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這算哪門子的學生偵探-23-貧窮限制我的想像了,對不起。

作者:人不痴│2020-03-12 15:43:54│巴幣:22│人氣:197
新學期前兩天,徐子和突然約我到之前談鐘可兒的茶餐廳,也是學校裡面的,現在寒假還有在開。
 
畢竟也是開給那些貴婦和商務人士來這裡談事情或談心。
 
我就被徐子和約到這裡,被妹子約,當然會開心,但是認為不是什麼好事,畢竟之前就被拜託事情了。
 
 
「徐子和,妳又約我來到這裡幹嘛?」我看貴死人的菜單,看了頭都疼了,我是平民百姓啊。
 
徐子和卻沒有想到這問題,卻親切的微笑:「我請客,沒有關係的。」
 
「不是這個問題吧,這裡的最低消費我還記得。」我還記得這該死的最低消費。
 
「我就說請客嘛!」她生氣地嘟著嘴,八成看到我反應這麼大。
 
我還是回絕了:「不用,我有壓歲錢。」
 
我好歹是個男生,怎麼隨便讓女生請客呢,再說過年親戚也給不少紅包錢,我還是負擔這餐廳的消費的。
 
「我也有啊。」徐子和真是天然呆,我能跟妳的收入比嗎。
 
 
我還是轉移話題,說道:「妳那個跟我的應該不可能相比吧,妳究竟要找我幹嘛?」
 
在這問題打轉,好像我是吃不起這裏的人。
 
「阿仁,我也要幫忙學生選舉的事,可以嗎?」徐子和提出這要求。
 
我也不是怎麼意外,因為平常我也看出來她是想要協助羅紫薇社長。
 
「具體的狀況,我還不知道,妳幹嘛想要來幫忙?」我說道
 
「因為我看不慣何進學長那一邊的行為,強行破壞人家社團活動,太過分了!我想狠狠地扁他。」徐子和果然是不喜歡那學長的行為,才想要幫忙吧。
我聽了之後,馬上正色道:「因為妳極度崇拜社長,就效法她暴力的行為,不好吧,徐子和,妳還是適合文靜的女孩。」
 
徐子和馬上露出慌張的神容,說道:「不會真的動手的,我只是形容而已。」
 
「總之到時候再說吧,我們這邊的人選好像還沒有出來吧。」我認為現在都沒有一個底,先等開學再討論比較好。
 
「好像是社長吧,我有聽芸婷學姊說過。」徐子和說出這答案,令我感到錯愕。
 
「不會吧,那種人會想當學生代表。」我像是遇到大災難,痛苦喊呼著。
 
徐子和更是不滿了,又念我幾句:「真是的,阿仁,你又針對社長了,又對她有意見了。」
 
好好,妳的社長最棒了,好了不起。我的心裡話,不敢講出來,怕又被念。
 
「是是!是我太主觀了。」我頓時感到口渴,喝一口這裡的開水。
 
徐子和看我喝水,也想到她還沒吃午飯吧,說道:「對了,我肚子好餓,加點什麼餐吧。」
 
我看了一下Menu,小聲地念道:「呃…..有點貴呢。」
 
連三明治都要四百元加一成服務費,牛排就破千了,直接花下去,是會有心痛的感覺。
 
畢竟壓歲錢我想存著用。
 
「我剛才就說我請客嘛,這裡還算便宜。」徐子和看到我小氣巴拉的樣子,馬上發難。
 
「嗚……..我竟然被小看了。」我的心好像是被箭刺中一般,我有點受傷,我被低估了。
 
 
「阿仁,你幹嘛這樣子說呢,又沒有怎麼樣。」徐子和看不懂我這樣的舉動,到底是怎麼樣。
 
我哭喪臉說道:「對不起,我拉低消費水準的水平了。」
 
因為我想說吃個兩百塊的套餐也好,這裡光只是個三明治就四百元了,貧窮限制我的想像,我的天啊。
 
徐子和無法理解我的感受,於是她關心我:「不然你平常都吃些什麼?」
 
 
「吃便當和吃麥味登那些的,能飽肚子就好了。」我說出平常吃的東西。
 
 
「麥味登是……是什麼啊?你是指麥當勞嗎,我還是知道的。」徐子和又突破我的想像了。
 
真的是貧窮限制我的想像了,對不起。
 
我的心變玻璃心,掙扎地說道:「算了,別說了,我的心有點玻璃了,要碎成滿地了。」
 
麥當勞現在變成在有錢人的眼裡是品牌,不是吃的東西嗎。
 
徐子和,妳是天然呆,還是仙女啊,都不食人間煙火的樣子。
 
我的眼裡,妳就像是美麗的盤子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4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校園|武俠|魔法|奇幻|鋼之鍊金術師|科幻|學姊|愛情|噩盡島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ineke
算了,我還是去看正兒八經的推理小說吧。這風格不合我胃口。

03-14 00:09

人不痴
抱歉,要看推理的話,還是看其他的正統推理小說吧,我這部的設定還在構想,我的風格也還在思考如何是我真正的風格,讓你感到失望,我很不好意思,我在這裡只是想寫寫小說,沒有什麼真正的目標,我會嘗試不同方式去寫,如果讓你感到不滿,真的很抱歉。
04-10 1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ony1700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暗騎士-第39章節-人... 後一篇:黑暗騎士-第40章節-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