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月與海的子守歌~Ever17同人 一章 雨(2)

做白日夢的克里斯 | 2020-03-10 20:26:47 | 巴幣 4 | 人氣 129

完結一章 雨
資料夾簡介
2024年,逃亡到了亞洲大陸的月海,在隔離都市「玄城」中過著貧困卻安穩的生活。直到某一天,一名少女出現......

  一雙藍色帆布鞋踏著遍地雨花,走過雜草叢生的石磚路。
  它們後頭跟著鮮紅色的行李箱,行李箱上躍動的橘色虎斑貓圖案,在雨中看起來,就像忍著眼淚的迷路小孩。
  帆布鞋的主人是一名少女。
  少女年約十六,有一頭俏麗短髮,頭髮右邊夾著白貓造型的髮夾,身上穿著雪白的水兵領學生制服、水藍色的膝上短裙,左手拉著款式過於童稚的行李箱,和她的年齡不大相配。
  光憑這身打扮,任何人都能斷定她不是玄城的住民。
  白衣少女沒有撐傘,任憑雨水打濕全身,她的眼眶泛紅,似乎才痛哭過一場。
  或許是太過傷心,她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暗處有人窺視。
  這條藝文商店街曾是上海的驕傲,設計師以傳統石庫門建築為底,將它重建為兼容古典與時尚風格的步行區。如今那些喧騰一時的酒吧、畫廊、露天咖啡座……都成為廢墟,櫥窗被磚頭砸破,佔領在其中的黑暗住民,紛紛向她投來警戒的視線。
  濕透的制服貼附著少女的肌膚,突顯出她發育青澀的身材曲線,她感到渾身不自在,每一口呼吸都變得濕黏沉重。越是加快腳步,視線咬得越緊,她就像被一群獵犬盯上的白兔,陣陣寒意竄上背脊。
  她拔腿奔跑,行李箱卻輾到異物,從手裡震開,她也失去平衡,在地上跌出水花。
  按著擦傷的膝蓋坐起,她回頭一看,行李箱倒在五步之遙的地方。
  當她看清楚絆倒它的東西,呼吸就像被人掐住,暫停了數秒。
  那是一隻斷手。
  切口接近手肘,血液早已流乾,破裂處露出腐爛的肌肉,蛆蟲在肌束之間貪婪鑽動。
  少女別開視線,按住嘴巴嘔吐的衝動。
  拖沓的腳步聲和搖晃的人影在暗處蠢動,她幾乎能聽見他們的呼吸聲,看見他們手裡的利刃。
  她衝上前,抓起行李箱,把一切危險拋諸腦後,逃進玄城的更深處。


  不知道跑了多遠,直到氣喘吁吁,再也抱不動行李箱,白衣少女才終於停在一間老戲院前。
  她躲到戲院的門廊中躲雨,背靠著色彩燦爛的戲曲海報調整呼吸。
  她蹲下,從行李箱掏出智慧型手機,按下解鎖密碼。
  雷射顯示器在空氣中投射出半透明的全息立體影像,顯示日期是二〇二四年七月一日。她的手指在空中比劃,點選代表地圖的APP圖示,想要知道身在何方,卻只得到一行「沒有網路信號」的訊息。
  她揮手,讓影像返回主畫面,再以手勢將APP圖示全部隱藏,留下圖示後的桌面照片。
  照片背景是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
  廣場上人潮擁擠,人們戴著華麗的面具,歡慶著某種節日。她站在中央,比現在小上十歲,一隻手給男人牽著,另一隻手拿著手工製作的面具。男人衣裝筆挺,沒有正眼看相機,他的輪廓剛硬,鬍鬚茂密,臉孔嚴肅又帶點兇狠,比起照相顯然更習慣對人發號施令。一位身著裙裝的女士站在兩人身旁,臉上戴著完美的微笑,似乎受過嚴格的禮儀教育。
  站在中間的少女──小時候的她──誇張地笑著。
  就像要告訴全世界,在那一天,她是最幸福的人。
  看著照片,少女哭紅的眼眶,又打轉起點點淚水。
  她蹲坐在牆角,抱住膝蓋,把半張臉埋在胸前,將手機調成手電筒模式,驅亮身旁的黑暗,帶給她些許的安全感。
  她的眼角餘光看著馬路上漆黑的水窪,就像在看自己的未來……
  這時,戲院轉角傳來男人沙啞的笑聲。
  少女彈跳起來,警戒地盯向聲音的方向。
  兩個男人伴隨潮濕的腳步聲出現在街道的另一頭,一個高瘦像枯枝,一個矮壯如河石,他們穿著輕薄破舊的便衣,毛髮與鬍鬚胡亂滋長,皮膚沾滿灰塵與油污,笑臉咧出滿口黃牙,笑聲恬不知恥地表現出高漲的興奮。
  不祥的預感在少女心中冉冉升起。
  少女抓起行李箱,她每倒退一步,男人就踏近一步。
  濕黏的腳步聲宛如倒數計時,挑動少女緊繃的神經。
  一步……兩步……三步……
  少女拔腿就跑,男人們高喊著齷齪的字眼緊追在後。
  她衝進戲院旁的小巷,用手機照亮前方的黑暗,腦袋一片空白,只想擺脫他們,身體卻疲憊不堪,行李箱的重量更讓她上氣不接下氣,隨著笑聲越來越接近,她的雙腳越是不聽使喚,一想到接下來的命運,她終於敵不過恐懼,淚水湧出雙眼。
  「救命呀──!有沒有人──!」
  求救在玄城毫無意義,男人們輕鬆追上她,將她壓在牆邊,用淫慾激發出來的雄性蠻力扣住她的雙手。她的手機摔落,無力反抗,想尖叫,嘴巴卻被摀住,腥臭味從男人粗厚的手掌竄進她的口鼻,嗆醒她眼前即將發生的是無法動搖的現實。
  男人從褲袋掏出蝴蝶刀把玩,刀光在少女眼前飛旋閃動,他把沾有血漬的刀尖對準她劇烈起伏的胸部,佯裝要割破她的前襟,少女張大濕潤的雙眼,用動彈不得的頸部搖首求饒,男人滿足得咧開奸邪的笑臉,但還沒滿足到會放下刀刃轉頭離開。
  ──救命……!
  刀光照著少女的肌膚。
  ──誰都好……救我……!
  被摀住的嘴巴無聲嘶喊。
  無視少女哀求的眼神,男人把刀尖慢慢伸進她的前襟。
  少女閉上雙眼,咬緊牙關,任憑眼淚被雨水同化,似乎對命運感到絕望。
  四周的聲音逐漸遠離她的雙耳,她再也聽不見男人的笑聲,和自己的哭聲。
  直到一聲悶響打破所有雜音。
  男人停下手上的刀,回頭一看,發現前一秒還在身旁的同夥竟離奇失蹤──正確地說,他在背後的牆上找到同夥的身影,矮胖的身體以大字型趴在牆上,像被巨大的印章壓進磚牆,有種卡通片的滑稽,數秒後才像剝落的牆漆一樣癱倒在地,斷裂的鼻樑流得滿臉是血。
  男人睜大細小的雙目,將蝴蝶刀平舉在胸前掃視四周,除去同夥與少女,他沒有看見任何人。
  正當他要破口大罵,他的背後傳來人聲。
  「你們怎麼墮落都與我無關。」
  是個年輕女子的聲音。
  「但欺負這麼小的女孩……」
  他在轉身同時揮砍,「印」在眼簾的卻是一記飛拳。
  蝴蝶刀在地上彈出鏗鏘聲響,男人連退數步,好不容易才穩住重心,他按住出血的鼻樑,瞪視豎立在眼前的黑色身影。
  女子身穿黑色雨衣,五官藏在壓低的帽沿下,聲音代替表情,道出她情緒中的冷酷。
  「我就不能袖手旁觀了。」
  黑衣女子一手扠腰,一手握拳。動作輕描淡寫,壓迫感卻大得令人難以直視。
  男人罵出一串粗話,撿起蝴蝶刀握在腰間,準備一刀刺過去。
  少女連忙撈起手機,躲到黑衣女子背後的垃圾箱旁。
  她沒有逃走,而是靜靜旁觀兩人對峙。
  雨水擊打屋瓦,垂下細密的雨簾;積水洩出水管,撞擊堅硬的路面。潮濕嘈雜的合奏佔據少女的聽覺,加上她與二人隔著一段距離,使她聽不見男人在叫嚷什麼。
  眼前景象就像百年前的黑白默片,光與影是她唯一接收到的訊息。
  男人搶先動作。
  他舉刀衝向黑衣女子,刀尖對準胸口,卻見她單手輕鬆撥開刀刃,順勢將他持刀的姆指扣住,用力翻轉。少女聽不到骨肉斷裂的聲音,但男人張大到幾乎裂開的嘴巴,和像毛巾一樣逆時鐘扭擰的手臂,說明他的右臂關節遭到扭斷。
  黑衣女子一拳埋進男人的心窩,他像被釘在原地,兩眼僵直,動也不動,數秒後才口吐鮮血,跪倒在地。
  才剛製造出兩具「遺體」,黑衣女子卻是若無其事,甩了甩手。
  她轉身,發現少女還在原地,似乎感到訝異,發出無聲嘆息。
  呆立幾秒後,她向少女筆直走來,同時將面具般的雨帽揭開。
  「沒事吧?」
  聲音纖細冰冷,又帶著溫柔,喚醒少女的意識。
  手機燈光讓白衣少女看清黑衣女子的面貌。
  她擁有英氣逼人的端正美貌,膚色雪白,一雙黑色眼眸既嚴厲又憂鬱,年紀與少女相仿,最多不超過二十歲,氣質卻遠比外貌滄桑,彷彿經歷過少女無法想像的大風大浪。
  暴力確實讓少女恐懼,但某種更強烈的情感征服了她的怯懦。
  ──既強悍……寧靜……又美麗……
  這一剎那,少女的內心深處毫無徵兆、毫無理由地認定:
  ──她,就是我的歸宿。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