在書桌上方的架子上。架子的位置有些高,這個矮小的機器人必須要掂腳尖才能碰到。雖然這個機器人在外表上年輕貌美的令人稱羨,但遲鈍的動作無法掩蓋它們已經服役了將近一世紀的事實。

「我們的單位是機械化步兵團,除了我們這些機器人步兵以外,還有照片後面的那種智能戰車,當我們在市街裡掃蕩的時候,戰車會開在我們後面,用機槍掩護我們;如果遇到頑強的抵抗,我們會撤到兩邊,讓戰車主砲解決問題。」

「像電影裡那樣嗎?」

機器人看著問問題的女孩,微笑著回答。「有點像,電影會與現實有些出入,但最近的電影在考證上都做得不錯。」

回答問題的同時,它從抽屜裡拿出一塊皮革,從裡邊,它取出一塊似乎是電子元件的物體。

「這又是什麼?」

「代理防火牆。為了防止敵人的電戰用硬攻的方式,藉由電波侵入的方式破壞我們的運算核心,我們需要安裝這種東西,從側腰的外部介面插入,一但它燒毀,就要換新的。有一次山區作戰,我們的部隊遲遲得不到補給,敵人又一直用電波侵入設備,把我們的代理防火牆都燒光了。隊長給了我它多帶的一份防火牆。」

「噢..........」欣穎皺了眉頭。她一直以為這台智能機器人只是老舊的家居服務型號,沒想到它的存在就是無數的故事。

「隊長非常優秀,我發誓以後絕不辜負她的犧牲。」說完,它收起了那塊已經燒焦的電子晶片。「但整體上來說,戰爭的那些日子對我來說是值得回憶的過去,雖然這可能是系統設定給我的幻覺吧。」

機器人又站了起來,思考了片刻,然後再度墊腳尖把照片拿下來,然後交還給女孩。

「有興趣的話我很歡迎你多問問戰爭的問題。這些事情需要有人記住。」

「我會的。」第一次聽到自己的機器人說這些,女孩非常訝異,她想問她很多,但又不知道從何開始。如今的時代,任何事情都會自己完成,大家只需要關心未來會如何變得更好,很少有人會真正關心過去野蠻血腥的歷史了。

她再次看了照片。「那台智能戰車,它後面掛著的那牌綠色的是什麼?」

機器人啟動了書桌上的電腦,全息投影映照在房間裡。機器人把手指放在桌上,系統就快速的秀出了大量的資料。藉由機器人的腦機介面,操作電腦遠比人類快速許多。

「智能戰車的思考核心在砲塔後方,這是智能戰車能夠獨立作戰的關鍵,電腦會迅速判斷情勢,讓戰車能夠精確的動作,甚至幫我們其他的步兵分擔思考與管理。」

「我懂了,所以你們把沙袋掛在思考核心旁邊保護它。」女孩試圖做出推理。

「不,那些東西是用來確保思考核心順利運行的,算是人類工程師之間的迷信。」機器人緩緩的說,眼神發出了有別於以往的光芒。「我們都管那些叫『乖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91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PLUS修正帶
最後一句神作

03-16 22:25

夏娜專用有呆毛薩克
我自己都覺得我是天才03-17 0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anger4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IDWA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