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前世,今生〈2〉完

作者:小馬│2020-03-14 19:24:37│巴幣:16│人氣:195
    既然已答應外公,要把哥找回來,媽媽很積極的去找大哥結拜的兄弟,也是我們的遠親,問明住處,到晚上去找大哥談,但是媽媽帶回的消息是:「你大哥說他作工做得好好的,不想回來。」我好失望,心跌落谷底,爸爸更是因為希望破滅,生氣大罵:「幹~這個孩子沒救了,寧願作工,也不願回來當老闆,真是家門不幸,生到這種小孩;齁~你沒跟他說,他阿公要幫他娶親嗎?」「我說了,他沒當一回事,還叫我早點回家。」爸又數落一堆哥哥的不是,我是一個頭兩個大,看樣子,只要哥一天不回來,這個家就永無寧日。



    沉默了許久後,我決定去找哥談談,遂告訴父母:「爸,媽,你們不用擔心,我找個假日去和哥說說看,我們是兄妹,比較好說話。」此時,爸又充滿希望的說:「憶如,妳要盡量勸他,讓他回來,告訴他,他不在時,妳媽有多辛苦。」「好啦~我知道,我會盡量勸他。」



    好不容易才見到哥哥,我說:「好久沒看到你,你還好嗎?」哥只顧著問我:「妳怎麼來了。」「還不是因為你翹家,爸一個人要做兩份工作,爸不在時,都是媽去送米,50斤的米要分成兩袋,有時要爬兩趟樓梯,晚上媽一直喊累,你一走了之,爸媽做的人仰馬翻,家裡都沒笑聲了。你翹家後,媽媽有多擔心,天天去找你的朋友,探問你的消息,爸是每天唉聲嘆氣,現在外公叫爸媽替你找老婆,所以媽要叫你回家,你忍心看媽累出病嗎?我知道你出來工作,要給老闆交代,你就好好的把工作結束掉,回家去好嗎?爸媽已經為我們辛苦大半輩子了,你考慮一下好嗎?當老闆總比作工強,哥~歡迎你回家,我等你的好消息哦~」哥臉色凝重的說:「好,我考慮看看,不過要給我一點時間。」「好,那我回去了,希望很快能看到你;大哥,再見!」


    我將哥答應考慮的講法說了,爸媽又重燃希望,我說:「爸,媽,哥若是有回來,你們千萬別唸他哦~」爸說:「他願意回來就好,我不會唸他。」「哦~那我就放心了。」



    幾天後,哥哥回家了,爸媽終於不用那麼辛苦了,大家絕口不提往事,媒婆開始為大哥物色對象,好不容易有了中意的女朋友,交往幾個月後,開始談論婚嫁,沒想到媒婆把事情搞砸了,女方說不用說了,哥頓時如被打入冰山,心徹底涼了,每天用酒麻醉自己,我看不下去了,問名女方的電話,直接和女方談,才知媒婆不會講話,引起女方誤會,我連忙澄清,並為哥說了許多好話,女方才回心轉意,答應以後親事由我直接和她接洽,大哥因此又如沐春風,等著當新郎倌。這回,最高興的是我,因為哥終於可以告別單身生活,不再孤獨了。


    大哥婚後的確過了一段幸福的日子,兩夫妻常在我們面前曬恩愛,你一口,我一口的,我們都當沒看到,大嫂偶而還幫大哥送米,平時媽只讓她洗小倆口的衣服,又有洗衣機代勞,所以每天只需記個現金帳,煮個三餐,生活很輕鬆,很快就懷孕了,大家都很高興,大哥更是小心翼翼的叮嚀大嫂,不可搬重物,媽媽更是緊緊的盯著她,深怕有個閃失。



    母憑子貴,雖然尚不知是男是女,但大嫂常找大哥去夜市打牙祭,有時大哥明明還有事待做,說等一下,大嫂的巴掌就往大哥肩上一拍:「走啦~拖拖拉拉的。」大哥只好先載她出門,這種事經常上演,有時大哥被拍痛了,會沉著臉大聲的罵:「啥小~講就講,幹嘛動手動腳?」此時,大嫂自知理虧,會陪著笑臉說:「不好意思,我就是想催你快一點嘛!」好在大哥發洩過後就不再計較,仍然載著大嫂出門了。這時媽媽會搖著頭說:「齁~真的有夠粗魯!」爸說:「沒關係,年輕人適應就好,這也算是打情罵俏。」



    一天,趁著大哥大嫂出門,爸透露了許多訊息給我:「憶如,你大嫂跟鄰居說,妳媽掌著經濟大權,她要用錢很不自由,希望妳媽能讓她掌權,我一直在勸妳媽放手,但是妳媽一直擔心妳大嫂不能和妳哥同心,擔心她若跑了,妳哥會變窮光蛋;現在她跟妳媽都沒大沒小的,我也不好說媳婦,妳有空時,勸勸妳媽,不要再當石磨身了,吃力又不討好,到時候連兒子,媳婦都怪她,破壞他們夫妻的感情。」我聽後,心情很沉重,原來大嫂是這樣的人,看來不管將來大嫂會如何,那也是大哥的命,我是贊成媽交出大權的,根本不需要淌渾水。


    想清楚後,我告訴爸一個辦法:「爸,我贊同你的說法,我會和媽說說看,不過,你最好也找媽平時談得來的鄰居勸勸她,效果應該會更好。」「嗯~很好,我來處理。」我們都相信,多一個人遊說,多一分希望。



    媽媽越來越受不了,大嫂每天對她沒大沒小的頂嘴,忍不住對我抱怨:「憶如,妳大嫂才過門半年多,對我講話就大小聲的,完全沒尊重我是她婆婆,現在又跟鄰居說我的壞話,想要篡位,枉費我平時對她那麼好,處處為她著想。」我看機會來了,就直接說開了:「媽~我知道妳對大嫂很好,把她當親生女兒看待,她就是沒家教才對你大小聲,但是爸說她想掌權,妳不肯,所以她才把妳當仇人吧!」媽不以為然的說:「我在掌管家裡,她就這種態度,讓她掌權以後還得了,一定不把我們放在眼裡。」「媽~妳為這個家已辛苦了大半輩子,應該要享清福了,妳讓她掌管米店,她才不會一天到晚罵哥無用,到時候吵到離婚,別人會怎麼說妳,妳一定不希望哥活在痛苦中吧!我們還有爸可以依靠,不必看她的臉色過活,假日妳也可以陪爸出去走走,多好哇,沒有生活壓力,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呢?」媽遲疑的說:「讓我再好好想一下吧!我是擔心她不會好好的持家。」「放心啦~大哥也不會允許她這樣做的。」



    經過眾人的勸說後,媽終於決定放下了,爸在我的授意下,偶而會找媽到風景區走走,看著媽笑容滿面的回來,我都很替她高興,終於不用再為兒女做牛做馬了。


    反觀大嫂自從大權在握後,也著實高興了好一陣子,但是生下女兒後,她跋扈的個性漸漸凸顯,大哥一不順她的心,鐵定被罵得很難聽,大哥處處退讓,她越吋吋進逼,有時甚至打小孩出氣,大 哥為此罵了她,她仍然我行我素,因為大哥是真正的好男人,無論大嫂如何不可理喻,他也絕對不打女人,但是也因有苦無處訴,開始借酒澆愁,甚至開始打牌,常不見人影,一天只回家幾次送米,剛開始大嫂會去找他,後來實在累了,就說:「管他去死!我懶得找了。」



    大嫂曾經抱怨我:「憶如,我是因為妳,才進這個家門的,沒想到妳哥那麼爛,又是喝酒,又是打牌的,害我那麼辛苦。」我是很想嗆她:「是妳把我哥推出家門的。」但為了和氣生財,我只能說:「書上說,婚姻需要用心經營,妳若是對他好,他就不會常跑出門了,妳們需要好好溝通。」大嫂憤慨的說:「他自己要跑出去的,關我什麼事!」既然談不攏,以後他們的事,我也懶得插手了,任他們在吵鬧中過活。


    環顧夢中出現三次的大哥,那是我透過修行才探知的前世,卻沒有勇氣了解我和大哥前世的關係,只知道今生,我以妹妹的角色,守護著大哥,希望他此生能得到幸福,但是無論我如何努力,他仍然得不到幸福,這幾年,我忽然明白了,個性關乎命運,再加上前世的因果,幸福並非垂手可得的,何況我只是個凡人,如何左右他人的命運,所以我釋懷了,不再為大哥難過了,也是該放過我自己的時候了。

PS完結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66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大嫂個性潑辣,但對於事業又能獨當一面,讓人也真的刮目相看,相反大哥就可憐,不對女人動手示威,讓她不要得寸進尺,自己把苦都吞著,讓人心疼!

真還好還好有個懂事的妹妹在!

03-14 19:35

小馬
這是我和大哥的前世情緣未了,所以此生以妹妹的姿態守護著他,希望他能幸福,最後我覺悟了,決定放下。03-14 21:56
小馬
其實大嫂願意幫忙送貨,我們都很欣慰,只是她不善控管情緒,搞得一家像戰場,我們也不得安寧,但大家都選擇容忍。03-14 22:21
小刀
不能怪別人,當丈夫出現異狀,做妻子的要自我反省哪裡有問題?換作嫁給別人也是一樣的宿命。

03-14 20:34

小馬
對呀!個性關乎命運,自己若不肯反省,只知自怨自艾,命運永遠改不了。03-14 21:58
曾蕭下
有時候我覺得,個性決定一個人的命運。

03-15 00:08

小馬
抱歉,常忘了按回應,你說得沒錯,個性會左右命運。05-17 21:51
莫莉安
現實中我有搬過米 頂多半個兩袋…… 二且還要分兩趟……

06-14 12:31

小馬
現在的米頂多一袋10斤或20斤,以前家裡人口多,有人叫30斤或50斤,送米的人很辛苦呢!06-14 20:24
戒子
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 0.0

05-08 18:59

小馬
確實如此,多謝來訪。05-08 19:50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https://tw.manhuagui.com/comic/41999/

01-03 15: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ird4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前世,今生〈1〉... 後一篇:陽台的訪客─白頭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