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刑難煮父(四)新年快樂發、大、財-3

作者:阿好│2020-03-11 22:02:22│巴幣:2│人氣:136
每字每句都係真人真實發生事件,但為保護當事人愉悅的退休生活及出於孝道考量,凡文中出現人名皆另取名,劇情的發展與細節也將略有更動。
-------------------------------------------------------------------------------------------------------------
【刑難煮父:無意間發現爸爸是黑暗料理界中人的我除了塊陶似乎別無選擇?
(四)新年快樂發、大、財-3

黑暗料理可以說是我們打開眼界的契機,阿爸這傑出的一手讓我們知道外面原來是這麼多采多姿

第二年阿母選擇到臺北101的台菜餐廳吃四人合菜,再隔一年改外帶知名大飯店的年菜回家吃。

到餐廳吃的是省事便利,在家吃的是隨心所欲。而且現在外帶的年菜都做得不錯,很精緻,一套含湯品約莫七、八道菜,附甜點,一餐拿個幾道出來吃,如此除夕到初三都不用擔心被阿爸荼毒家裡都不用開伙,事後收拾也方便不少。

全家都很高興,除了阿爸。

他認為他就像被沒有RX-78-2的阿姆羅,沒有能夠發揮能力的舞臺,我告訴阿爸這比喻不對,人家有的是技術,而且後來還有RX-93ν可以用,「你頂多只有阿福羅[1]可以跟他沾上邊」。

阿爸聽完之後很不悅,叫我不准再跟他說話,連阿弟邀他和我一起打世紀帝國的時候也拒絕登入Skype[2],看來是下定決心要單方面斷交了。

Skype少了阿爸的不正確歷史科普後非常清靜,不然每次聽他把托勒密王朝講成提出天動說的那個就覺得心累,我跟阿弟邊玩邊用耳麥開始聊阿爸去年拜拜被地基主怒筊的事。

「連地基主都知道不能吃。」阿弟一邊指揮村民去採礦一邊說道:「欸欸欸,爸在蓋瞭望塔了。」

我派了投石車去打爆正在興建的瞭望塔,毒舌地評道:「吃下去大概直接喪失神格了。」

「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笑的太大聲,還是因為我第三次用西臺打爆阿爸的埃及,他再也無法保持沉默了,氣噗噗的走到房間門口,「你們兩個還讓不讓人玩了!」

「啊不是不講話了嗎?」我故作矯情道。

「誰叫妳笑我阿福羅?不孝女!」阿爸指著他那頭鳥窩似的捲毛,臉很臭。

我撥了撥飄逸的長髮,「阿姆羅還有駕駛技術,爸你連燙青菜的技術都沒有。」

「那是你們不懂得欣賞創意!」阿爸忿忿地發下豪語:「等著瞧好了,總有一天拎北要做出讓你們都刮目相看的料理!」

我的表情:⊙□⊙

阿弟的表情:⊙⊥⊙

爸快住手,不要亂立flag[3]啊!

阿爸似乎真的被我們刺激到,翌年我和阿母在討論過年年菜要訂哪家時,他不顧我們柔性道德勸說,堅持要下廚做菜。

「既然這樣,給你煮兩道吧!」阿母淡定地擺了擺手。

阿爸得到答覆,很滿意地走了,我看著阿母,表情是這樣:==

「妳老爸那個死腦筋,」阿母看了我的臉後冷靜地分析道:「不讓他像上次那樣摔到尾椎裂掉是不會死心的。」

阿母說的尾椎裂掉事件,是我小學的時候學溜冰,阿爸為了要在女兒面前耍帥,護具都沒穿就直接上陣,結果腳下一滑,向後一屁股摔倒,最後發現尾椎骨裂掉,好幾個月都不能坐的慘劇,經過這次事件,阿爸才意識到自己沒有運動神經。

「這次把妳阿公阿嬤大伯叔叔都約來家裡吃年夜飯,看妳老爸怎麼辦……我們年菜照訂,不怕沒飯吃,妳看要這家還是這家?」

我張大了嘴巴看著阿母。

好陰險的安排。

這對夫妻應該不會離婚吧?


[1] Afro,爆炸頭。
[2] 一款通訊應用軟體。
[3] 意指發下豪語,結果事與願違。


▲有寫就會更新真心不騙
▲本文以我和朋友的共同筆名「蕙蓀」同步發表於悅閱小說市集,各位也可以看看其他作品。
傳送門:悅閱小說【刑難煮父】(四)新年快樂發、大、財-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3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人真事|爸爸|黑暗料理|過年|擲筊|神鬼認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llesi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刑難煮父(四)新年快樂發... 後一篇:刑難煮父(四)新年快樂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
最後一通電話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