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魔眼之世】【指定任務】有夠不爽

作者:守墓人│2020-03-15 18:28:29│巴幣:4│人氣:81



星逝章——魔眼之世
【指定任務】【安格夏遺跡戰鬥與調查】【阻止】



  不只眼睛,他們還很習慣搭着載具放冷槍搞偷襲。

  載具?

  就是他們能潛水的快艇和直升機,妳沒遇過嗎?

  可能是我站得不夠前。

  嗯,她從來站得不夠前。一旦暴露在他人眼前,彷彿就會被無形的束縛所限制,這大概是自己的心態還不夠堅定的結果吧。

  是可以水下作戰,但技巧並不能說是熟練,若要和由深海巨人的後裔拼水戰,自己還遠遠不夠格。瑞比特深明這一點,是以她從不貿然在水域與北弗士兵接觸開戰,避免要其他人抽空來幫她、甚至救她。這樣,不過也不失。

  不過北弗士兵並不像自由活動的冒險者,他們不會落單行動,所以即使不是在水域遭遇,沒信心能獨自解決的話她也不應該去單挑就是了。

  說到科技面的軍力資源,其實北弗和南弗差不多,只是前者比後者先進一個版本,速度比較快,火力比較大,以由岩鼓蝦生化改造而成的轟炮蝦為例……

  哎,怎麼又是生化改造。

  以由岩鼓蝦生化改造而成的轟炮蝦為例,北弗方的比南弗方的多出一門鉗子炮台,額外加裝了裝甲板,強化甲殼硬度,加裝了推進器連結人造神經操作,移動的時速不分水上水下皆高出二十公里。

  還有敵方有可搭載火箭彈發射筒與機炮的小型武裝直升機,而他們沒有。大概就是這樣的差不多。

  她本人沒有去,但她記得在前一次相同類型的法案——《北境冒險法案》,有不少冒險者從中獲取了具有空戰能力的載具吧?而且遺跡內部空間頗大,天花板也夠高,應該也足以開拓新的空中戰場。

  嘛,或許是怕動作過大會對遺跡造成損壞。可惜。

  如上所述,不諳水戰的她不會主動招惹埋伏在水底的快艇兵,沒有空戰載具的她也不會向武裝直升機發起決鬥,不過,只是攔截一下飛彈的話,她還是能做到的。

  獨行者繼續隱於披風之下,不起波瀾的雙眼靜望,一枚角度刁鑽、偷襲意味的水下飛彈自水底勁射而出,直直飛向正準備要下水的一隊南方戰鬥群士兵,但卻在半路,被她先行引爆。

  好歹合作了好幾個月,不論對象是南弗軍方,還是冒險者,南方戰鬥群也習慣戰場上會有些神出鬼沒的援助了吧?他們沒執着於是誰伸出的援手,馬上重整態勢,以飛彈爆開的位置推算敵人的座標,迅速展開反擊。

  那之後就沒她的事了,不是嗎。但話雖如此,瑞比特還是等這一隊友方士兵處理完後,才安靜離去,繼續去破壞北弗載具小隊的偷襲計劃,或是對敵方的調查人員進行騷擾。

  她若不是正在破壞或騷擾北弗士兵的行動,那就是在前往破壞或騷擾北弗士兵的行動的路上。

  無所事事隨便亂晃的她就像是這遺跡的遊魂。自下層乙太結界被暴力破解、探索計劃說明會結束後,在上層出沒的冒險者明顯變少了,畢竟,「下面」的那個迷宮才是重點。

  迷宮的盡頭,是魔神巴羅爾的無敵之軀。

  在公在私,這人員的流動是無法避免的,那,北弗會注意到這樣的變化嗎?會發現南弗已經有下去的辦法了嗎?甚至他們自身,也差不多研究到了其他下去的途徑?

  她不知道,至少渺小的她無法從不值一提的交手中得出這三個疑惑的解答。

  或許要看整體的大數據才能判斷出北弗有沒有和他們一樣,開始調整活動方針吧。

  在那次強行突破後,他們與留守的守寶妖精達成了協議,得以建立比較穩定的傳送門。入口在南弗進駐的C區,本來是被標記G3的高塔,但經過艾德里斯克的大賢者強灌魔力破壞地形後,就只剩下一個直徑達五十公尺的巨大空洞。

  因此南弗官方也給予其一個嶄新的代號:地心。

  傳送門所在位置的關係,即使北弗的科技力領先南弗,也不可能輕易打下C區,從而強行尾隨他們進入真正的安格夏遺跡。但即便如此,她與所有人都心中明白,北弗很快就會和南弗一樣,找到下來的方法。

  畢竟北弗可是先南弗一步找到了這個石棺。

  不知是否錯覺,遺跡內的空氣充斥着「等待進入下一階段」的感覺,不論敵我雙方,本來綁手綁腳施展不開來而強度不高的戰鬥變得更為乏味,彷彿他們在演戲的同時,對方也是在等讀條的九十九變成一百。

  微妙的氛圍。

  能一心多用的她,一邊回想着這些有的沒的,一邊從後偷襲一隊本來在交戰的北弗士兵,或許是過於專注於眼前的對手,也或許是過於自信以為勝利在望,他們才沒能發現後面的黃雀。

  瑞比特溫和的把敵人視為人,每次對上都會以致命傷為目標,以最迅速、最精準的攻擊破壞容器,逼使對方放棄然後脫逃。

  她沒追擊的打算,不幸的北弗魔眼族們本來的對手也沒追上去的打算。不過她有聽說過,似乎有冒險者有把魔眼挖出來帶走的習慣,又或南方戰鬥群的醫官相當歡迎任何人向他提供被俘的北弗士兵。

  嗯,是她之前聽說單人匹馬解決幾百隻泥魔的那位首席醫官。

  本來打算就這樣直接離開,但她歪歪頭,最後還是現身過去接觸,逐個逐個對其身上的傷口拋出中階的治療魔法,然後才離開。

  若是重傷,她抱持的看法還是慢慢治療比較好,不過這附近沒有南弗的基地,她也不知道對方身上有沒有帶醫療用品,就當是偶爾的應急處理吧。

  為士兵治傷的過程中,她驀然想起自己以前也曾經這樣讓人排排站,等給她使用魔法,或是進行包紮。那時候她只會用初階的治療魔法,不過也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

  是她參與的大型委託太少,所以才總是這樣回想起來,甚至看見影子嗎。

  還是說,她那時所經歷過的,真的有成為她的一部份了嗎。

  持續以隨手亂拋垃圾般漫不經心的態度拋出魔法擾敵,回歸正題的瑞比特回憶起兩天前說明會上的狀況,她沒問問題,不過倒是把其他人問的問題與得到的回應都完整記下了。

  『那些巨人的詛咒,和他們本體或是意識、本源還會有連結嗎?』

  以全知的上帝視角來看,這真是個敏銳或誤打誤撞的好問題,可不是嗎?

  『我們是不是也需要繼續阻擾北弗的探索進度?』

  『如果北弗也下來了的話就不用演了,心力放在迷宮上。』



——北弗連結定錨成功,弗摩爾后入侵安格夏迷宮的六小時前。
同時也是冒險者們不用演了的六小時前。



明明在一手廢掉一手半殘的狀況下還能趕完死線是件鼓舞的事,但,心情如題。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78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凱文
趕上了!

03-19 15:22

守墓人
嗯啊,可是這次又很難了03-19 2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後一篇:【RPG公會】【愚人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