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龍舌蘭梅酒】刀劍亂舞同人

作者:天緒│2020-03-14 19:02:29│巴幣:2│人氣:698
#刀劍亂舞 #長船餐酒館系列

❦現代paro,私設有
❦小龍景光&膝丸
❦角色為個人解讀
❦未成年禁止喝酒
 


  蒼冷的燈光照映著雪白的桌面,將置於中央的白紙黑字打得格外分明。

  交疊著形狀優美的手,男人的眸子彷如燭火熠輝,薄唇微抿,英氣的墨眉低垂,他的神色凝肅卻不會過於懾人,反倒像是在沉思一般,內斂而專注。

  另一端響起座椅後傾的細響,移開瀏覽文件的視線,調酒師思忖片刻,不以為然地挑起眉頭:「我看完了。」

  醞釀於嗓眼的詢問終於劃破寂靜,燭台切光忠敲了敲桌面的紙張,展現出寬容與理性的作派:「那就讓我們談談你被客訴的原因吧,小龍。」

  不容欺騙,但允許解釋,只要事情經過符合人情事理,他絕不會委屈自己的員工。

  「說吧,昨晚發生了什麼事?」

  

  ——餐酒館內,偶爾會出現這樣一名顧客。

  通常都會選擇吧檯的單人高椅,支著下顎,閱著酒單,目光透露出一股初來乍到的茫然,看起來極欲獲尋一個宣洩口,卻不知該從何擇選酒精的歡愉——或許連造訪酒館的目的都不甚明暸,就像個惑途的行者。

  憂鬱的氣息刻畫著剛毅的五官,男人低斂著眉眼,琥珀色的瞳面僅納入一盞微光,猶如照不見底的幽潭,危險而神秘,那股難以親近的隔閡感更添迷人的風采。

  他看起來似想獨身渡過今夜,然而這世上向來不乏探擾孤寂之人。在婉拒了不知道第幾組同桌邀請後,膝丸嘆了一口氣,起身移開酒單,不料卻被隻指推了回來,他愣然抬頭,俊朗的身影登時映入視野。

  「平時有習慣喝的酒類嗎?」突如其來的詢問驀然響起,輕鬆的語調令人不禁產生閒聊的錯覺,毫不掩飾挽留的話術,調酒師大方地垂落了願者上鉤的釣繩:「說說看吧,讓我給你推薦如何?」

  慣性地蹙起眉間,膝丸沉默片刻,最終還是坐回高椅,冷漠的嗓音難以讓人辨明他的喜惡:「……梅酒。」

  回身掃過整齊的酒列,調酒師很快便選中其中一瓶,俐落地旋開銅色的瓶蓋:「要加氣泡水還是冰塊嗎?」

  「幫我兌水吧。」兩者未選,膝丸的回答毫不遲疑,顯然是日常喝法。

  隱約猜測出顧客的真實口味,調酒師輕笑一聲:「瞭解。」

  梅酒的色澤本就不深,混入清水之後更是淺淡些許,煞像明亮的流金滾落圓潤的杯底,甘美的果香溢出指邊,隱約帶有一股白蘭地的芬芳。

  「別一口氣喝光了喔?」小碗似的玻璃杯放上暗色的大理石桌檯,小龍景光忽然將手撐在杯側,傾身靠向愣然仰首的膝丸。較為高挑的站台為他塑造了俯視的微迫感,燦金的長髮垂落耳畔,男人瞇細昏暮色調的紫眸,愉快地拉起了魚鉤:「——Leave half for me.(留一半給我)」

  看不出調酒師在賣什麼關子,膝丸沒有多作詢問,眼眸很快便凜回銳利的神采,他謹慎地捧起沒有腳座的酒杯:「這杯子長得挺特別的。」

  為自己倒了一小杯梅酒,小龍景光順著話題繼續下去:「這是梅酒特製杯,聽起來,你有自己慣用的杯型呢?」

  「在家裡喝的話,都是用酒盃。」搖晃著匯聚於杯口的醇香,膝丸沉聲回答。

  沒想到會得到這樣的答案,小龍景光想像起顧客捧盤飲酒的模樣,不禁訝然感嘆:「欸……盃啊,真有雅緻。」

  對於飲酒的方式沒有個人的講究,膝丸低斂眼睫,湊上杯緣的薄唇若有似無地揚起弧度:「那是兄長喜歡的方式。」

  波盪的酒光漾入視野,與平淌於紅漆盤底的澄液不同,所有的氣味都凝縮了起來,濃郁得令他發眩,不同於一般青梅的甜膩,以洋酒作為基底的陳釀,在味覺運作的剎那,竟渲染成更為清酸的烏梅香甜。

  溫潤、濃烈,卻不至於甜得膩口。

  神色舒緩了些許,膝丸抿過薄唇上的殘香,心底的感想尚未成形,便聽見調酒師的讚嘆聲:「真不錯呢,和洋混合的梅酒。」

  「……為什麼你也在喝?」

  「別在意、別在意,你看起來很喜歡你哥哥呢。」意猶未盡地放下小量杯,小龍沒有錯漏對方細微的面部反應,感覺得出他不願多談,便體貼地將話題引回自身:「我也有個弟弟喔,今年才要上初中,是個乖巧又可愛的孩子,但是比起我,他更黏他叔叔,真是讓人不甘心啊。」

  梅酒的餘韻尚未褪去,溫厚的口感讓剛毅的男子染上些許感性:「……為什麼?」

  「在弟弟出生前,我就被送到國外唸書了。」支著下顎,小龍景光的語氣依舊輕佻率性:「後來老爹老媽過世,是小豆……是叔叔把他帶大的,不親近我也是理所當然的事,畢竟我三年前才歸國嘛。」

  看不穿調酒師面具般的淺笑,膝丸別開視線,傾斜杯口,將靜默飲入喉間。

  輕快的阿卡貝拉細細地鳴動耳膜,在心緒沉寂下來後,餐酒館內各個角落的聲音都分外清晰。

  「……不是喜歡。」

  酒精鬆懈了緊繃的神經,他猝不及防地銜接起最初的話題,放下玻璃杯,琥珀色的眸光溫柔而複雜。

  「兄長是個非常優秀的人,我很尊敬他。」

  趁著膝丸組織措辭的空隙,小龍景光彎身從酒櫃中取出幾瓶酒,瓶蓋旋動的聲響交雜在聲樂間,不同的酒液墜落搖酒壺底,在晃蕩的搖製中沙沙作響。

  「……我和兄長是被分開養大的,兄長一直在本家裡,而我被寄養在叔叔家。」梅酒的味道牽扯出過去的思緒,膝丸凝視著酒面,一時有些出神,「叔叔是個明朗的人,我過得很快樂,但兄長不是,本家的教育一直都很嚴苛,兄長被當作繼承人撫養,我不知道他究竟經歷了多少。」

  神情浮現明顯的自責,男子的聲音染上無法被甜味覆蓋的苦澀:「好些年沒見過面,再次重逢後,我卻覺得……自己沒有站在他身邊的資格。」

  不論怎麼追趕,都無法觸碰到那人的項背。

  情感凌亂地堵塞嗓眼,膝丸懊惱地抿緊薄唇,正欲用鬱悶下酒時,調酒師即時按住他的手,接走了半含掌心的梅酒:「……?」

  「你忘記了嗎?」將梅酒杯放回桌面,小龍景光笑著提醒道:「我說留一半給我。」

  清醒了神智,膝丸鎖緊眉頭:「你要做什麼?」

  只餘半杯的酒再度被倒滿,漸層的色調很快便被攪拌棒混勻,原本的澄金登時更為淺淡,看起來就像白葡萄香檳一般。

  將切去一角的鹽漬檸檬片插上杯口,小龍景光這才交還了酒杯:「這是特別給你的Hospitality(款待),喝喝看吧。」

  明顯嗅到其他氣味混入酒中,膝丸遲疑片刻,謹慎地試了一口味道,濃厚的植物味霎時襲漫嘴腔,苦辣得好似要灼燒起來一般,隨即又被梅酒的甜味給撫平,兩股強烈味道交融在一塊,竟呈現出另一種層次的和諧。

  豐富的味道和爽勁滑過咽喉,強悍的衝擊感攻佔了味蕾,難以辦析調酒的口味,男子瞪大雙眼,在酒韻緩和下來後,驚艷地問道:「不可思議,你加了什麼進去?」

  分別將透明和深綠的酒瓶放上桌面,調酒師公布了答案:「Blanco Tequlia(未經陳放的龍舌蘭)和Vermouth(香艾酒)——你啊,不喜歡甜的東西吧。」

  「……怎麼看出來的?」

  「是你自己表現出來的,怎麼樣?好喝吧。」輕笑著將東西物歸原位,小龍顯然對他的反應相當滿意。

  最開始對梅酒的嚐味就是為之後的調配做準備,而閒聊般的對話則是為了摸索酒品的選擇,一切就緒,最終出爐的將是特別為顧客製作的調品——這就是小龍景光作為調酒師的誠意。

  見對方得意的神情,膝丸不禁失笑著搖搖頭,憂鬱的心情在好意的款待下一掃而空:「啊啊,好喝。」

  「——話說回來,梅酒和龍舌蘭其實不適合擺在一塊呢,畢竟兩個風格都很強烈。」支著下顎,小龍景光意有所指地笑彎了眼:「但是加入香艾酒後就很好入口,因為有味道上的牽制作用,梅酒太甜,龍舌蘭太烈,有媒介調和就很好喝不是嗎?」

  瞬時明瞭對方在指些什麼,膝丸驀然板起面孔,慎重地將手放上膝蓋,垂首致謝:「家務事讓你費心了,感激不盡。」

  面對如此正式的感謝,對於禮法不甚重視的歸國子女絲毫不給面子:「哈哈哈!你這人真的很一板一眼呢,從來沒有看過有人這麼道謝的,太奇葩了!」

  「……你也是很奇妙的人啊,完全不怕得罪客人。」

  

  「——大概,」回憶告一段落,小龍沉吟著摩挲下巴:「就是這句話導致我被客訴的吧?」

  搖頭否認了對方的結論,燭台切從口袋中取出名片,推至男子面前:「不對,投訴你的不是那名顧客喔。」

  「欸?」

  

  趴在桌上,喝到有些微醺的膝丸吸了一下鼻子:「而且,兄長他都、不記得我的名字……」

  擦拭著清洗完的搖酒壺,小龍景光不解地確認道:「他今年幾歲?」

  「跟我同年紀……我們是雙胞胎。」

  思考片刻,調酒師恍然得出答案:「青年癡呆?」

  「兄長他很正常!」情緒激動地抬頭反駁,膝丸旋即蔫下氣勢,愧疚地垂首捂額,「……抱歉,口氣不好。」

  憐憫地看著頹喪的男子,小龍將一張名片遞至他手邊:「別在意,收下這個吧,或許對你哥有幫助。」

  沒有看清名片上頭的字樣,膝丸感激地將其揣進口袋中:「啊啊,謝謝你。」

   

  ——那是一張腦科名醫的個人名片。

  

  沉痛地看著毫無頭緒的調酒師,燭台切嘆了一口氣:「投訴你的是源氏企業的董事長,髭切先生,是那名顧客的兄長。」

  聽見大人物的名字,小龍景光僅是輕佻地吹了一聲口哨。

  「話說回來,你為什麼會有腦科名片?」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聽起的,準備值班的大般若長光挑眉問道。

  小龍景光神情真摯:「那張名片本來是要給你的。」

  「你說什——」

  「你們先打住吧。」揉過抽痛的額側,燭台切光忠下達了懲處:「這個月的垃圾都交給你處理了,小龍,下週一前交悔過書給我。」

  怨氣沒有得到發洩,大般若不苟同地皺起眉間:「責罰得太輕了,後輩可不能這樣寵啊,店長!」

  手肘後靠向椅背,小龍景光嘲諷道:「很囉嗦啊,你是剛從芬蘭回來嗎?銀髮紅衣的Santa Claus(聖誕老人)?」

  「你看、你看你看!這麼快就學壞了!」

  「長光大叔。」

  「我沒這麼老吧!」

  撇過頭,小龍輕笑了一聲:「……過氣Bartender(酒保)。」

  「我聽到了喔,別越說越過分!」

  「好了,你們兩個別吵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6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膝丸|小龍景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ensh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地面墜落山茶花】刀劍亂... 後一篇:【葡萄酒】刀劍亂舞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