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貓的報恩 電影 心得

作者:風落│貓的報恩│2020-03-11 11:28:19│巴幣:2│人氣:414
在《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的預告片上看到有人留言「貓的報恩?」,想說這部電影我也大概十數年沒看,印象模糊了,便順手找來看完。

小時候看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最後逃離貓王國,一人一貓在天上飛的畫面(和神隱少女白龍的經典場景很像(又一部熱門但我沒概念的作品))

本作由漫畫改編,雖由吉卜力工作室出品,但並非宮崎駿導演。(有人說從畫風就看起來不太宮崎駿)由於是近二十年前的作品了,聲優名字看起來大多陌生,編劇的「吉田玲子」之後倒是大大活躍在京阿尼www 不過仔細看cast表,還是可以看到「池脇千鶴」、「山田孝之」、「大泉洋」等名演員(電影版找名演員拉抬聲勢的模式從當時就這樣了),另外還有「宮本充」、「新垣樽助」等現在依然活躍,不過已頗有資歷的聲優。

以「奇幻世界」為主要題材,讓還是孩子/青少年的主角在長大之前經歷一場奇幻冒險,這樣的構想並不少見。(經典有「愛麗絲夢遊仙境」,幾年前有「怪物的孩子」,近期也有「生日幻境」(還一樣有「塔」的概念,不知道是不是出自巴別塔)),比較特別的是,本片僅70min的片長中,前20分鐘都還在現實世界溜撻,並加入了「貓咪事務所」這個介於兩個世界間的元素。

本片的主要劇情就跟著女主角的道德觀做出的抉擇走,從一開始毫不猶豫地救貓已經在平凡的善良中展現了不凡的勇氣,後面抗拒成為貓的新娘,更是顯現了非常積極處理問題的性格。(不過在其中又放入了少年少女懵懂的愛情、單純憧憬帥氣的對象的心情,讓人蠻有親切感的)

中間貓王的行為就蠻荒謬的,本來一開始他出場,讓人以為只是個奇怪大叔,後來一連串昏君的舉動(中間換衣服讓人想到《野貓西餐廳》),到後來甚至想讓小春作為新娘留在這裡(到底有什麼莫名的執著),這個明顯的大反派形象我覺得刻意到在現今可能不太容易被接受。

本作一個架構上有趣之處,是將傳統「賜婚」的性別角色調換,王子反而成為國家的政治工具。不過王子也很崇尚自由戀愛,打破階級XDDDD 但若換作傳統「公主」的角色,恐怕就沒這麼大的聲量和武力了。

本作幾個角色都蠻討喜的,引路貓一下歡迎小春,一下又在國王旁邊幫腔,根本混亂中立wwwww
ムタ(原來「ブタ」只是誤念www)易怒大叔又超容易被食物收買的形象,加上後來那個被視為「貓王國最大最惡事件」的傳說,真的超可愛wwwww
最後烏鴉搭出烏鴉橋也很讓人印象深刻,他除了一開始和ムタ鬥嘴之後就沒什麼戲份,最後一黑一白輝映蠻好看的。
(小小吐槽一下,本作大多數的貓根本花紋一模一樣,只是換顏色www)

據說原作中貓王國本來是死後的貓的世界,小雪是小春小時候養的貓(大概後來死了QAQ),(這也能解釋為了貓咪事務所的人居然沒去過貓王國),那貓王執意把小春留在這裡,大概就有類似希臘神話留在冥界的概念(連迷宮都很希臘神話)。
(一開始貓咪事務所登場,提到「作品被賦予靈魂」等概念,猜測也是因為電影的改編所以看起來有點無疾而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31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貓的報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距離你的死期還有100天... 後一篇:天外奇蹟 電影 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