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本作詳細設定說明》

作者:天玥│2020-03-16 18:06:56│巴幣:0│人氣:132
升級設定:所有遊俠的技能、武技、知識、超凡原力修練滿三成即可升任一個等級,此修練時間視個人資質以及冒險跟戰鬥經歷的頻率,最快的通常約半年即可升級,一般人約一年半到三年的時間內升任下一個等級;遊俠職業一級初始超凡原力為1,只可施放合計1種類法術或神術,每升一級多加1的超凡原力,因為職業限制,遊俠超凡原力可施放法術/神術的次數,最高一天內只能到達35次,到達此數值後,此後升級超凡原力項目將不會繼續提升,昊玥的自然之神 歐拜.亥的神術可以學習到七級(遊俠等級二十八級) ,牧師、戰士及盜賊升級平均約需一年到三年,德魯伊約兩到三年,法師升級最快則需三到五年,有時甚至需要更長時間。

遊俠等級每達到四級可習得一個等級的類法術與一個等級的神術,舉例,四級遊俠可以習得一級類法術跟一級神術,八級遊俠可以習得二級類法術跟二級神術,以此類推;遊俠的類法術為遊俠職業天生就自然擁有的超自然能力,等級到達即可自然領悟獲得,但遊俠類法術最高只到四級,神術則需自己崇拜的神明賜予。

本作設定無法術位限制亦無魔網限制,德魯伊、聖騎士、遊俠、牧師等職業施展類法術與神術均以超凡原力施展,而非精神力,直到超凡原力枯竭即無法施展類法術或神術,超凡原力可經由靜坐冥想與睡眠休息或是藥劑回復;神靈需要利用神徽進行禱告;禱告時間,自然之神 歐拜.亥隨時可禱告;森林與遊俠女神 梅莉凱在上午或上半夜禱告;太陽神 培羅在清晨或正午禱告,越常禱告神術威力越強大。

魔法師與其它職業不同在於,其施放法術所使用的是超凡魔力,而不是超凡原力,兩者有本質上的不同。

戰鬥設定:每一輪的攻擊/防禦來回頻率為六秒鐘,每一回合的攻擊/防禦來回頻率為一分鐘,文中會以輪、回合、心跳次數、呼吸次數作為交戰雙方的戰鬥時間註記。

遊俠職業本身自帶類法術能力:三十三種
一級類法術(遊俠等級四級時獲得)
魔法警報:產生警報結界,持續時間為每個遊俠等級兩小時。
陰影躲藏:完美的溶入陰影之中不被發現。
化獸為友:獲得永久的動物夥伴,同時期只限一隻,臨時性動物盟友不再此限。
減緩毒性:停止毒素的持續性傷害,每個遊俠等級可持續一小時。
偵測動植物:偵測動物和植物種類。
偵測陷阱:偵測天然或簡單的陷阱,無法偵測複雜或魔法陷阱。
魔爪:增強受術者的天生武器(爪或牙),使其短時間內成為+1值的魔法武器。
行動無蹤:每個遊俠等級可使一個對象行走不留下蹤跡。
閱讀魔法:可以閱讀魔法卷軸或法術書。
抵抗元素傷害:每輪可防護指定能量的三次元素傷害。
動物交談:可以與自然動物交談。
一級盟友召喚術:呼喚生物共同作戰。
二級類法術(遊俠等級八級時獲得)
動物使者:將一隻超小型動物送到指定地點探索或送信。
偵測混亂/邪惡/善良/守序:發現該陣營的生物、法術與物品。
防護元素傷害:指定一種能量,每個遊俠等級每輪可吸收該種能量的一倍傷害。
睡眠術:使等級低於遊俠一半的生物群陷入昏睡狀態。
圈套術:在物體表面附魔製造成簡陋的魔法陷阱。
植物交談:可以與一般植物或植物型生物交談(比如樹人或蕈人)
二級盟友召喚術:呼喚生物共同作戰。
三級類法術(遊俠等級十二級時獲得)
操控植物:操控植物或菇蕈類。
高等魔爪:增強受術者的天生武器(爪或牙),使其短時間內成為+3值的魔法武器。
中和毒性:去除生物體內或體外的毒素。
移除疾病:清除受術者身上所有的疾病。
樹化術:使自己看起來像一顆樹,持續時間為每一遊俠等級一輪。
水面行走:可以行走在水面上如履實地。
三級盟友召喚術:呼喚生物共同作戰。
四級類法術(遊俠等級十六級時獲得)
行動自如:受術者可以無視障礙物而如常行走。
迴避偵測:受術者不會被探測法術探測到。
變形自己:短時間內易容,使自己有新的外型。
融身入林:由一棵樹跨越到遠方的另一棵樹。
遊俠職業本身必會技能:
野外求生、自然知識、理解動物、馴養動物、攀爬、跳躍、游泳、特技動作、躲藏、潛行、聆聽、專注、偵查、追蹤、搜索、觀察法術、騎術、繩技、脫逃、工藝、專業、醫療、方向感、危險直覺。

昊玥被自然之神 歐拜.亥所眷顧,可以學習到自然神系領域的一級到七級神術,他又同時被太陽神 培羅看護著,可以學習到太陽神系領域的一級到四級神術,未來因劇情推展,還將獲得森林與遊俠女神 梅莉凱的欣賞,而獲得森林與遊俠神系領域的一級到四級神術。

自然之神 歐拜.亥(強大神力)神術:三十種
一級神術(遊俠等級四級時獲得)
隱霧術:產生迷霧環繞周圍。
魔石術:變出三顆魔石,丟擲或拋射可對目標造成輕傷。
燃燒之手:手部產生高溫,經由接觸可對敵人造成輕微的火焰傷害。
二級神術(遊俠等級八級時獲得)
風牆術:在周身產生一道流動的氣牆,使箭矢、小生物或其他氣體轉向。
柔石術:將石頭變為泥土,或將碎石變成細沙或爛泥。
雲霧術:產生濃霧遮蔽視線。
燃火術:產生火焰觸碰或丟擲敵人造成輕傷,每兩個遊俠等級增加一倍傷害。
三級神術(遊俠等級十二級時獲得)
氣化形體:使受術者變為虛體(氣態)狀態,可以緩慢飛行。
塑石術:將石頭雕塑成任何形狀。
水中呼吸法:受術者可在水面下呼吸。
四級神術(遊俠等級十六級時獲得)
凌空而行:使受術者可以踏入空中(45度角踏升),如在實地行走一般。
刺石術:使指定區域的地面穿刺出石棘簇,刺傷敵人,或使敵人行動變緩慢。
操控水位:使某區域的水位上升或下降。
火牆術:製造一面火牆,三公尺內可造成中度火焰傷害,六公尺內則造成輕微火傷害,穿越火牆會造成中度傷害加施法者總等級倍數的傷害。
五級神術(遊俠等級二十級時獲得)
操控風相:改變風的方向與速度。
問道自然:每一個遊俠等級可以瞭解一點五平方公里內的地形。
石牆術:製造一面石牆,形狀可以自訂。
冰風暴:製造一個石二公尺直徑的的區域,裡面下滿冰雹,對處於該區域內的人造成可累計的中度傷害。
六級神術(遊俠等級二十四級時獲得)
連環閃電:射出一道強大威力的閃電攻擊敵人。
防活物護罩:生物無法靠近受術者三公尺內。
石膚術:將皮膚變得如同石頭般堅硬,不怕毆打、割傷、戮刺、劈砍。
驅離木材:將木質物品推開
寒冰錐:射出一大片散狀冰錐對目標造成輕傷,每個遊俠等級可增加一倍威力。
火種術:可以將橡實、漿果、松果變成手榴彈與炸彈。
七級神術(遊俠等級二十八級時獲得)
操控天氣:可以改變特定區域的氣候。
動物化身:每等級可以選定一個我方目標,將其變形成施法者指定的動物。
地震術:使某一直徑三公尺的區域內產生八級、九級地震般的劇烈搖晃。
化棍法:將木棍變成樹人,並聽從遊俠的指揮。
酸霧術:產生一片充滿著強酸以及強烈腐蝕性的雲霧,對敵人造成重創。
火焰風暴:產生一道火焰龍捲風暴,對目標造成重度火焰傷害,每一個遊俠等級可以增加一倍火焰傷害。
太陽神 培羅(強大神力)神術:十一種
一級神術(遊俠等級四級時獲得)
治療輕傷:治療輕度傷害,每個遊俠等級多加一倍治療效果,最高到五倍。
忍受元素傷害:指定一種元素傷害,每輪防護五次該元素所造成的傷害。
二級神術(遊俠等級八級時獲得)
治療中度傷:治療中度傷害,每個遊俠等級多加一倍治療效果,最高到四倍。
灼熱金屬:使金屬產生灼熱高溫,燙傷任何接觸它的人。
蠻力術:使受術者獲得一倍到五倍的力量加乘,施術者每等級可持續法術效果一小時。
三級神術(遊俠等級十二級時獲得)
治療重傷:治療重度傷害,每個遊俠等級多加一倍治療效果,最高到三倍。
魔化防具:將魔力注入防具或盾牌內,使其在短時間內獲得強化,每三個遊俠等級防具將多加1的防禦加值。
灼熱光輝:發出一道射線,每兩個遊俠等級可對目標造成一倍輕傷,對不死生物傷害加倍。
四級神術(遊俠等級十六級時獲得)
治療致命傷:治療致命傷害,每個遊俠等級多加一倍治療效果,最高到二倍。
法術免疫:每四個遊俠等級,可使受術者在一小時內免疫一種法術傷害或影響。
火焰護盾:攻擊施術者的生物會受到火焰傷害,施術者亦可不受冷或熱的環境影響。
森林與遊俠女神梅莉凱(中等神力)神術:八種
一級神術(遊俠等級四級時獲得)
安撫動物:安撫等級低於自身遊俠等級的動物、魔獸,等級差越多成功率越高。
糾纏術:在半徑十二公尺內變化出一片粗大藤蔓糾纏在此區域內的所有生物。
二級神術(遊俠等級八級時獲得)
動物定身術:使一隻動物無法動彈,每一個遊俠等級可多維持一輪(6秒鐘)
樹膚術:使皮膚獲得向樹皮一樣堅韌的防禦加值。
三級神術(遊俠等級十二級時獲得)
支配動物:被施術的動物會遵從施術者的命令(包含心靈命令)
植物滋長:使植物或者蔬果增長,或讓農獲量增加
四級神術(遊俠等級十六級時獲得)
驅離害蟲:任何昆蟲都無法靠近受術者三公尺以內。
棘牆術:製造一面固定的荊棘之牆,它會攻擊想穿越的生物或物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89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ing93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五章》... 後一篇:《第六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