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家教學生是同事的妹妹(一)

作者:走路跌跤│2020-03-13 18:35:21│巴幣:74│人氣:523
  滿是裂縫積水和蟾蜍屍體的柏油路面。

  一旁到處亂爬的紅色馬陸和黑色蝸牛。

  就連騎自行車都很難抵達的此處,是我這次家教學生的住所。

  鐵皮屋頂上積累的雨水一滴滴掉進了地面上破舊的紅色水桶裡,兩個小男孩正蹲在旁邊玩裡頭的髒水,其中一個看上去還不到三歲。

        「啊,是老師嗎?」

  年紀較大的那個男孩看見了一臉呆滯站在他家門前的我,興奮的大喊,「阿姐,老師來了啦!」

  「等等等等!」

  從低矮的平房裡頭傳出一陣金屬交擊的聲響,接著,一個長滿鐵銹的灰色物體充斥了我本就不太寬廣的視野。

  「……啊啊老師!真是不好意思!」

  我的家教學生給我的第一個見面禮,是砸到臉上的平底鍋。



--




  「周一博,我妹明年要考學測了,你不是有在做家教嗎?可以教哪幾個科目啊?」

  一天,我打工地點的同事在吃便當時這麼問我。

  「都可以,國高中的話除了化學我都能教,不過我比較擅長還是數學跟英文就是了。」我邊嚼著半熟蛋邊這麼回應。

  「嘿?果然是學霸。那你一個小時通常多少?我先付給你可以嗎?」

  「朋友價,不收錢啦,反正我放假也沒什麼事要忙。」我笑了笑,說著便把免洗筷伸進同事的碗裡,「不過你拉麵的叉燒我要了。」

  「靠北!那是我留到最後要好好享受的!」同事一臉幹意。

  「用這抵你妹的學費賊划算吧?別抱怨了。」我咬著肉排回道,「不過下次別買這家了,筍乾難吃的要死。」

  「就你他媽的挑。」被搶走叉燒的同事無聊的攪拌著麵湯,似乎在找些沒吃乾淨的配料,「我還是會付錢給你啦,不過會先寄回去老家讓我妹直接轉交現金給你,畢竟也不知道你願不願意在那裡教,還有我現在身上沒錢。」

  「你的意思是我要去住你老家?真假?」若我沒記錯的話,這傢伙的老家在很偏僻的鄉下,嘉義竹崎某條山路的角落……說不定連水電都沒有。

  「啊不然咧,快要過年了,我妹也要留在家裡幫忙,若是還要來回市區不就浪費很多時間。」同事有些無奈的說著,「要不是找不到人了我也不會麻煩你啊……不過你放心啦,那裡水電都有,還有網路訊號,你還是可以玩你的手遊啦。」

  這倒是可以接受,反正今年的假期我也不想回家……去住他家順便賺個外快也是不錯。

  「所以你妹是哪幾個科目不好?應付學校考試都還行嗎?」

  「……這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很久沒和她聊過課業了,你知道的,我不是那種會念書的料啦。」同事朝我雙手合掌,「所以拜託啦,就趁這個假期好好輔導她一下,反正你到二月都沒事吧?」

  「……是可以啦,不過說真的,錢不用了,供我吃住就很好了。」我擺擺手,「反正你家的情況你自己清楚,這樣多一筆開銷很傷吧?」

  「怕是不給你錢你就亂教啊。」

  「……幹,我是那種人嗎?」

  「每次經理一出門你就開始打混,我嚴重懷疑你是。」

  「靠北,我當家教很認真好嗎?畢竟可能是我的志業耶,跟打工不一樣啦。」

  「都忘了你要當老師齁,念師大的學生就是不一樣。」

  「對啊,特別廢物這倒是真的。」我苦笑道。

  「哪有這樣說自己學校的啦。」同事拍了拍我的肩膀,「那就麻煩你了?」

  「交給我沒問題啦,保證你妹的英文和數學突飛猛進。」

  「啊其他科目咧?」

  「我不保證……我只是都教,沒代表我教的都很好啊。」

  「靠北咧。」




--




  以上就是我之所以來到這裡的經過。

  同事的家境不好,我很清楚,他的高職就是半工半讀好不容易念完的,畢業後也沒打算繼續升學,就直接到了和我一樣的單位開始打工。

  不過我只是應聘性質,他卻是打算拚業績衝正職的……相較之下,我和他的工作態度確實有不小的差距。
 
  算了,閒話休提。

  首先要處理的,是兩個看見我被平底鍋砸臉笑個不停的死小鬼。

  「阿弟,你帶細漢仔回去房間,老師要來教書了。」眼前的女孩邊拿著平底鍋向我賠罪,邊訓斥著其中年紀較大的那個小鬼。

  「阿姐甭要啦,我要看你們讀冊啦。」小鬼抓著女孩的衣角狂扯,一旁年紀更小的那個看了我的臉後直接哭了出來,搞得我也很想哭。

  我沒那麼醜吧?怎麼說都算帥,清秀小生根本就是我的代名詞好嗎?

  「……啊啊,對不起,我先帶小弟進去,老師你先等一下。」

  還好最後這位年紀最大也最沉穩的女孩很快就安撫好她的兩個弟弟,一手推著一個將他們送到平房盡頭某間用竹簾隔住的房間裡,然後走回我面前不斷鞠躬哈腰,又是一聲對不起。

  「別在意,我和你哥關係好的很,把我當你另一個大哥就好了。」

  我擺了擺手,女孩才終於直起身子,讓我看見她的臉。

  乍看之下有些髒兮兮的,但不是沒有清潔,而是她的臉頰上有些嬰兒奶粉和水漬,我想是剛剛那個更小的男孩弄的,除此之外,她的容貌秀氣,五官纖細,不算那種教科書般的妖豔美麗,只是很單純的,若是好好打扮會很可愛的中上之姿。

  而那便是我和關妙語的第一次見面。







一樣,實驗用短篇,預計3篇內結束。

《影子有鬼》明天更,就醬

以後有時會亂發廢文在動態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5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很短

03-13 18:40

走路跌跤
精悍03-13 18:53
樂小呈
電腦看不到動態牆[e8]

03-13 19:05

走路跌跤
木友關係,反正都是一句話的肺紋疾走03-14 00:31
正在考慮要不要說話
所以臉上的平底鍋痕多久會消?(笑)

03-13 19:06

走路跌跤
正在考慮要不要跟你縮03-14 00:32
阿宇
長一點啦,感覺很有趣

03-13 20:44

走路跌跤
我已經很長ㄌ,要看ㄇ(X03-14 00:32
冷漠刀痕無語心痕
…這個直接到家裡住也太會了吧
難道夜裡也要指導嗎( ・᷄ὢ・᷅ )

03-13 22:51

走路跌跤
左轉找那個右上角有年齡限制ㄉ,我這邊基本上不會有,度,我就清流(自己說03-14 00:33
懶懶的肥宅
窩以為都4廢……
沒 沒事
我是說有沒有晚上辣種指導

03-13 23:10

走路跌跤
你看上面我ㄉ回答,484很清流,清湯流水掛麵線03-14 00:33
ΩπΩ
我還以為是教小學生

03-13 23:38

走路跌跤
你勇造換個熊頭再來度度03-14 00:34
闇島月夜
感覺又是個自戀的主角

03-14 02:16

走路跌跤
還好ㄅ,ㄟ不是,真的長得帥不行ㄇ03-15 01:01
我是XX
所以說....
「嘉義竹崎某條山路的角落」
其實就是ㄘ毒大自己的老家吧

03-14 08:43

走路跌跤
窩老家在彰化說03-15 01:01
David
不⋯⋯不要⋯⋯我只忠於寧寧⋯⋯(你是不是想歪了?

03-14 11:06

走路跌跤
不只想歪,還想太多03-15 01:01
白煌羽
辛苦啦(遞茶

03-14 11:59

走路跌跤
ㄅ會ㄉ03-15 0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什麼熬夜... 後一篇:為什麼寫作貴在堅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