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生日幻境 膾不厭細的日常動作楷模

作者:Shoukaku│生日幻境│2020-03-15 23:44:24│巴幣:0│人氣:210
 
大家好,這裡是Shoukaku5566,最近艦娘活動終於打完了,真的很糞,最後還是靠3號砲塔特攻兩發帶走王的,跟友軍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趁著看完FGO的作畫熱情高漲時來補充一下這部劇場版的一些心得。
 
電影劇照
 
概要
這部冷門到連維基的中文頁面都沒有,也是太誇張一點了,宣發真的做的不行。在上映前我就看過預告了,剪的完全沒有亮點,加上偏向子供向的感覺,感覺不是針對我們這種看深夜動畫的群眾,所以沒有進戲院支持。等到巴哈動畫瘋上了之後,想說秉持著不可錯放的原則,子供向像”溫泉老闆娘是小學生”一樣,也是有好作品的。先大概跳到5分鐘的地方,看到手繪的騎腳踏車就跪了,作畫來說無可挑剔,而且不是單純平移,是對著鏡頭運動的,這大概沒幾個作品敢做。所以就補完了。
 
作品製作分析
 
導演風格及團隊

監督是 原惠一 ,宣傳的代表作是蠟筆小新某劇場版,這系列的劇場版充滿了作畫,湯淺政明以前就是參與了多部劇場版(剛好想到某劇場版裡面有一段小新騎輔助輪自行車被大量騎公路車的雜魚追逐的神級作畫,也算是有點關聯吧),但是我看得不多,不多做評論。回到作品本身,雖然設定在異世界,但是偏寫實風格,跟蠟筆小新的風格是不太相同的。製作公司SIGNAL.MD,應該是IG分出來的子公司吧,我記得是搞數位作畫的,看過的有”FLCLProgressive”5集,午睡公主”(劇場版),都是充滿了作畫的優秀作品,看了wiki,還有一部岡媽的原創作(到底有多少好公司跟好作畫被她糟蹋),跟FGO其中之一的劇場版,跟WEB系風格的TVFGO應該會有強烈的對比吧(?)IG系列的公司出來的公司都有強調寫實的作畫風格還有不穩定的製作水準Wit StudioKinema Citrus SIGNAL.MD都是這個套路。

 
美術風格
仿現實,裡面也是強調美景的類型,但是設定上世界走向乾涸而失去生命力,沒有用鮮明的花海跟乾涸破敗的沙漠形成對比,蠻可惜的,畢竟子供向?還有人物原案好像是俄國人,但腳色設計真的很失敗,沒有崩看起來也像崩,還有那個眼睛,真的不是東京喰種嗎,怕.jpg。
 
音樂
富貴晴美,不認識,劇伴音樂沒甚麼印象,不評論。
 
劇情
好像是改編自兒童文學的,跟原作應該有不少的差異。劇情沒什麼波瀾,而且女主講的好像旅程的艱辛讓她成長,而且最前面不想去上學,害我以為是被排擠的,結果是夾在中間的,我一直以為只是沒戴眼鏡…(人設的失敗)但幾乎都在坐車看風景吧…,實在是太沒說服力了,太過注重世界的風景了。
 
作畫(+畫面)
除了開頭的騎腳踏車,各種日常動作也貫穿了整部,當然也有比較糟的部分,但大致來說都維持在一個相當高的標準,特別是很多動作都會做預備動作,以寫實的角度來說非常棒,偏向迪士尼的黃金定律(當然動作還是偏日式寫實,不像迪士尼的圓滑跟誇張)。然後原畫裡有吉成鋼,但我沒注意到他負責的,大概是特效吧,一恍神就過去了QQ。
 
總結與心得
作畫來說有劇場版的水準,但是除此之外都實在不怎樣,背景畫的比TV細一點吧。還有大人應該不會哭吧,海報真能掰。
 
主觀評分表
技術(作畫):7/10 (劇場版該有的水準)
美術風格:5/10 (人設實在可怕,背景還可以)
音樂與配音:5/10 (配音找明星,音樂沒印象)
劇情:4/10 (沒有波瀾,也沒有說服力)
整體評分:6/10 (看在作畫的用心給他及格,但是買票的人應該不會覺得值回票價吧,帶小孩的父母應該睡的不錯)
 
下一篇再看看講甚麼,二之國好像出了。
 
個人關注的2019日本動畫劇場版如下(這裡指日本上映期間在2019的劇場上映作品,按照上映季節排序)
心理測量者 3 部曲
甲鐵城的卡巴內利~海門決戰~ (OVA等級,整體來說不值得講)
魯邦三世 峰不二子的謊言(要不要補再說吧,小池健就是屌)
海獸之子
PROMARE
乘浪之約
BLACKFOX
 
可能會看的
二之國
HUMAN LOST 人間失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833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日幻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oukaku55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0冬 中場回顧... 後一篇:BNA 2020年度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