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深夜宵夜文

作者:高雄睦月│2020-03-13 00:59:53│巴幣:6│人氣:203
註:敝人文筆爛,所以各位不用擔心,抱著批判的精神看下去吧。感恩

題目:中正晚餐– –平價牛排館

應該不是我們學校的特產,每個學校附近應該都有這樣的一家店。那就是用新台幣一百塊價格就能吃到的平價牛排館。
想當然爾,你不可能在裡面吃到多好的東西,肉的品質不佳不說,就連醬汁都乏善可陳。相信如果讓Gordon Ramsay親自來吃的話,他肯定會馬上吐出來並扔進垃圾桶內吧。

然而,就是這樣的品質,卻因為只有貴族世家二分之一的價格而受到大學生青睞。每當晚餐時分,總是能看見學生魚貫走入。
不過,就算是這麼便宜的牛排,我還是下不了手。身為午晚餐總共只有一百四可以花的中產階級大學生來說,要是晚餐吃了牛排,那基本代表午餐只能吃一碗火雞肉飯了。這對食量極大的我完全是一種折磨。

說穿了,其實大部分的學生去那也不是點牛排。他們點的是更為平價的東西,排餐。

所謂排餐,就是牛排的低配版,只有肉塊和麵,外加打一顆蛋的中式排餐傳統。有時裡面還會加一些菜進去。不管如何,這種東西怎麼說都不是一間牛排館應該端出來的東西。然而卻比它招牌上的牛排兩字更加受歡迎。

通常,我造訪它的時間都在晚上九點四十出頭左右。我的晚餐時間總是因為課表而改動。四點下課的話,我六點就會在學生餐廳報到;然而如果下課的時間是七點,我一般會去圖書館打稿、讀書直到九點半圖書館趕人為止。
這時的學生餐廳已完全打烊,然而大學外的餐廳仍生機勃勃,一點都沒有要休息的跡象。

「歡迎光臨!」快要十點的人群終就不是正餐的服務對象。不同於滷味,此時的牛排館人已經是稀稀疏疏,看起來快要曲終人散的情況了。

嘛......這樣才好,畢竟人少出餐快。

跟往常一樣,我點了牛肉排餐。這次錢付得頗為驚險,直到掏出皮包的瞬間我才發現此時我只剩七十塊了。不多不少,剛好吃一餐。
放下筆電及外套,當餐廳還在後台忙的時候,我已經大開殺戒了。
一家成功的大學旁餐廳一定要具備下面幾想特徵:開得晚、夠便宜以及最重要的– –吃得飽。

三項缺一的話,會來光顧的應該就只會剩下小女生以及被她拉來的可憐男友了。至於要達成吃得飽這項指標,最為簡單粗暴的方式就是放一桶飯、再放一桶肉燥。
說實在的,我並不是很喜歡他們的肉燥,總是感覺有些太過死鹹。不過不喜歡歸不喜歡,一路餓到九點的身體還是會乖乖地吞下一碗,配上旁邊一鍋的康寶玉米濃湯。反正不是在西堤吃,就湊合著當作前菜和例湯吧。

主餐往往在我喝完湯的時候準時端上。掀開蓋子的瞬間總是去吃中式排餐最忙的一分鐘,因為你必須快速,並且細心的將裡面的生蛋翻面才能靠著鐵板的餘溫煎成漂亮的太陽蛋。否則要不還原成碳,要不變成炒蛋。印象中雖然已經讀了一學期的書,我只成功過一次。

說實話,中正附近的平價排餐店其實都算不上好吃。迷之過酸的蘑菇醬,總感覺有些小塊的肉一再的提醒我什麼叫一分錢一分獲,然而我依然一而再、再而三的光顧。原因也頗為簡單,它可以同時餵飽我現在最缺得兩項東西,肚子以及虛榮心。肚子先前已經提過了,然而比起肚子,更重要的卻是虛榮心。那種我上牛排館只需帶七十元,你們這些花一兩百吃牛排的全部敗家的優越感。那怕那種虛幻的優越完全禁不起任何一點考驗。我還是可以自嗨的很爽。

將鐵板上的一切食物掃進肚子,我暌違了一周又再度體會到甚麼叫吃到撐的感覺。站起身,我走到鐵桶旁,拿著塑膠杯裝了半杯的柳橙汁走了回去。
柳橙汁的化學味又再一次無情地從幻想世界中點醒我,然而又有什麼關係呢?
如果我花個七十塊就能吃飽,我到底為什麼要花個一兩百去吃一間吃不飽的餐廳呢?
抱持著致樣的想法,我背起電腦,擦了擦嘴走出了店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50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jameshw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島嶼黎明前(序章加第一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