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恐懼 Fear

巴阿尼 | 2020-03-14 10:30:58 | 巴幣 82 | 人氣 359


  
  
  我很討厭看電影。
  
  老實說,有一段時間我甚至連小說都討厭,只要牽扯到故事就會讓我十分抗拒,當時的我並不知道為什麼;或者說,不想去知道為什麼。但實際上我是知道的──在內心深處,支配我人生大半時刻的特質正在摧毀我費盡心思建立起來的自信。
  
  在迷上說故事之前,我是個喜歡看故事的孩子。過去的我曾有一段珍貴的時間,得以無憂無慮地泡在書堆中不受任何限制閱讀取之不盡的故事,即使當時無法理解那些故事中所敘述的事理,也沒辦法對那些離我太過遙遠的情緒產生共鳴。在那網路尚未普及的年代,我沉浸在書堆中貪婪地吸收文字帶來的魔法,讓自己習慣了故事的陪伴。
  
  直到我遇見了那個故事為止。
  
  是的,我還沒有準備好說出書名,因為那對我影響太深了,不該在這篇短文中草草提起。我認為這不僅是出於對人生轉捩點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的期許──如果有一天我能在目標之巔娓娓道來驅使我成為「峇亞猊」的過程,我一定會好好描述它帶給我的影響。
  
  總之,那是我第一次因為自己不是故事的主角而感到不甘。
  
  自此,故事對我來說已然變質。那扇門開了,名為想像力的詛咒驅使我帶著全新的觀點閱讀那些本應給予我快樂的故事,貪婪變成了飢渴,不僅是對小說的飢渴,也是對未來的飢渴。然而這份渴望漸漸變成了另一種情緒,在我開始創造屬於自己的世界之時。
  
  那段混沌的時光中,我發覺自己無法忍受讀到這些優秀的作品,無論是文字、圖像甚至是影片。故事在這些媒介當中激起可怕的自卑,那並非忌妒、對自己能力的失望或是震驚等複雜的情感,而是更為原始的力量。我抗拒著由大師們創造的傑作,但又因為無可救藥的好奇而逼迫自己吞噬那些難以消化的故事,結果,我陷入了迷惘。
  
  我分心了,分心在人生的其他事情當中。
  
  就如許多創作者曾體會過的階段,那屬於我的故事始終躺在硬碟中的某個角落,等待著回頭歸岸的我重新拾起創作的熱情;但我始終被那原始的力量掌控著,任憑自卑滋長。就像一位在他鄉闖蕩的遊子,我以不同的方式學習何謂人類、何謂人生、何謂情緒……我仍被故事的魔力勾引著,只是我渾然不覺。直到我醒了過來。
  
  怎麼醒的?老實說我不記得了。那不是一個醍醐灌頂的時刻,而是有如在多日的細雨過後,突然注意到朝陽灑落的溫暖,而決定到外頭走走的一念之間。
  
  我開始寫了,並以一種近乎放棄掙扎的消極態度面對曾讓我萬念俱灰的傑作們,試圖重新找回沉浸在單純為故事感到喜悅的純淨內心。但回不去了,澄澈的靈魂只要染上些許雜質就再也無法淨化為可貴的無瑕,所以我擁抱了另一條極端的道路;我找到了目標,將其深深烙印在靈識之中,直到被那扭曲的漆黑同化。
  
  那原始力量已然成為我的一部份,我習慣了它,將其轉化為我的優勢。
  
  它成為了我的動力。
  
  讓我不再討厭。
  
總目錄



  久違的更新,就拿這第二篇日記般的短文作為開頭吧~

  其實呢,這篇是最後一篇積稿,所以大概在年初的時候就寫好了。目前的情況是開始動筆後寫完了一兩篇,覺得小屋有點荒廢太久就再次展開連載了~

  希望能撐久一點呀XD

  畢竟新生活有很多不好處理的地方也有很令人興奮的地方,該怎麼說呢......似乎能讓我盡全力發揮從高中磨練至今的人際關係處理,而觀察他人舉止、從細節推斷出對方的想法、預測對方的下一步並提前部署也讓我樂此不疲,對故事來說也是很好的素材呢~~XD

  我覺得我好恐怖XD

創作回應

凡生
好久不見的峇亞猊終於出現了![e12]
2020-03-14 13:50:36
巴阿尼
一直都在的唷~~XD
2020-03-14 13:52:25
妘光
OAO 出現ㄌ!!
2020-03-14 16:45:08
巴阿尼
安安XD
2020-03-14 17:32:29
盾神巨兵
這就是所謂的王者再臨吧
2020-03-14 17:27:39
巴阿尼
沒那麼厲害啦~~XD
2020-03-14 17:33:04
艾爾琈
忘了自己什麼時候開始寫小說:)
以前也不怎麼愛看有文字的書
電影還看到睡著//
大概是被媽強迫去作文班吧,以前還覺得寫作文好麻煩XD
加油哈~!
2020-03-15 23:29:35
巴阿尼
以前我也只比較喜歡看故事而已,至於寫的第一部小說一直都還記得(可是沒有寫完)XD
感謝小琈的鼓勵~~XD
2020-03-16 08:58:13
『。』
骯,好像很多人都曾經有過這種時刻啊
2020-03-20 17:39:08
巴阿尼
其他人我不太清楚,但那段時間我有一度連故事都不想看了XD
似乎挺嚴重的~~XD
2020-03-20 18:53: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