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山磨市奇談02

作者:千陽│2020-03-12 21:58:56│巴幣:2│人氣:129
注意事項請看→最上層的資料夾名






  收回座壇,莉花皺起好看的眉。

  「怎麼了嗎?」紫央很緊張的問。

  「他沒事。」看著一臉焦急的紫央大大的鬆了口氣,莉花輕笑著說:「你好像很擔心?難道真的和梅原說的一樣,是你的私生--」

  紫央板著臉,非常鄭重的回:「沒這回事。」

  莉花笑了出來:「開玩笑的啦!」

  「因為……這麼小又這麼弱的傢伙竟然獨自在山磨市裡遊蕩,要不是他剛好到我們社區,若在別的地方搞不好會凍死,或是被抓去冬令進補!」

  莉花苦笑著說:「你說對一半了。」

  「一半?」

  「他似乎被當成補品而流失了大部份的力量,所以才變得又小又弱。」

  紫央愣了愣:「那他原本……」

  「應該和早季不相上下吧。」莉花又笑了出來。難得看到老是正經八百的紫央表情變化得這麼快。

  「……有可能是『食妖者』幹的嗎?」紫央的表情變得凝重。

  「我也是這麼想。最近很多仙靈都遭到食妖者的襲擊,他可能也是。況情比想像中的糟,食妖者看來已經擁有接近『魔』的實力,我們得趕快連聯高峰大人!」莉花邊說邊拿出手機。

  食妖者。一開始是因為被襲擊的都是妖怪,所以被取了這個名。用吞噬對方來增加功力的修行方式對住在山磨市的妖怪來說非常少見,因為這裡是靈地,只要肯努力成魔只是時間的問題。

  被襲擊的妖怪的親友團展開圍補,但是他們完全找不到食妖者。食妖者不曾留下任何蛛絲馬跡。

  本來這件事人類及仙靈方面沒有插手,直到找到了不只有妖怪在內的大量遺骸。

  食妖者因此在山磨市的裡世界聲名大噪。




  離開淨房,莉花向在外頭已經玩開來的二人說明現況。

  早季撲在莉花的背上問:「大人們怎麼說?」若躺在那的傢伙道行和自己差不多的話,不就表示食妖者真的出現的話可能沒勝算,那莉花可能會有危險!這可不行!!

  「高峰大人打算和暗日大人聯手展開含蓋整個山磨市的法術,來偵測神子及食妖者的下落。」莉花輕輕握著早季的手:「別擔心,社區裡有高峰大人的結界,食妖者是不可能進來的。」

  梅原問:「那隻小小的妳要帶回去嗎?」再不轉移話題他會被閃光給閃死!

  「你們可以幫忙照顧他嗎?我那邊沒位子了……」莉花嘆了口氣。

  紫央想都沒想,直接回:「好。」

  「都是食妖者啦!害莉花都沒時間陪我玩!!」早季嘟著嘴。

  「三方的首領都親自處理這件事,一定很快就能結束了。再忍耐一下嘛,早季~」

  「好啦!」雖然聲音聽起來還有些不滿,但心裡其實很開心莉花這麼關心她。

  被閃光閃到快睜不開眼的梅原突然想到一件事:「對了,要照顧我沒意見,不過要怎麼照顧?那隻是那一族的?」

  「他是因突然的力量流失造成極度疲憊,讓他待在淨房休息就好。他醒來的話,問看看有沒有食妖者的情報。」

  「沒問題!對了!」梅原拿起手機:「來幫他拍張照放在網路上,看有沒有親友會來領回去。」

  「梅原!沒想到你也會出有用的主意耶!」早季用力拍著梅原的背。

  紫央和莉花也跟著點頭,完全同意。

  「喂!」





  「弄好了,你看!」梅原把筆記轉給一旁正在看電視打發時間的紫央。他們在等待著今晚的大搜索的結果。

  「……最後一句是多餘的。」

  『認識的趕快把他領回去唷!(其實我覺得是紫央的私生子)』

  「給我改!」

  「不用改,大家都看到了!」哈哈!

  因為食妖者的關係很多仙靈都宅在家,閒得很;再加上為了配合這次的搜索要撤下守護全區的大結界,高峰便下令所有仙靈天亮以前都必需待在家裡。

  掛心大搜索消息的仙靈們紛紛轉戰網路,這時一有八卦當然馬上就一傳十,十傳百去了。

  留言如雨後春筍般冒出。

  紫央無言的看著絕大多數回『私生子+1』的留言。沒想到自己成了食妖者事件中最囧的受害者!




  【天瀨】:搞不好人家比紫央大咧!

  【梅原】:我賭他比紫央小!

  【天瀨】:他比紫央大!我賭十包零食!

  【梅原】:好!




  「喂,再說一次,給我改--開始了……」

  「終於等到了!哇唷,大人物們真的拼了,真的連地脈都用下去了。」

  一股強大的能量從山磨市的中心--土地神的神域湧出,待二大陣營的大結界消失,能量便宛如海浪般朝四面八方奔流,直到籠罩整個山磨市才停止。

  所有裡世界的居民都感受到了地脈能量的波動。他們摒息以待,食妖者的真面目!

  「咦,停了耶。找到了嗎?」梅原馬上看筆電裡的聊天室。

  「好像沒有。我沒感覺到能量集中在一個地方,而是整個停止了。」紫央也望向螢幕。

  「怎麼可能沒找到!?」梅原抓了抓頭。

  「在找什麼?」

  紫央思考著:「難道食妖者不在山磨市?還是已經離開?」

  「什麼是食妖者?」

  「啥?」

  「嗯?」

  互看。

  低頭。

  「嗚哇!你知不知道人嚇人會嚇死人啊!」梅原差點跳起來。

  小小孩歪著頭:「你不是人類吧?」

  紫央皺眉:「你什麼時候醒的?」

  「剛剛。謝謝你讓我在這裡休息。」對紫央點頭致意,然後露出大大的微笑。

  那純真的微笑,讓紫央和梅原覺得把對他出手的傢伙拖去打一頓好像還太便宜了。

  「不用客氣。你感覺如何?有不舒服嗎?」

  「除了視野和之前不同之外,一切都沒問題。」

  「對了!你見過食妖者吧!」梅原激動的說著。

  「食妖者?」

  「就是攻擊你的傢伙!長什麼樣子?圓的扁的還是方的?!」

  「我沒有被攻擊。」說著,又打了個呵欠。

  「啥?」梅原滿頭霧水。

  紫央突然想起莉花的交代:「別在這談,先回淨房。」















https://picrew.me/image_maker/257033

甘いもの食べよ
50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47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屍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pring353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山磨市奇談01... 後一篇:山磨市奇談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