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安格夏遺跡】匠人獨步

作者:伊祁青歲│2020-03-12 15:53:53│巴幣:30│人氣:78



  麥伊遇上了此行最尷尬的情況。

  跟戰力極高的好友一起到新發現的外國遺跡郊遊,意外的發現了對方的弱點,所以忍不住多逗弄了一下,結果人家就這麼因為她這個起心動念而逃走,估計是打死也不可能再回來這個區域了。

  只剩下她一個弱女子留在這裡,必須單獨面臨各種可能會出現的魔物,手機因為訊號不佳聯絡不了任何人,她也沒有去記來的時候經過了哪些路,現在的情況除了糟糕以外沒有其他的形容詞了。

  這個時候,她才想起青歲借她的牙毒小冊還攤在左手上,這才把注意力先放到右手的那張古字跡,透過解譯的魔力讓她一秒看懂。



『異界的惡魔們跟著天雨一起降下來了,我們的世界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



  「這是什麼預言詩嗎?但是附近感覺不像有占卜攤的樣子啊,這樣的訊息能夠隨隨便便就被一個普通人給拿到?」

  她先將那張紙塞進貝沃克承載者裡,準備等著上繳給南弗處理,接著闔上書本、重新審視四周。

  即使現在對她而言處於劣勢,她也沒有因此一直頹喪下去。


  「還是照原定的計劃去農業區好了……搞不好會遇到其他冒險者,可以幫我清清魔物或是帶我回南弗的基地,這樣我就有救了!」她滿心期待的握了一握拳,不意外的擅長正向思考。「不過在這之前,先在這附近晃晃好了,反正青歲在的話我也沒法好好看一下這裡。」


  她打了個呵欠,在給予無人機留意生命反應的指令後,晃進了住宅的群聚區,甚至還正大光明的闖了幾間空門。

  各式各樣姿勢的骸骨……有的維持坐姿倒在桌上、頭埋在已經看不出是什麼食物、骯髒不堪的盤子上,有的則是鵝毛筆滑落在手邊,紙上的字還沒寫完而拉出一大條筆痕。

  都是原本在做自己事情的時候忽然死掉的嗎?他殺?但是地板上沒有任何血跡跟類似凶器的東西……也因為遺體太久遠,非專業的她無法去分析這些人的病史和死亡時間是否有差距。


  「那些人們所謂的異界惡魔如果有能耐一次殺光這些人的話,應該會無差別攻擊才對,但從目前留下的跡象看來,環境不像是有被破壞過啊。」


  麥伊開始找這幾戶人家的櫃子裡有沒有放什麼值錢的東西,只是很遺憾的都沒什麼特別,可見住這區域的人真的相當民風純樸。她撇了撇嘴,走出屋外。

  接著,她發現一個疑似圈養牲畜用途的圍欄有被破壞過的痕跡。稍微看了一下圍欄變形的方向,是由內朝外,感覺像是被動物自行破壞的,泥地甚至還留著一些四足動物和家禽遠去的腳印。

  可以猜想是在人們忽然全數死亡之後,牲畜待不住了所以弄壞圍欄出來找吃的吧?但這樣就等於人的死亡時間比動物還早了,為什麼呢?

  麥伊思考著這個問題,同時與一尊站立的凱爾特全身式盔甲擦身而過。

  這遺跡也有這麼新潮的裝置藝術啊……不對!!

  盔甲忽然動了起來,直接朝著麥伊揮劍,而她靈巧的身手與敏捷反應,直接順利地以卡薩布蘭加鐮戟擋了下來。

  「無人機不是已經掃過這邊沒有生命反應了嗎?可以偽裝成靜物的傢伙還真是奸詐。」

  青歲曾經傳過訊息幫麥伊惡補過一些冒險者探勘先驅整理的魔物資訊,這種生物叫做血鎧甲,以吸收生物的血液維持運作而得名,似乎是這個遺跡的主要巡邏兵。其弱點是刻在鎧甲內部的魔法陣,光是要破壞對方的鎧甲,基本上需要強力的攻擊手才能做到。

  但是麥伊並不需要。

  擁有熟知金屬與冶煉性能天賦的她,可以將任何與她有所接觸的金屬產生形變。

  透過卡薩布蘭加的傳導,血鎧甲的那把劍已經變成一堆滾燙的鐵水,這攤鐵水還反過來被麥伊操控,捲起來襲向對方的胸甲進行下一步熔解。這對攻防都相當制式的血鎧甲來說,完全是始料未及的事情。

  「找到了。」

  法陣一暴露出來,她便揚起得意的嘴角,造起一把長槍當場將它貫穿。

  或許因為是偏遠住宅,在這裡活動的並不是一隻戰鬥經驗豐富的血鎧甲,換句話說,她運氣還是很好。

  遇到魔物對她來說就代表該地不應久留,她沒再去看鎧甲的殘骸一眼,轉身往西北方匆匆地奔跑。




  農業區響著滴滴答答的水聲,像是持續了好幾日的雨季。


  「明明就是跟芙蕾亞海姆一樣充滿神力、永恆豐饒的土地呢,這邊卻爛成這樣還真是浪費……」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如果南北弗沒有分裂,或是這遺跡完全只在南弗領土底下的話,應該就有望重整這片地、像諾爾斯那樣的規畫使用了。偏偏現在的農業區卻只有被連日雨水搞成的令人皺眉的泥濘,讓撐起傘的麥伊不得不再叫弦月鹿出來代步,順便飛上天花板查看雨水的成因。

  果不其然,她從損毀的天花板中露出的鐵絲篩看出了端倪,並循線找到了同樣架在天花板的灌溉機械裝置,透過這個裝置將正上方「凱爾特河」的水引渡下來,用篩子做出讓全農田下細雨的效果,就是這區域作物的水分來源。

  凱爾特的古代人做得出這麼先進的東西?!


  「話說,這裡是農業區的哪裡啊,怎麼還一個人都看不到?」


  麥伊隨後找了一個泥土比較乾的區域,拿出一把折疊椅坐下來休息吃點東西。

  她以為青歲應該遲早也會來到這附近跟她重新會合的,但是晃來這裡以後別說青歲了,依然沒有其他人的身影。

  啊,聽說這邊好像很多爛泥一般的生物來著……

  極度有潔癖的她,光是想像那般的樣貌就打了個顫。

  「沒有青歲在旁邊,接下來如果又有魔物的話我可不知道一個人能不能搞得定,怎麼辦呢......」

  當她又開始在擔心這件事的同時,她聽見天邊傳來了若有似無的風聲,抬起頭一看,竟然是一名膚色偏黑、戴著墨鏡的中年大叔在半空中翻筋斗飛舞,而且朝著這邊下墜中。

  嘿,這不就有人來救她了嗎?

  她緩緩把相機鏡頭對準那名看起來一臉衰小的大叔,畢竟到時候對方著地的樣子,肯定會比這裡的雨景還要精彩。




(illustrated by m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44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安格夏遺...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1)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0)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