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A3!紬泉】那是我們生命裡的某一天

作者:言影│2020-03-13 22:30:25│巴幣:0│人氣:101
01. 每一年都會盛開的花

月岡紬看著腳下短短的影子,抬手擦了擦汗水。

最近天氣變化實在有點大,時晴時雨難以捉摸,剛剛他也才提醒了他的學生,畢竟大考在即,健康是最需要關注的部分。

草綠色的號誌亮起,他跟著其他等待的人一同踩上斑馬線。

車輛因為號誌停下,人群因此而往前走。

大概人生中所有的旅程都是如此吧,為著目標而前進,卻也偶爾需要停下,佇足觀賞,這個即便暗藏陷阱與痛苦,卻也依然繽紛而充滿香氣的世界。

擁有一個充滿溫暖與平靜的避風港,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呢。

過了斑馬線,後頭的車子也開始行駛,他繼續往前走著,路過花店時因為那有些擁擠的人潮而停下腳步。

平常很少有男性光顧的花店,今日一眼望去卻幾乎都是男性,甚至手上也都抱著花。

不同顏色與品種的玫瑰、百合、鬱金香等,各式各樣美麗的花卉正被小心翼翼的呵護著。

「畢竟白色情人節要到了呢。」他想起已經跟大家準備好的回禮。

然而當視線落向擺在外頭的白色紫羅蘭時,眸光卻因此璀璨了幾分。

人啊,大部分會因為認識的時間越久,隨著情誼的加深,送花時的選擇也會跟著改變。

但是,她一直都是這樣的感覺呢。

依然讓他看到花的一瞬間,就能想到她。

『雖然華麗,卻不失坦率。』

因為不能煮咖哩而失落的表情,看著他們排練的時候神情嚴肅,但排練結束後卻又開朗對他們笑著說辛苦了。

有問題時會率直提出,困惑時也會坦然表達自己的無知。

她呀,真的是相當坦率美好的人呢。

玫瑰之所以會成為情人節最受歡迎的花卉,當然是有它的原因,不只外觀的嬌美、所蘊含的寓意也很美麗。

但是,他還是只想送白色紫羅蘭給她。

那始終是最適合她的花。

從最初到現在,都不曾改變過的想法。

修長白皙的手指穿梭過柔軟的花瓣,他輕輕抽起對他來說極有意義的花。

稍晚一起出門時,再來一起取花吧。


02. 和你一起分享的午後

他打開宿舍大門,不同於外頭被曬得有些滾燙的空氣,室內總是較為涼爽,有時也會伴隨著餐點的香氣,是聞到,就會不自覺放鬆的氣息。

「我回來了。」

「紬先生,歡迎回來。」正拿著剪刀準備對半剪開的立花泉聽到聲音後從廚房探出頭來打招呼。

看著她雙手上的東西,月岡紬瞇起眼笑著說。

「用剪的方式,不能夠品嘗出它最好的滋味喔。」

「咦?」她歪著頭,綁起的馬尾就跟著垂下,在他的視線裡微微晃著。

「跟監督借一下棒棒冰吧。」

「這是小丞的哥哥教我們的方法。」走近後接過她遞出的棒棒冰,結實的冷凍感傳到指尖,帶走些許熱意。

「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呢。」

他抓緊頭尾兩端往下施力,左腳抬起彎曲向上頂。

「滋。」清脆的聲音響起,原本還連結在一起的棒棒冰就這樣分成兩半。

「成功了呢!!」一旁看著的立花泉輕聲歡呼鼓掌道。

「太好了,沒有在監督面前洩氣呢。」

「紬先生說笑了,在我心中你一直都很帥氣喔。」

「……這樣的話,就太好了呢。」他輕輕笑著說。

在他所喜歡的舞台上,他想要竭盡全力表演出最好的戲劇。

而在他所珍視喜歡的人面前,也希望能夠是覺得可靠的呢。

「呵呵,那麼為了感謝紬先生用會讓它變得好吃的方式拆開,我們一起吃吧。」

「那就說一聲謝謝了。」他將頭的那半遞給她,看著她接過又拿起一旁擺在流理臺上的扇子。

「今天大家都剛好不在,只有我一個人實在捨不得開冷氣,就先用這個啦。」像是看出他的疑問,她很自然的解釋著。

「但是這樣也很涼爽喔,我剛剛就是躲在中庭旁的走廊陰影裡,看著紬先生跟涯先生照顧的非常好的花,就覺得很清爽呢。」

「是呢,看著它們隨風搖曳,就會覺得很幸福呢。」

「那這樣,就一起去看吧。」

「好的。」

他們來到中庭,看著正曝曬在陽光下的長椅,她拉了拉他的衣擺,另一隻手指向了觀賞的絕佳位置。

他們並肩坐著,恰好是稍微高了正怒放的花朵們一點點,是能夠將它們的美麗確實收入眼底的位置。

咬住已經開始凝結水珠的棒棒冰,微酸的味道在口中擴散開來。

輕輕吸一口氣,是帶著霜冷和花香,還有從她身上傳來的香氣。

明明聽她說剛剛都待在太陽曬不到的位置,但還是有著相當溫暖的氣息,像是仰躺在青草地上時,陽光曬遍全身的慵懶溫和感。

他閉上眼,細細感受著這一切。

那沁人心脾的冰在送入嘴中沒多久後就化開,然而卻在口腔裡留下酸酸甜甜的味道不願散去。

氣味聞久了之後將會感覺不到它,卻是因為它已經融入自己的周遭。

柔和的、平靜的、相當幸福的,一段時光呢。

感覺到風有些不太自然的流動時,他睜開眼轉向了她。

「紬先生有沒有覺得涼快一點呢?」

他看著她的笑顏,扇子正對著他的方向。

他稍微的挪動了位置,左手正好貼上她的右手。

微微的熱度從他們相觸的地方散開來。

他伸手拿過她的扇子。

「由我來吧,畢竟我已經吃完了呢。」

「那就麻煩紬先生了。」她低頭、咬住了還未見底的棒棒冰,那雙向來漾著星光般燦爛的榴紅眼眸,彎成相當溫柔的模樣。

他輕輕搧著,風就一下、一下的吹向他們。

吹向了萬里無雲的晴空。

吹向了,他們還會繼續在一起的未來。



小劇場

陽光太好、身邊的人太溫柔、時間流逝的速度如此輕緩。

他手上的動作漸漸停下,後來發出了東西掉落地面擊出的聲響。

她轉過頭,看向身邊緊閉雙眼的人,聽見他沉穩規律的呼吸聲。

她無聲的笑了起來,伸手輕輕的環住他。

將自己的頭靠在他的肩膀上,撐住可能會因為睡著而倒下的他。

然後,也跟著閉上雙眼。

在這樣如此溫柔的時刻,只想什麼也不做的,待在你身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5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3!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unset16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3!同人】回收再利用... 後一篇:【鬼滅之刃同人】岩中琉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