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Accipiter gentilis 第二部 NO.28 頓時

作者:胖雪豹│2020-03-10 16:14:01│巴幣:24│人氣:157
呈現一片棕褐色裝潢的餐廳內坐滿著客人,金黃色的燈光從上頭的吊燈揮灑而下,使的內部的一切顯得更加繁華且令人印象深刻。

正等待著餐點的四人各自做著不同的事情——顯得陰沉的陽不說任何一句話的不斷玩著手機遊戲、讓人難以捉摸的布蘭琪正看著窗外的街道發呆、而言與枋則互相看著對方像是有什麼話想要說一般。

「......」

過不了多久枋率先露出了一陣笑容,但那並不是因為持續互相看著對方的尷尬:而是對於能夠有現在的時光感到歡喜。

「怎麼突然笑成這樣?」

眼看眼前的她突然露出了一陣笑容使得言也跟著淡淡的笑了一會,儘管內心的深處仍然有一些不安——因為最根本的想法依然是不希望她會將某人搶走。

「沒什麼~只是有點想到以前的事情罷了。」

枋開口如此說道的時候露出了一副非常懷念過去的神態,同時間陽迅速的放下了手機並轉過頭看著她們兩人。

「這我可沒聽過,那些醜聞稍微說來讓我聽一聽吧?」

陽一邊說著一邊露出了一副不懷好意的壞笑,就像是打算打聽別人的黑歷史並拿來當把柄一般。

「真想一拳揍飛妳。」

對此言稍稍露出了一副有些不悅的神態並緊緊的握了一下拳頭,然後陽卻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發出一陣噁心的笑聲。

「看言的樣子似乎也不是不讓我說呢。」

枋稍微對著言眨了眨眼睛像是在示意著什麼,在言無奈的搖了搖頭之後變這麼開口說道。

「最早之前的言就像是個孩子王一樣,每天都率領著一群跟班四處玩樂:相較之下我就顯得相當膽小陰沉,但她並沒有無視於經常否決她那些想法的我,反而是不斷的伸出手邀請我跟著她們一起玩。」

「那時候的她可愛極了!還常常說著長大以後要成為多麼強多麼帥氣的蒼鷹,不如說還有點難以想像她是個女孩子呢。」

「沒有女子力還真是對不起啊。」

正當枋話說到一半時言便開口插嘴,而那句話的語氣聽上去似乎有點抱怨的意味。

「小時候沒什麼女子力也很正常吧?不過這就先不說了,總之這樣的她對當時的我來說幾乎可以說是一種救贖——因為沒有她的話或許我現在還是一個人孤零零地躲在角落看書吧?」

枋說著的時候臉上的笑容相當的燦爛,顯然是相當的喜歡這些過往,同時間一旁的布蘭琪也將視線轉移到了枋身上;儘管從她的神情上看不出她有什麼興趣,可既然會特意轉過來大概還是有興趣的。

「那她有沒有說過什麼很爆笑的中二台詞?」

隨即陽突然開口如此問道,同時間還從背包中拿出了一本筆記本還原子筆,臉上的壞笑看著更是讓人能夠感受她的惡意。

「妳欠揍嗎?」

「嗯——這個應該算吧?我要成為守護世界的最強蒼鷹!」

正當言稍稍瞪了陽一眼的時候枋面帶燦笑得如此說道。

「噗哈哈哈哈哈。」

陽在剎那間直接笑了出聲,儘管她有壓低了音量,可至少其餘三人都聽得相當清楚。

「那段期間她都還會陪我回家,一邊想盡辦法和我打鬧卻又一邊保護著我,雖然我確實一開始有覺得這傢伙總麼那麼煩還離我家這麼近——可是到了後來卻反而喜歡上了她的陪伴。」

枋說著的時候露出了一副非常懷念的笑容,像是小孩子一樣純真無比的笑容相當的美麗,使得一旁的布蘭琪露出了一副有些訝異的神態。

「接下來的就有點令人難受了,我不知道能不能說。」

隨即枋低下頭來用著有些沉重的語調說出這一番話,像是有些不太想在往下說了一般:然而言在這時伸出手拍了兩下枋的肩膀並如此開說道並露出了一抹淡笑。

「既然這傢伙想知道就說吧,反正我現在不介意了。」

枋看了一眼言的笑容後輕輕的拍了兩下臉頰並重新露出淡笑接著說了下去。

「嗯......在那之後言的雙親都在前線去世了,而她的老家也沒有人要她這個孩子,而我的父母在知道這件事情後便決定收留了當時還年幼的言,於是我便的正式和她住在一起的關係——只不過當時還不懂世事的我還期待著能夠像之前一樣一起打鬧。」

「然而現實非常殘酷,她變的相當低落且失去了當時所有的活力——如果借用我現在的看法的話就是失去了所有生活的動力。」

「面對這樣的她我感到相當的心痛,於是我嘗試了各種方法討她歡心......可是那都沒有什麼意義,直到我又想起了當時她是怎麼將我從那個小角落帶出來的。」

「於是我每天練習著笑容、練習著該如何讓自己顯得開朗、練習著如何將快樂傳遞給別人,不知不覺間就逐漸形成了現在的我。」

「儘管我也不清楚是過程中的努力感動了言?還是我的改變讓她想起了過去的那份歡喜從而讓她振作,可最終的結果......結果......真是太好了呢?」

枋一邊說著笑容卻一邊瓦解,取而代之的不知為何不斷破框而出的淚珠,那個剎那間三人都愣了一會。

「喂!妳到底怎麼了!?」

率先反應過來的陽輕輕的抓住了枋手並急急忙忙的如此問道,臉上的神情顯得有些緊繃,就像是知道了事情麻煩了一般。

「對不起......我......對不起!」

轉瞬間枋站起了身子並跑出了餐廳,見到這個狀況的言與布蘭琪不禁愣在了原地。

過了短暫的幾秒之後布蘭琪變轉而露出了一副相當緊繃了神情,可那不像是對言或陽有所不滿與厭惡:反而像是在深思著為何會變成如此一般。

「妳還不快去追啊!我來結帳!妳快給我追上去啊!」

突然間陽踹了一旁的言一腳,同時間口中還如此呼喊著,使得周遭的人都將視線轉移了過來。

「......我了解了。」

隨即言迅速的站起身子朝著枋跑離的方向追了過去,被留下來的陽與布蘭琪則各自看著不同的方向,但是兩人的神情都顯得相當的緊繃。

「希望妳不會猶豫不決,那可就是最糟糕的局面了。」

隨即陽低聲的如此說道,凝重的面色就像是已經知道了事情不會這麼簡單就結束一般。

跟隨著枋的身影迅速的穿過一條條的街道,與無數的人擦肩而過,一輛輛的車子從一旁的馬路上開過,無數的燈光不斷的閃過......

腦海中不禁逐漸浮現出了以前的畫面,言這時才稍稍想起自己以前似乎也這麼追逐過枋,只不過那是在學校的學園祭的時候......

那時追著她身影的自己是面帶著笑容的,而枋則是害怕的邊跑邊哭泣......

那是很久以前的記憶,就算想起來了一切依然很模糊,但是唯獨有一句話非常的清楚。

「我還想和妳做朋友啊!!!算我輸了妳停下來吧!」

隨即言依循著記憶中的那句話語高聲的呼喊出來,不顧於周遭的其他人的眼神與想法。

當這句話的聲音傳入枋的耳中的瞬間使得她不禁停下了腳步,而剛好跑入廣場的她回過頭看向了正好追上來的言。

那雙充滿著淚水的眼瞳與過去沒有什麼差別,只不過現在不僅是單純因為害怕而流淚,同時也有著理不清的痛楚。



越來越靠近第二部結尾了呢,想必劇情都可以輕易猜到了?

我想讀起來大概頗無聊的,畢竟第二部幾乎都是感情戲(可憐的是某人似乎只是因劇情需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2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楓夜喵
好友之常情,你贊助我巴幣,那我也贊助你~繼續加油吧!

03-10 16:18

胖雪豹
非常感謝。03-10 17: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後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