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四十六 - 強裝堅強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20-03-13 22:35:00│巴幣:4│人氣:119
本章更新:約 2,048 字
  鞏毓靈目送二位藥師出了房門,面上的那些堅強樂觀也跟著被撤了下來。

  沒想到事實不如預期,自己現下的情況是比預想中的還糟上了許多。再聽聞到腹中的孩子是孿生子一事,算是又驚又喜。

  她撫著小肚子在深吸了幾口氣後,還是平復不下心中的煩躁,眼眸一抬,正好見到窗外的天氣晴好,激起了她想去院子裡散散心的想法。

  鞏毓靈緩慢地挪動她的臀及腿,可她的雙手不能用力,光是想挪腳到榻緣,就費了好一番力氣。

  待到她的雙足終於落在了腳踏上,她一個用力想讓自己站起來時,那每日為避免萎縮而有人時常按摩的雙腿,終究是因為太久未落地、又雙手受傷而影響了平衡,甫站起來就因無力讓她重重地跌坐回了榻上。

  雖說她幸運地未因失衡而倒向地面,可往榻面上跌的她,身體顧忌著有孕的肚子,手幾乎是本能地就往身後去,試圖去幫忙撐住身體、以增加緩衝。

  可她左肩的槍傷致使慣用的整隻左手完全無法施力,能動的唯那亦難施力的右手,最後結果當然是連木片都無法避免她去拉扯到傷處。

  鞏毓靈疼得是齜牙咧嘴、眼角忍不住地擠出了一滴淚。

  偏生此時又因為方才僅一隻手能動的關係,人坐回榻上還沒坐穩,那跌坐下的勢頭已是讓她要滾下床榻。

  一場避無可避的磕絆已然成形,她人左肩朝下地要落向地面,她不由得閉上了眼睛,準備迎接疼痛的來襲。

  可鞏毓靈預想中的撞擊並未出現,她直接落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裡。

  那懷裡的味道不曉得是否因來人是由屋外進來的緣故,很是冷冽。

  若是要論是不是熟悉嘛……這味兒她並不熟悉,可在她的印象裡大抵是有過的。

  她睜開雙眸一瞧,驚訝道:「金、金掌……不、是鎮隊才對。」

  「郡主,屬下冒犯了。」

  「不會……」鞏毓靈見鎮定要將自己抱回榻上,她忙道:「鎮隊,你能抱我到院子裡去麼?」

  「郡主……屋外很冷,您的身子……」

  「我……窗外那處的廊下有個秋千,你就讓我在那兒坐坐好嗎?」

  「可……」

  鞏毓靈微笑道:「藥師們也說屋子裡一日要開窗換氣二回,我這出去,不就等於是換換氣了麼。
  而且,散心也有助於病情的恢復。」

  鎮定見鞏毓靈堅持,只好扭頭往四周瞧了瞧,「這樣吧,郡主,您先坐在榻上,屬下為您拿件披風來,以免您著涼了。」

  「好,麻煩你了。」

  「不會。」



  蕭鳴鴻走在側院裡,就聽聞一個細細的女音飄在空中。

  他側耳細聽,是一個熟悉的旋律,可聽得並不真切。

  已習慣使用內力的蕭鳴鴻立即在耳上加附了一些內力,便清楚聽到了那道十分熟悉又甜美的嗓音。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與你一起慢慢變老……」

  是毓靈在唱歌!

  這曲子……

  這是她很喜歡的那首老歌,唔……歌名好像叫「最浪漫的事」吧……

  所以……她已經知道了?

  隨著他愈漸走向中院,歌聲聽得愈加分明。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與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略帶哽咽的歌聲戛然而止,蕭鳴鴻心頭一驚,怕是鞏毓靈出了什麼事,三步併兩步地往中院去。

  待到他進到中院,遠遠就見鞏毓靈坐在一處屋檐所延伸出的廊下的秋千上。

  她上身靠在秋千繩上,右手微微上抬前伸,似是先前要抓取什麼卻未抓住,因而眼眸有幾分失神地看著掌心。

  蕭鳴鴻見她沒事便放輕了腳步,以防自己的突然出現嚇到了她,可待到他已近身到她三步的距離,她卻仍是恍然未覺。

  他蹲下了身,一平視她的臉便見她頰旁的淚痕。

  「咳!咳!咳!」蕭鳴鴻輕聲地咳了咳。

  鞏毓靈迅速地回神,扭頭便看見蕭鳴宏蹲在一旁。

  她淺笑道:「鳴鴻哥哥!」

  鞏毓靈的變臉之快,蕭鳴鴻不是沒有瞧見,可他置若罔聞,只因心疼她的笑容勉強。

  或許是經歷的事情多了,她現在看來不似過往那般陽光。

  蕭鳴鴻上前一步,抬起衣袖就要為她擦掉臉頰上的淚水。

  兩團紅雲不由自主地爬上了鞏毓靈的小臉,她不好意思地想避開蕭鳴鴻的手,他卻是堅持地一手捧住她的後腦,一手為她擦臉。

  「妳手不方便,讓我來吧。」

  鞏毓靈羞怯地垂眸,「鳴鴻哥哥,你來多久了……?」

  「才來呢。」

  「鳴鴻哥哥,你說我是不是很沒用?這麼大了還哭鼻子……」

  「哭有什麼關係,我也不是沒哭過呀。」他為她擦掉了淚痕,身體略往後,仔細地瞧了瞧她全身上下。

  「妳怎麼會坐在這兒呢?
  這外頭天寒地凍的,雖說今日的天氣晴好,溫度可還是在零下呢,妳身體虛著、不適合到外頭來。」

  「是我自己想出來透透氣的,與別人無關……」

  「瞧妳,臉頰都給凍得紅通通的了。
  我抱妳進去吧,順道幫妳擰個棉帕再擦一次臉,妳也不想別人瞧見妳……」蕭鳴鴻朝她眨了眨右眼。

  「好,麻煩你了。」

  蕭鳴鴻把鞏毓靈像個易碎的娃娃般、小心翼翼地抱進了懷裡,他緩緩地站起來正要往前踏出一步時,地面那處傳來了啪噠一聲。

  鞏毓靈低頭,見到方才放在腿上的那本筆記落到了地上,著急道:「鳴鴻哥哥,我隨身的一本小本子掉地上了,能麻煩你幫我撿起來麼?」

  「我們先進屋裡去,等會兒我再幫妳撿。」

  「好。」

  蕭鳴鴻抱她進了屋,將她安置好在榻上後,去試了她床榻旁銅盆裡的水溫,發現那水已經涼了,就拿著銅盆出了屋子,去找熱水。

  鞏毓靈吁了口氣,趁著他去打水,把自己的心情收拾收拾。

  於是,當蕭鳴鴻回來時,她看起來又是一副堅強樂觀的形容。
  蕭鳴鴻把銅盆放在架子上,擰好了棉帕過來床榻這處,抬手就是輕輕在鞏毓靈的額上一彈。

───
*最新消息:
  天耀卷一實體書,目前有五本可供購買,一本NT$250,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私信,謝謝~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58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天耀王朝那些年|小說|第六卷:那些偷來的時光|愛情|正劇|失憶|古言|架空|穿越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漠倉鼠
甜味十足XDD

03-14 07:36

采芸‧イシュタル
嘿嘿嘿~她接下來要托孤了~
對,沒錯,這兩個不是CP :P03-14 14: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被以靈魂歌唱的聲... 後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