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烏托邦】旅行 第十二站 烏納魯 歌 (2)

作者:銀狼(Silver)│2020-03-12 21:44:39│巴幣:10│人氣:246
第66頁


  再次睜開雙眼時我不在路上了,而是躺在柔軟的床上。嗅了幾下,聞到不認識的花香。確定這是別人的床,還是個女生的。我花了點力氣才擺脫睡魔,從床上掙扎起來。第一時間先摸摸口袋,深怕在墜機時不小心把那青蛙給壓成餅了,然而卻啥也沒摸到。

  這是一個很小的房間,就跟馬車棚一樣,小小的木房裡只有小木櫃跟床而已,木櫃上點著一個橘色的蠟燭,花香就是從那傳來的。當我正式從床上坐起來之後突然感覺呼吸道像是被塞了一把沙子似的,開始咳嗽起來、無法停下。半分鐘之後咳到眼睛都紅了,手難受的抓起被單,才免強吸到一口完整的氣。也在時候注意到有個人從門口走進來,在床邊蹲了下來。轉頭一看,是一個看起來十三、四歲左右的金髮女孩。很嬌小,身高可能不到一米五。她一臉怯生生的捧著一個冒著熱氣的馬克杯,鼓起勇氣的遞給我。她沒有說話,遞出杯子的動作無疑就是在說「請喝下它」。

  我不知道杯子裡是什麼,昏暗的燈光使我看不清,紊亂的呼吸使我聞不著,只知道是溫熱的液體而已。這時候的我可比沙漠遇難的傢伙還缺水,拿起杯子不假思索地就飲下。柑橘的味道瞬間充斥著口腔與咽喉,還有些薄荷的涼感。我喝完了整杯液體之後我總算是能換氣了,雖然還是依舊不順,太總歸是吸到氣。

  有個很輕的物體落在棉被上,低頭看是那隻熟悉的青蛙。很顯然他完全沒有受到迫降時的傷害,四肢健全的好好的。不過當時顯然我是還沒睡醒,或是撞到腦袋,第一時間竟然有點緊張,納悶炎呱尾巴怎麼不見了?兩秒之後才想起他這年紀早就沒有尾巴了。

  關心完沒有尾巴的青蛙之後這才轉頭正視那位剛剛遞出杯子的女孩。對上視線後就能感覺到她明顯的怕生,不用讀心也知道。她的視線比一般的低了幾公分,刻意與我錯開視線。然後用右手在自己身體上摸了一圈,再舉起手五指微彎,做出空抓的動作。

  身體痛?

  這時候我是無比慶幸當初在森之心時有拿秋燈店裡的手語書出來看。然後還跟獸人青年比了一下午的手語來溝通。說不上是精通,但簡單的溝通是沒問題的。我指指自己的胸口,也用手語比劃回應這裡痛。女孩見狀就去旁邊的櫃子裡翻找,拿出一個紫藍色的蠟燭出來,然後用木櫃上的蠟燭點燃,雙手捧著光亮湊近床邊,讓我聞那蠟燭的味道。

  吸了幾口氣之後肺部不那麼疼了,舒適許多之後,這才來好好的跟這位金髮女孩瞭解情況,我落地之後發生什麼事。從腿上的青蛙慵懶的模樣來看我沒有像之前一樣落在壞人手裡,至少我不會認為有哪個不懷好意的會願意照顧一隻青蛙。

  女孩用手語表達了事情的經過,我也懶得描述她的所有動作了,全寫下來這日記本都用完了。我已經睡了整整一天了,不知道原因是落地摔倒還是當時撞到的藍色煙霧,總之其中一個是理由,或兩個都是。後來我才知道烏納魯其實不建議會飛的—不論是翼人也好,還是會飛的能力者也罷—在煙囪上飛行。雖然有禁止說煉金時排放有害氣體,但通常那煙囪飄出來五顏六色的煙最好是不吸為妙。

  當我知道這個女孩就是我墜機時撞爛的花車的主人,我臉都白了,心虛的感覺就像是有人用好幾把箭從遠處射過來,把我的良心刺個千瘡百孔。把對方做生意的工具還有物品破壞不說,還讓人家把我扛回家去照顧。從額頭上的繃帶到剛剛給我聞的蠟燭就知道她把我照顧的非常好,這使心理壓力倍增,那瞬間我覺得我可以從床上起來,然後給這善良的女孩磕頭賠罪。


第67頁


  當時金髮女孩並沒有給我賠罪的機會,只是有點手忙腳亂地把我壓回去床上休息。還沒來得及詢問更多,當頭碰上枕頭時聞到一股草藥的香氣,然後眼前一黑,就睡著了。之後我也沒問這枕頭到底是怎回事,估計就是烏納魯特產的助眠枕頭吧。加上我身體狀況很糟,所以效果出奇的好。

  我甚至不知道失去意識後炎呱是趴在我身上一晚上還是跟著女孩出去房間了。我猜是出去了,這死青蛙。

  寫到這,我覺得自己還真的很幸運。墜機事件就是衰小沒話說。就說要去買個保險,哪天真的出事了也不用擔心八那個小妮子會餓死。

  然而幸運的事——這是我旅行中一直以來最喜歡的部份——遇到一個好人幫助。

  無夢的睡一覺之後,起來已經是早上了。呼吸還是有點不順,但下床無礙,剛走出房間就看到那個女生坐在客廳的小沙發上,拿著我的披風正在修補。我這才想到怎麼當時短暫的清醒時沒看到他,原來是在這。炎呱趴在女生的頭上,安靜地啃著餅乾在看著女孩一針一線的把披風磨破的部分修復。

  見我起來了就放下手邊的工作,用手語表示要去做早餐。女生好客的樣子也不好拒絕,所以只能點點頭回應她的慷慨。在聞到鬆餅的香味從廚房的位置傳來時,我也把那睡死的披風給叫起來了。方式就是把他拿起來抖一抖,用曬衣服那種抖法,稍微聞到當時的不知名花香,眼皮頓時酸了點,但不礙事。把風體內的煙霧抖散之後他才慢慢有了點反應,連帽的位置緩緩抬起來,一副剛睡醒的小狗一樣。

  鬆手之後披風懸浮在空中,輕輕拍拍讓他清醒一些。風醒來之後就在小木屋飄來飄去,對新環境感到好奇,不過屋子沒多大,他一下就好奇完了。當女孩從廚房端著兩盤鬆餅回來時看到憑空漂浮的披風時嚇了一跳,雙手鬆開、盤子往下掉,青色的雲瞬間捲到她下方去乘起盤子們。

  之後邊吃鬆餅邊跟女孩解釋魔毯披風這生物,炎呱吃完餅乾還在吃著沾有楓糖的鬆餅,風則是在嚼著毛線球。女孩愣愣地看著披風進食,覺得十分神奇的樣子。當我吃完鬆餅咬著叉子,這才想起什麼事情忘記了。

  我說:我叫弦林。

  女孩從口袋拿出紙卡:艾莉莎。


(我有在寫文喔(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4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過了倦怠期寫個文|烏托邦|吟遊詩人|旅行|烏納魯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對青蛙好、養胖青蛙,然後三杯田雞

03-12 22:16

銀狼(Silver)
聽起來很美味,很下飯
這是你的自身經驗嗎?(幹03-13 09: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223003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烏托邦】... 後一篇:4/1 聊些近況。咖啡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