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魔眼之世】【人力仲介】擴大徵員

作者:痛飲狂歌│2020-03-10 16:10:02│巴幣:12│人氣:127

以「角色引導內米德人到阿斯嘉特當外勞找到工作」的經過。
一篇創作中最多可幫3人。



「工具和技能都不限 - 好的,還有什麼其他條件要填的嗎?」
「這個嘛…我想想…首先最好是身體健康不太感冒的人,畢竟那裡氣候有點冷。然後耐心和細心比速度重要,還有就是【喜歡書】…應該就是這幾點 - 」
「哎呀?喜歡書嗎?請問有專指哪種書嗎?」
「是的…我想想…類型沒有限制 - 小說、詩集、期刊、百科、圖鑑、辭典、雜誌、繪本、童書、漫畫 - 不管什麼類型、什麼內容都算在內,廣泛的喜歡書。雖然不是說絕對必要的條件啦…不過我想條件符合的話會比較適合這份工作。」
「嗯 - 說的也是、畢竟是要應徵圖書管理員呢。」值班的櫃檯小姐將資料填入表格中,然後將螢幕轉給對面的客人看「我再向您確認一次,職缺內容是這樣沒錯吧?」
桃滿稍微靠過去、瀏覽著畫面上列出的條件以確定和自己提出的要求是否符合。

圖書館管一般管員(全職)
工作內容:
幫忙打掃以維護館內整潔、每日清點和每月整理藏書、在櫃台協助客人辦理借閱與登記手續
工作待遇:
時薪250~300元,提供宿舍(獨立房間、共用浴室、共用廚房),另有節慶獎金。
工作性質:
正式職員、排班制
上班地點:
風中訊息圖書館(諾爾斯地區,近耶阿特的山區)
上班時段:
班次有三種:
早班:上午五點~十二點
下午班:上午十二點~晚上七點
晚班:晚上七點~晚上十一點
不論選什麼時段,每七天選滿5個班次即可。

需求人數:3人
工作經歷:不限、無經驗可
學歷要求:不限,但是必須有基本計算能力、能使用通用語
語文條件:能夠聽說讀寫通用語,會諾爾斯語者尤佳
擅長工具:不限
工作技能:不限
其他條件:
  1. 身體健康、能適應寒冷氣候
  2. 細心、耐心者佳
  3. 喜歡各種書籍、樂意與書本長時間相處

「如何呢?如果沒有問題的話,請在這裡留下您的聯絡方式,並選一個面試地點。」
「好 - 」桃滿點點頭、填入了手機號碼和自己目前三個住處的地址「面試地點的話…選這裡就好,如果確認錄取了我再另外帶他們過去就好 - 」
「沒有問題 - 那麼,如果有人來應徵的話我們會通知您,到時候還請您安排時間和人員來進行面試。」
「我知道了,謝謝你們的幫忙。」
「不用客氣。」

向微笑著的櫃檯小姐點頭道別後桃滿步出了人力派遣公司,轉到了附近的連鎖速食店點了套附奶油海鮮玉米湯的炸雞套餐配蘋果汁。在等待送餐的時間給自己經營的圖書館播了個電話 - 不知道這次來接電話的會是妮坭還是蒂蒂?

自從在諾爾斯蓋了間圖書館後,桃滿就一直苦於人手不足 - 一開始的員工都被為了某個神的正義而被吸收靈魂去做成兵器了(這對桃滿造成了不小的陰影),所以目前在圖書館裡當正式員工的只有兩個嬌小的變形魔女孩 - 在藏書沒那麼多、諾爾斯人沒什麼看書興趣、偶爾會有人來做義工的情況下,她們兩個也算是能勉強應付的來,只不過實在很像在虐待童工,這就是為什麼桃滿會到這家人力派遣公司來徵人:可惜一個冒險者最多只能顧三人,人手還是不能算是很充裕。
『不過至少她們可以不用那麼忙了…唔,雖然剛開始的時候可能要麻煩她們教一下新人…』思考到一半、電話被接了起來,對面一如繼往的傳來兩個女孩輕快的聲音、讓桃滿也跟著心情好了不少「喂喂~?妮坭跟蒂蒂在嗎?我有事想和你們說一聲 - 是這樣的,我想請新的館員 - 嗯嗯、畢竟只有妳們倆感覺太辛苦了 - 沒有不要妳們啦!只是正好有機會可以招人 - 對 - 以後妳們就是前輩了 - 徵到人的話我會再通知妳們 - 」

=====

在貼出徵人啟事的半個月後,桃滿順利雇用了三名內米德人:
蘇珊娜:大約四十歲出頭、體態微胖偏矮,丈夫和孩子都戰死的中年主婦。
瑪法達:二十來歲、從學校畢業後立志成為小說作家的年輕女性。
瑪諾琳:瑪法達的弟弟,長得人高馬大、力氣不小但是性格溫和的青年。
這三人之前做的工作都是幫傭、餐廳服務生、搬運工之類的臨時工 -
「唔…我記得之前有說過了…不過我還是再和你們確認一次 - 我提供的這份工作只是圖書館館員而已,基本上很無聊,每天都要打掃、搬書,三不五時還有排夜班,而且離故鄉很遠、也不像其他冒險者能提供的工作那樣光鮮亮麗 - 如果有問題的話現在還可以反悔。」桃滿拿著僱傭契約單、說完後想了想,又補充了幾句「雖然說、實際上是隨時都可以遲職,不會讓你們一簽就一輩子啦…但是中途離職並不是很好 - 總之,我想說的是、如果你們期待的是風光有成或輕鬆恰意的工作的話,我這裡並不適合 - 能明白我的意思嗎?你們有想要反悔的嗎?」
「我不介意 - 」瑪法達首先回應「畢竟我的夢想是作家 - 只要有寫作的時間就沒有問題!」
「我的話,只要有一份安穩不會有危險的工作就能滿足了。」蘇珊娜跟著點點頭「何況圖書館館員也沒什麼不好、還包吃包住 - 這樣阿姨我就很滿意了。」
瑪諾琳雖然沒回話,但是往姊姊的方向稍微靠近了點、像是要表達支持一樣。
「嗯…那就好。」桃滿稍微鬆了口氣,將列印出來的契約單分別遞給三人「接下來、麻煩你們在契約單上簽名。請記得記下我的電話、另外推薦你們互相加一下聯絡人。我會給你們一週的時間整理行李,下週六早上九點在派遣公司門口集合,由我帶你們去圖書館。到那邊之後首先會有一天左右的時間讓你們整理房間和行李,第二天我會帶你們熟悉還境、包括圖書館內部和周圍的安全機制和附近城鎮。第三天我就會回到這邊 - 我知道一天時間大概沒法記住多少東西,不過館內有兩位前輩可以指導你們的工作 - 大概就是這樣…有什麼不了解的地方嗎?」
「下週六早上九點在這裡門口集合?」
「是的。」
「我們有什麼一定要帶或不能帶的東西嗎?」
「嗯…床和棉被、幾套換洗衣物、生活用品、工作用的筆記本或文具之類的我會提供,不過如果你們有用習慣的也可以帶自己的,尤其是防寒衣物可以多帶個兩三件。此外應該隨意吧?」桃滿想了想「不能帶的東西的話…只要不會危害他人,沒什麼特別需要禁止的。」

和三人對談結束後,桃滿一邊撥電話給妮坭和蒂蒂一邊走回冒險者會館 - 過了這麼久,圖書館終於要有新員工了…做個蛋糕來慶祝吧?



總數:   2378
數字:   8
行列(段落)數:   55
中文字數:   2029   |   中文標點符號數:   249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35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23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薪水很高耶...羨慕...><

03-11 20:47

痛飲狂歌
我也很羨慕嗚嗚嗚03-11 20:48
白煌羽
辛苦了,好多錢錢

03-11 21:59

痛飲狂歌
二次元、所以/A\03-11 2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光鳥問答集... 後一篇:資訊部夜班守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